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德国能源和水工业联合会BDEW以及巴登-符腾堡州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ZWS的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德国海上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越光伏发电量。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2019年第一季度,海上风电总发电量为6.8TWh,高于光伏总发电量产生6.4TWh。去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是5.1TW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国际 > 正文

德国海上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过光伏发电量

2019-04-17 13:49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 逐风

根据德国能源和水工业联合会BDEW以及巴登-符腾堡州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ZWS的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德国海上风电发电量首次超越光伏发电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2019年第一季度,海上风电总发电量为6.8TWh,高于光伏总发电量产生6.4TWh。去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是5.1TWh和5.59TWh,一年间,海上风电发电量增长了三分之一,而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

德国是世界上光伏发电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去年光伏发电量占德国电力消耗总量的8%,而海上风电仅占3%。

陆上风电依然在可再生能源中保持领先地位,在2019年第一季度发电量为36.2TWh,比去年同期的28.9TWh增长了25%。

总体而言,风能和光伏发电在第一季度全国总发电量为49.4TWh,比去年同期的39.6TWh增长了25%。

尽管风力发电占比越来越高,但是德国北部多风、南部多人口和工业中心,南北输电依然是一个大问题。

上周,德国议会通过了电网加速扩张法案(NABEG)的修正案,旨在更好地协调不同的规划阶段、提出更严格的期限要求、简化审批程序。这表明了推进电网扩建并在各个层面支持电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建造合适的储能系统也是支持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手段之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