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压水堆重大专项总设计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作为中国唯一代表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核能常务顾问组成员(SAGNE),任期为2019至2021年。SAGNE(TheStandingAdvisoryGrouponNuclearEnergy)由IAEA主要成员单位推选、总干事直接任命的核科学和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郑明光作为中国唯一代表连 任IAEA总干事核能常务顾问组成员

2019-04-17 09:48 来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近日,压水堆重大专项总设计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作为中国唯一代表连 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核能常务顾问组成员(SAGNE),任期为2019至2021年。

SAGNE(The Standing Advisory Group on Nuclear Energy)

由IAEA主要成员单位推选、总干事直接任命的核科学和应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SAGNE自2000年成立,一直就核能在环境保护、放射性同位素生产、辐射防护、人类健康、水源保护、食品和农业等方面的应用,向IAEA总干事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明光自2013年起,由中国原子能机构(CAEA)推选任职SAGNE。

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分项的总设计师,他每年代表中国积极参与IAEA相关活动和会议,进一步深化拓展与IAEA在严重事故及其对策、数字化仪控系统、核电厂老化管理、核安全质量保证、小堆应急区研究、反应堆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评价、流动加速腐蚀分析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合作与协作研究,与国际同行携手共进,推动先进核能技术的发展。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上海核工院将结合国际化业务需求,继续积极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与交流,培养和储备国际市场发展、设计制造、高端运维管理等核心人才,持续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等国际事务,借助国际平台积极发声,增强中国核电话语权,展现中国核电发展的能力,提升中国核电自主化水平,让“中国品牌”得到更多的认可和信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