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在王屋山区神沟村道路拓宽施工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与道路建设方沟通协调,认真做好道路两侧10千伏配电线路的防护工作,并对施工过程加强巡视,严防电力设施受到外力因素破坏。当前,正值野外施工作业的黄金期,济源地区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陆续铺开,输配电线路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防外破工作重实效

2019-04-17 14:41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4月14日,在王屋山区神沟村道路拓宽施工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与道路建设方沟通协调,认真做好道路两侧10千伏配电线路的防护工作,并对施工过程加强巡视,严防电力设施受到外力因素破坏。

当前,正值野外施工作业的黄金期,济源地区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陆续铺开,输配电线路防外破形势日趋严峻。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谋划,细化措施、注重实效,切实做好电力防外破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防外破工作职责,要求员工当好“编外”巡视员、监督员,利用上下班、休假外出等时段,对输配电线路多留意、多关注,一旦发现违章施工行为,及时予以提醒或劝止,并第一时间向公司有关部门报告。同时,该公司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线下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巡视,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实行特巡,并公开热线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施工监督,便于及时劝阻电力线下违章施工行为,精心做好防护工作。把吊车、工程机械和大型农机操作人员作为重点,收集基础信息,发送手机短信,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将近电作业纳入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安全施工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防外破工作效能。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高科技手段,为重点输电线路安装“智能视频在线监控系统”,对线路周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筑牢电力设施防护网。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