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1月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保德燃煤电厂脱硝EPC项目12月28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中标晋能保德2台66万千瓦瓦超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独家】2019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2-02 09:3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1月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保德燃煤电厂脱硝EPC项目

12月28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中标晋能保德2台66万千瓦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脱硝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孙家沟乡王家岭工业园区,为2台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低热值煤直接空冷发电机组,配套超超临界高效煤粉锅炉,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西北电建负责脱硝EPC总承包项目的安装施工。

详细阅读

神皖庐江电厂新建项目成功实现年内双投

12月30日,航拍神皖庐江电厂新建项目一期工程2×660MW机组成功实现年内双投。当日,神皖庐江电厂新建燃煤火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厂一期工程2×660MW机组实现年内双投目标。

详细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中电胡布电厂一号机组成功并网

北京时间12月29日02:50,由国家电投控股开发建设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电厂一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中电胡布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也是国家电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首个控股开发的境外火电项目。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规划建设2×660MW燃煤机组,使用降低煤耗、节约成本、减少排放的超临界技术,提升项目的经济性和节能环保性。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厂和专用煤码头,预计总投资19.95亿美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度,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详细阅读

鄂州电厂三期项目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6号机组并网发电

12月30日,瑞雪飘飞,23时58分18秒,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6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继12月20日5号机组顺利并网后的又一重要工程节点。至此,公司三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均实现年内顺利并网。

详细阅读

喜报!雷龙湾电厂1号机投运!

12月30日21点08分,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1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世界首台并网发电的百万千瓦间接空冷机组成功转入商业运营。该项目由陕西投资集团投资,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EPC总承包建设,西北电建、安徽电建、天津电建、广东火电联合施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雷龙湾乡,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矿井及选煤厂,投资约150亿元。

详细阅读

新年献礼!揭启能源行业智慧时代序幕的电厂诞生啦!

2018年12月31日8时58分,由华东院承担工程设计的国家能源集团宿迁2×660MW机组项目的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本项目采用高效灵活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技术,机组THA工况主蒸汽进汽压力31MPa,再热蒸汽温度620℃,首次运用了汽电双驱引风机高效供热技术、综合调频、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等先进技术,在发电标准煤耗、厂用电率、减少污染物排放等重要的节能、环保指标方面均达到全国同类型机组最好水平。

详细阅读

黑龙江龙江县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标工作

龙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列入黑龙江省2018—2020年拟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5兆瓦,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目前,该项目完成项目选址,现启动招标工作,计划2019年7月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海南屯昌垃圾发电项目总投资增至人民币3.9亿元

2018年12月28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近日与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签署屯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一次性建设海南屯昌垃圾发电项目一、二期,总投资增至人民币3.9亿元。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500吨 锦江环境承建新加坡首个垃圾MBT项目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新加坡,2018年12月31日,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将建造新加坡首个机械-生物垃圾处理试点项目(“MBT项目”),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协议已获得股东批准。MBT项目的垃圾处理能力为500吨/天,由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牵头,旨在充分提升资源回收及城市固体废物利用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并延长新加坡唯一垃圾填埋场的使用寿命。项目位于Tuas 2号大道,建成后将成为亚洲仅有的五个MBT项目之一。

详细阅读

0.65元/千瓦时!浙江省关于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批复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批复,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装机容量2.4万千瓦)上网电价分为两部分,其中按入场垃圾处理量折算的上网电价,其上网电价为0.65元/千瓦时;其余上网电价按浙江省同类同期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执行。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金坛2×400MW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第一套机组投运

2018年12月31日21时39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江苏大唐国际金坛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第一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高质量移交投产。

详细阅读

中广核新能源南通三期热电联产扩建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日前,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南通三期扩建项目在平稳运行72+24小时后,顺利进入商业运行。历时两年建设,中广核新能源南通三期项目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承建广东高要热电2台机组投产

2018年12月30日22时30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广东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产发电。

