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市场忽视的风电抢装潮受益品种,风电叶片算是一个。从去年年底开始,部分型号的风电叶片出现供应紧张情况,甚至影响到了风电主机的交付,那么为什么风电叶片会紧缺?哪些公司受益?现阶段国内风电将经历类似于15年时的风电抢装潮,且时长更长,可持续两年。预计19、20年国内新增装机量28、35GW,年复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财经 > 正文

部分型号的风电叶片出现供应紧张

2019-03-08 16:51 来源: 江苏天鼎证券 

被市场忽视的风电抢装潮受益品种,风电叶片算是一个。从去年年底开始,部分型号的风电叶片出现供应紧张情况,甚至影响到了风电主机的交付,那么为什么风电叶片会紧缺?哪些公司受益?

现阶段国内风电将经历类似于15年时的风电抢装潮,且时长更长,可持续两年。预计19、20年国内新增装机量28、35GW,年复合增速25%。寒冷的一季度通常为传统淡季,但今年主机厂排产饱满,拉动了对于风电叶片的需求。

抢装原因有两点:一是2021年后将全面实现风火同价,可能难再有补贴了;二是补贴拖欠压力大,大量存量项目需清理。上轮抢装潮爆发的15年是风电叶片盈利最好的一年,龙头毛利率24%,现已降到10%附近,中材叶片甚至在18年上半年首现亏损。行业不堪压力,供给大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