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2号锅炉受热面焊口顺利突破3万大关,完成30394只,累计完成43%,且一次合格率达到99.8%,焊口质量优良,收到监理、业主一致好评。自受热面开焊以来,项目部高标准、高要求,在施焊前联合业主、监理对焊工进行岗前技能鉴定,并进行专项安全技术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2号锅炉受热面焊口突破3万

2019-04-16 20:58 来源: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 唐进

4月15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2号锅炉受热面焊口顺利突破3万大关,完成30394只,累计完成43%,且一次合格率达到99.8%,焊口质量优良,收到监理、业主一致好评。

自受热面开焊以来,项目部高标准、高要求,在施焊前联合业主、监理对焊工进行岗前技能鉴定,并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讲解施焊过程中的难点、注意事项等要求。焊接专业技术人员提前编制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利用站班会时间对作业人员进行分析、总结,项目部针对当地风大的气候特点提前搭设防风棚,做好防风措施。当前施焊部位多为小口径焊口,材质、种类、规格复杂,施工位置难度较大,技术人员现场手指口述指导焊接工人因地制宜规范施工。由于当地日均气温较低温差较大,项目部组织焊接技术员、质检人员重点检查焊口火焰预热、焊材保温桶通电保温情况等,确保焊条温度达标,保证焊接质量。同时,焊接专业技术人员及时与金属试验室、热动专业进行联动,对每天完成的焊口进行检测,确保无错口、折口、母材割伤等质量隐患的发生。此外,焊接专业利用晚上组织开展公司新版焊接工艺手册、焊接工艺卡、管道手工钨极氩弧焊等多种学习培训,配合项目部、监理、业主定时开展质量工艺大检查,全面提升作业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实体质量工艺水平,为下一步锅炉水压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唐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