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拟审批的公示,详情如下:项目名称: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建设地点: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塘兴村建设单位: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概况:海工优化工程与海南昌江核电厂现有取水口东堤相连,距海南昌江核电厂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对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拟审批的公示

2019-04-16 11:4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拟审批的公示,详情如下:

QQ截图20190416114631.jpg

项目名称: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

建设地点: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塘兴村

建设单位:海南核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海工优化工程与海南昌江核电厂现有取水口东堤相连,距海南昌江核电厂厂址1.8km,取水口位于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塘兴村,濒临北部湾。用海类型为工业用海中的“电力工业用海”,用海方式包括建设构筑物用海、港池用海和取、排水口用海。项目工程总投资为12900.08万元,环保投资总费约469.505 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合理安排施工期,避免大风大浪等不良天气施工,尽量控制施工船舶数量,减轻对珊瑚礁的影响。

(2)施工船舶的船舶油污水、船舶生活污水禁止随意排放。

(3)施工期间产生的生活、生产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统一处理。

(4)本工程将对昌江核电取水明渠的东导流堤进行延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加强对周边水深地形、水动力及潮流场的跟踪观测。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采取网站公示、张贴公告、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了公众意见调查。对附近村委会和周边村落的群众进行了问卷调查,对本项目环境影响所持态度98.21%的公众选择能接受,1.79%的公众选择无所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