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田间耕作时一定要避开电杆和拉线,严防涉电风险。”4月8日,在王屋山区大峪镇王庄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巡查人员不时向居民提醒田间耕作注意事项,并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呵护电网安全。针对当前农村建房、田间管理、河塘垂钓、户外施工等活动增多,电力设施运行环境较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密织电力设施“安全网”

2019-04-16 07:47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老乡,田间耕作时一定要避开电杆和拉线,严防涉电风险。”4月8日,在王屋山区大峪镇王庄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巡查人员不时向居民提醒田间耕作注意事项,并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呵护电网安全。

针对当前农村建房、田间管理、河塘垂钓、户外施工等活动增多,电力设施运行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切实织牢电力设施“安全网”。

该公司围绕电力设施布局和设备维护管理要求,细化电力设施保护措施,以乡镇供电所为单元,成立14支、360人组成的检查巡视队伍,完善“网格化”管理布局,把责任细化到329个行政村的供电台区和高低压线路,做到定人、定点、定责,形成全覆盖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网络。

期间,济源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工作职责,组织人员加强设备巡视,重点对跨越田间地头、水库鱼塘、乡村道路沿线等区域的电力设施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巡回排查与定点督查相结合,在做好电力通道治理的同时,对发现的电力线下违章建房、违规耕作和垂钓、施工、用火等行为,及时制止或劝阻,并从公共安全和个人安全的角度出发,向居民讲解其危害性,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源头防范涉电安全事件。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治理电力通道隐患155处,劝阻和制止涉及电网安全的行为69例,实现电力外破事件零发生,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利用监督巡视之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人员聚集区域开展集中宣讲等方式,认真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齐心织牢电力设施“安全网”,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