4月12日,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克罗地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风电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金孝龙出席了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国企业家代表的活动并集体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在此期间,金孝龙就克罗地亚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重磅!上海电气进军欧洲风电市场!

2019-04-18 08:53 来源: 上海电气 

4月12日,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克罗地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风电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金孝龙出席了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国企业家代表的活动并集体合影留念。

640.webp (28).jpg

签约仪式

在此期间,金孝龙就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与相关方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交流。该项目列入中国中东欧“16+1”李克强总理见签项目,也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克罗地亚最大的投资项目,具有深远的示范效应。项目由北方国际控股的克罗地亚Energija project d.d.公司投资,装机容量为15.6万千瓦。

日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北方国际已正式签署了风机设备出口销售合同。金孝龙与北方国际副总经理单钧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根据合同协议,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将为该项目提供39台4MW-136-100风机和塔筒。这也意味着上海电气将正式进入欧洲风电市场,克罗地亚也成为中国风电“走出去”版图上又一新成员国家。

金孝龙表示,上海电气正在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向国际化转型,积极开拓海外风电等新能源市场。在中国中东欧“16+1”机制下,上海电气会用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参与到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争做中克经贸合作典范。北方国际和上海电气在风电等新能源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发展共赢。

作为国内风电龙头整机商之一,上海电气正在积极布局开拓海外市场。“本土化向国际化转变”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三个转变”重要战略方针之一。克罗地亚项目的签订也正式开启了上海电气风电国际化进程,上海电气正向着“全球领先的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商”迈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