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数字与能源”为主题的福建省首届数字能源论坛暨建设成果展在福州举办,远光软件子公司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能源互联网”)携“电力现货交易智慧决策解决方案”亮相论坛,聚焦数字能源发展,分享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同时,论坛举行了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数字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远光能源互联网助力福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2019-04-03 17:08 来源: 远光软件 

近日,以“数字与能源”为主题的福建省首届数字能源论坛暨建设成果展在福州举办,远光软件子公司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能源互联网”)携“电力现货交易智慧决策解决方案”亮相论坛,聚焦数字能源发展,分享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同时,论坛举行了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数字能源专委会揭牌仪式,远光能源互联网当选为数字能源专委会副主任单位。

论坛由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办,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张建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出席论坛并致辞。从事数字能源研究和管理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能源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约280人参加论坛活动。

490030912162.jpg

“数字与能源”主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清华大学教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陶晓明等5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演讲。远光能源互联网子公司也受邀参会,公司咨询专家在论坛上分享了“电力现货交易智慧决策解决方案”,他介绍,目前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现货市场规则制定工作,推进福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远光能源互联网打造的“电力现货交易智慧决策解决方案”, 将助力能源企业备战电力现货市场。该方案为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提供电力现货市场的模拟仿真和分析决策,其根据各省电力现货交易规则,通过模拟电网拓扑结构、交易申报、交易出清和安全校核等过程,来计算电网潮流、成交量价、预期收益等,帮助客户智慧决策,提升市场效益。

490030912163.jpg

此外,论坛同期举行了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数字能源专委会揭牌仪式,远光能源互联网入选为数字能源专委会副主任单位,这是福建能源行业和数字能源专委会对远光能源互联网近年来扎根行业、自主创新,为华电福建公司、大唐福建公司、祖润福建公司等多家能源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的高度肯定。成为数字能源专委会会员单位,有助于远光能源互联网加强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对远光积极融入数字能源发展,拓展市场空间具有重大的意义。

490030912164.jpg

未来,远光能源互联网将围绕电力交易领域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在即将到来的电力现货市场中,赋能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高效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