详细阅读

肇庆热电公司2号机组(40万千瓦级)通过168小时试运

2018年12月30日22时30分,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该公司2号机组正式转入商业运营阶段。该公司一期工程建设2套9F级(2×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其中2号机组自11月17日整套启动以来,相继实现“燃机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带满负荷、168试运行”等关键节点的一次成功,从整套启动到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结束时间排名同类型机组前列。

详细阅读

湖北工程孟加拉米尔萨莱双燃料电站项目桩基工程顺利开工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米尔萨莱150MW双燃料电站项目工程桩基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吉大港北面70公里处的工业园区,这里将建成一座国家级的大型工业园,建成后的电厂将成为吉大港市、米萨莱工业区的主力发电厂。

详细阅读

中煤大屯2台350兆瓦热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

2018年12月30日上午10时53分,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承建的中煤大屯2台350兆瓦热电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打下基础。

详细阅读

宿迁电厂二期2×66万千瓦发电工程3号机组投运

2018年12月31日8时58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设计、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宿迁二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3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进入商业运行阶段。

详细阅读

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近日,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该项目估算总投资64875.00万元,规划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餐厨预处理50吨、污泥干化50吨、粪便5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餐厨预处理1.8万吨、污泥干化1.8万吨、粪便1.8万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71.499亩。

详细阅读

总投资36052.86万元 蒲城天楹环保蒲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核准

日前陕西发布《关于蒲城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蒲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蒲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蒲城县龙阳镇蒲石村,项目新建主厂房、机械通风冷却塔、水处理设施及办公用房等设施,安装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凝汽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垃圾接受及储存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电气系统、灰渣和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及相关工程。项目总投资36052.86万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2年建设期)。

详细阅读

万州区云安24井—云安11井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获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日前重庆市发改委发核准了万州区云安24井—云安11井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该项目新建天然气输气管道约1.9公里,管径150毫米,设计压力4.0兆帕,设计输气能力42万立方米/年,按《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规范》(GB50251—2015)设计,并配套建设供配电、自控通信、给排水、消防等设施及相关管道安全保护设施,估算总投资为780万元。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无锡2×400MW燃机1号机组投产

2018年12月24日23时56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东亚电力(无锡)2×40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高质量移交投产。

详细阅读

“南气北送”输气通道贵港压气站外电线路工程投产

近日,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贵港压气站外电线路工程提前17天顺利投运。这是继河池压气站两回线路建成之后,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建设的第三回提前投产的外电工程,为今冬明春我国北方安全用气提供了有力保障。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4000吨!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顺利试烧垃圾

12月28日上午,萝岗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开园、第三资源热力电厂试烧垃圾暨新一轮设施建设启动会,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黄埔区九龙镇福山村,占地面积1493亩,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循环经济产业园之一。园区主要业务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水的处理。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日处理能力为4000吨的第三资源热力电厂、2040吨的生物质厂、3250吨的污水处理厂和科教中心等项目;二期包括第三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

详细阅读

涉及316个能源项目!广西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滚动计划表(2018-2020年)

近日,广西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滚动计划(2019-2021年)编制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广西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滚动计划表(2018-2020年),涉及能源项目316个,包括多个风电、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项目。

详细阅读

江苏省关于徐州中兴纸业有限公司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批复

徐州中兴纸业有限公司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拟建设地点位于徐州建平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厂区内,项目构建2台8MW级燃气轮机发电机组、2台15t/h余热锅炉和1台2.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8.5MW。项目总投资14204.26万元。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42071万元 福建省建瓯市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日前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瓯市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建瓯市城东工业园C区15-4地块,建设3台15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16MW燃煤背压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42071万元。

详细阅读

广东郁南县:郁南环保生物质发电项目选址意见核发批前公示

郁南环保生物质发电项目拟选位置于郁南县南江口镇民堂村附近,用地面积约157368平方米(约236亩),拟新建一座设计能力为1050吨/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附属设施,其中一期设计能力为700吨/日,配置两台35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一套18MW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海南省关于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用地规划条件确定的公示

海南省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用地位于琼海市嘉积镇嘉积城区外围北侧,用地面积为88851.69平方米。

