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光山县晏河乡80多岁的孤寡老人胡老太太逢人便夸年过百半的村电工杨渊是个好人。事情还得从头说起。胡老太是光山县晏河乡河棚街道徐湾村陆庄村民组留守孤寡老人,她丈夫徐老伯已去世,孩子常年在外地打工,老人现在独自一人生活。刘渊是光山县供电公司晏河供电所综合二班农电工,他目前负责供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孤寡老人夸电工

2019-04-16 13:22 来源: 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 作者: 张磊 张俊明

4月15日,光山县晏河乡80多岁的孤寡老人胡老太太逢人便夸年过百半的村电工杨渊是个好人。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胡老太是光山县晏河乡河棚街道徐湾村陆庄村民组留守孤寡老人,她丈夫徐老伯已去世,孩子常年在外地打工,老人现在独自一人生活。刘渊是光山县供电公司晏河供电所综合二班农电工,他目前负责供电辖区11个公用台区的运行维护,日常供电服务工作繁忙。4月14日上午,胡老太采茶回来发现家里没电,便步行5里路来到管片电工刘渊家里要求送电。刘渊在外巡线、抢修没在家,其媳妇安慰老人说等丈夫回来后一定到她家去看看,并租车将老人送回家。14日下午,刘渊来到老人家里一看,发现其进户线因风吹日晒多处破损且断股,随时有触电可能、极不安全。刘渊立即自费购置30多米4平方的护套线义务为老人重新更换了进户线,确保了老人日常用电安全可靠。刘渊排除胡老太用电隐患、恢复正常用电后,又电话联系老人家的孩子,嘱咐他们要常回家看看,抽时间多关心老母亲的日常起居和用电情况。同时,杨渊又把留有自己手机号的服务卡递给胡老太,告诉她用电有问题第一时间找邻居联系他(老人不会用手机)。

据悉,晏河供电所综合二班10名员工管辖90个配电台区,负责9个行政村6685户群众生产、生活用电。2018年,该班组因实现全年客户电力服务“零投诉”被授予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年度“先进班组”荣誉称号。晏河供电所综合二班负责人表示,将以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确保供好电、服好务。

作者: 张磊 张俊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