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电限期淘汰完不成指标可用平价风电光伏替代3月19日,国资委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淘汰煤电落后产能促进煤电行业优化升级的意见》,提出了七类需要淘汰关停的煤电项目。详情点击重磅!国家电投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中标结果出炉!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2019年煤电去产能政策出炉 今年或有十台核电机组获批】电力行业一周要闻(4.1-4.4)

2019-04-04 14:0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煤电限期淘汰 完不成指标可用平价风电光伏替代

3月19日,国资委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淘汰煤电落后产能 促进煤电行业优化升级的意见》,提出了七类需要淘汰关停的煤电项目。

详情点击

重磅!国家电投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中标结果出炉!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中标结果出炉!

详情点击

最新报告|全球燃煤电厂追踪2019:中国或计划再建数百燃煤电厂

日前,全球能源监测、绿色和平印度分部和塞拉俱乐部共同发布了《繁荣与衰落2019:追踪全球燃煤电厂开发》。卫星图片显示,中国的燃煤电厂开发者们正在悄然恢复建设数十个被停建缓建的项目。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上海电气、华锐风电2018年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海上风电观察获悉,日前,金风科技、上海电气、华锐风电纷纷公布2018年年度业绩。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三型两网”再出重大举措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新时代改革“再出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意见》,推动电网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能源互联网、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创新能源互联网业态、扩大开放合作共享,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坚定推进电力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变革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优化经营管理策略,调动激发干部职工活力、创新国际业务发展方式,推动国际化再上新台阶。

详情点击

全名单 | 湖北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湖北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该计划共安排项目296个,总投资128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66亿元。涉及:湖北华电襄阳樊城燃机一期热电联产、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郧西)、华润仙桃电厂、鹤峰县江坪河电站等火电、水电、风电、电网项目。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将陆续开建 中国今年或有十台机组获批

“中国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今年将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4月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

详情点击

华东地区“两个细则”正式发布!新增风电场、光伏电站考核补偿规则

近日,华东地区2019年3月印发版“两个细则”正式发布!对风电场和光伏电站发电、调峰调频费用计算规则等做了详细规定。

详情点击

河南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用户侧和售电侧交易电量实行月清月结考核方式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河南省发改委、河南能监办日前印发了《河南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通知中称,将逐步推进中长期交易电量从单一电量向峰、平、谷电量和分时电量过渡,偏差电量月度调节平衡向周、日前、实时调节平衡过渡,最终建立以电力中长期交易和现货市场交易相结合的电力市场模式。

详情点击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努尔·白克力决定逮捕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努尔·白克力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019年降电价开闸 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25-3.29)

重磅!天津市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出炉!(附项目清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天津市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包括8个风电项目,总装机39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电神头二期(2x1000MW)工程正式复工

3月28日11时0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电神头二期(2x1000MW)工程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复工启动仪式,标志着工程正式复工建设。

详情点击

GE 12MW巨无霸样机基础破土动工!

近日,由Pondera Development和SIF荷兰分公司合资的Future Wind举行了破土动工仪式,标志着Haliade-X 12MW样机基础准备工作正式开始。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方案(2019年版)印发:明确阶段性改革目标

3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印发《南方电网公司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方案(2019年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握住新时代重大改革机遇期,从战略高度正确认识深化国企改革的中心地位,“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决心,系统做好顶层设计,打破固有利益藩篱,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将改革进行到底。

详情点击

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4月1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余剑锋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介绍,截至今年3月,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5台,装机容量 4589.5万千瓦,2018年核电发电量2944亿千瓦时,位列全球第三。四代核电领域,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经进入安装调试的最后阶段,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四小豪门”之国投电力变更公司总经理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发电企业“四小豪门”之国投电力近日发布了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的公告,国投电力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基伟先生的辞呈。朱基伟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江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详情点击

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平稳增长;发电量低速增长,增速有所回落,火力发电增速放缓;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略有减少,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保持稳定,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全社会用电量平稳增长,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单月用电量保持增长,增速比上月提高。北方供暖需求支撑本地区火电利用小时数增加。

详情点击

年底前关停9台燃煤机组 黑龙江省2019年淘汰煤电落后产能计划发布

黑龙江省日前发布《2019年淘汰煤电落后产能计划》,计划2019年底前关停9台机组,共计25.2万千瓦。

详情点击

重磅|央企名录刷新 新增一家水利水电基建“狂魔”!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资委发布2019年1号文,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武警水电部队组建为国有企业后,使用“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名称。目前,已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详情点击

2019年度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出炉 快来看看有你们单位吗?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了中电建协工〔2019]7号文件,关于公示2019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平审结果的通知。

详情点击

2019年北京、上海、陕西电网、榆林电网第一轮降电价政策纷纷出台!(附文件)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559号)精神,北京、上海、陕西电网、榆林电网纷纷出台降电价措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019年降电价开闸 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3.25-3.2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