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输电工程送端电网侧500千伏交流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计划2020年5月30日竣工投产,投产后将缓解云南弃水压力、优先消纳滇西北水电,以乌东德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为契机,将滇西北龙开口、鲁地拉水电站改接入送端换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乌东德电站送出配套工程正式开工

2019-04-08 09:33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程春利 殷浩钦

3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输电工程送端电网侧500千伏交流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计划2020年5月30日竣工投产,投产后将缓解云南弃水压力、优先消纳滇西北水电,以乌东德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为契机,将滇西北龙开口、鲁地拉水电站改接入送端换流站,进一步优化云南电网50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滇西北水电外送能力。该工程的实施将有利于乌东德直流长期稳定的电源组织,为远期滇西北外送通道的加强创造了条件。

目前,该工程各标段工程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已完成,施工组织设计已通过审查,施工单位现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已建立,管理及施工人员已到位,工程已具备施工合同约定的开工条件。该工程包含的500千伏仁和变高抗改接工程、龙开口—仁和改接入昆北换流站500千伏线路工程等5个工程将于近期全面开工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