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辐射安全管理局(SSM)近日启动格鲁吉亚历史遗留放射性废物管理设施设计的国际采购招标。瑞辐安局正在协调一个为期两年的欧盟项目,并为这一总额为100万欧元(110万美元)的项目提供1/6的资金。(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ID:hesheshituiyi)格拥有苏联时期遗留的许多放射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格鲁吉亚启动遗留废物管理项目

2019-04-15 11:08 来源: 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 

瑞典辐射安全管理局(SSM)近日启动格鲁吉亚历史遗留放射性废物管理设施设计的国际采购招标。瑞辐安局正在协调一个为期两年的欧盟项目,并为这一总额为100万欧元(110万美元)的项目提供1/6的资金。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  ID:hesheshituiyi)

格拥有苏联时期遗留的许多放射性废物,包括放射源、放射性材料和受到放射性污染的场区。在21世纪初完成废物的清点和收集之后,格2013年根据国际标准开展了许多工作,包括建立核安全和辐射防护法律框架。

格还组建了负责处理废物事宜的独立政府机构和相关组织。瑞辐安局帮助格监管机构制定了放射性废物管理国家战略。该战略已于2016年被政府采用。

瑞辐安局表示,鉴于格符合基本国际要求,欧盟已批准给予格100万欧元资助。这些资金将用于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和中间贮存设施的选址和初步设计。瑞辐安局将与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合作,负责该项目的协调。

迄今为止,已确定了格放射性废物的位置,提出了中间贮存设施和处置设施的选址建议,并举行了听证会,就选址建议进行讨论和评议。瑞辐安局近期启动中间贮存设施和处置设施设计的采购招标。

该项目的最终成果是完成废物贮存场址的初步设计以及格政府原则上决定继续推进场址建设。有关该项目的讨论仍在进行中,最终决定将由欧盟在2019年秋作出。

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