详细阅读

山东五莲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并网试运行并一次发电成功

2018年年底,五莲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并网试运行并一次发电成功。作为全市3个国家级示范PPP项目其中之一,五莲县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目前已累计获得各级财政奖补及专项资金2109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财政奖补资金369万元,发改中央基建投资补助资金1740万元。

详细阅读

黑龙江伊品能源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1月1日16时58分,由中国能建北方建投东电二公司承建的黑龙江伊品能源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为黑龙江伊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为玉米深加工项目配套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为三台3×330T/h 9.8MPa/540℃循环流化床锅炉;三台3×35兆瓦 8.83 MPa/535℃ 0.875MPa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两台2000Nm3/每分钟+1×1000Nm3/每分钟气动拖动轴流压缩机组。该工程自2017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21个月。

详细阅读

华电三水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投产

2018年12月30日23时58分, 华电三水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第三套机组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至此,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的该项目3套机组全部投产。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上海莘庄项目3号机组并网

日前,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上海华电莘庄工业区燃气热电冷三联供二期改造项目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正式进入机组带负荷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园区西部,二期工程拟扩建2套3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三联供机组。

详细阅读

中国华电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下午,中国华电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中铁总部举行。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清廷,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刘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发电产业、国际业务、金融科技等领域达成共识,开展战略合作。

详细阅读

2020年将开工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燃煤机组!广西2018-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表发布

近日,广西公布了广西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滚动计划表(2018-2020年),涉及能源项目316个,包括风电、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核电、输配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国电兰州热电2×35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1号机组投运

1月6日6时20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兰州热电2×35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同步实现机组对兰州市集中供热目标。

详细阅读

国华电力台山电厂3、4号机组同时顺利启动并网发电

1月2日,国华电力台山电厂3、4号机组顺利启动并网发电,各项指标达优良水准,为打好开年攻坚战,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详细阅读

河南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二次评标结果公示

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受林州市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就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二次进行公开招标,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开标、评标。第一中标候选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详细阅读

浙江仙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边坡治理工程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1月5日上午,仙居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特邀浙江省专家库5位专家对仙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边坡治理工程设计进行评审。与会专家认为,工程设计方案总体思路符合设计要求,原则同意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华坪山分布式能源工程全面投产

1月1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东北院设计的华电深圳坪山分布式能源工程完美收官。2018年12月21日18时58分,坪山工程“一拖一”机组顺利完成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产运行;2019年1月1日10时58分“二拖一”机组顺利完成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工程两套机组全面投产。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首次中标垃圾电厂运维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中标广州永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日常维护项目,此次是湖南火电首次中标垃圾电厂运维项目。广州永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此项目包括李坑电厂一分厂两台日处理垃圾450吨/天的垃圾焚烧锅炉(配一台22兆瓦发电机组)、二分厂3台日处理750吨/天垃圾的多级倾斜顺推式炉排炉(配两台25兆瓦发电机组)的日常维护检修。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汾西矿业双柳低浓度瓦斯发电二期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汾西矿业新能源公司双柳低浓度瓦斯发电二期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据悉,双柳瓦斯电站正式发电后,发电量将由平均每天7万度增加至12万度。

详细阅读

潮州市区环保发电厂主体工程开工 2019年底将并网发电

据了解,潮州市区环保发电厂项目位于凤泉湖高新区中山大道中段,占地面积约133亩,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年处理垃圾65.7万吨,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7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年处理垃圾43.8万吨。

详细阅读

国内首创、最大的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近日,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国内首创、最大的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在华北分公司杨柳青热电厂正式投运。目前,杨柳青热电厂热网混水系统混水供热流量为2.4万吨/小时,为供热期电网、热网联合调节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今后供热系统,特别是大面积、分单元、多区域供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详细阅读

上海装备中标上海电气塔尔2X660MW给水泵项目

1月3日上海装备公司收到捷报,胜利中标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60MW塔尔给水泵项目。2019年火电项目“开门红”,为公司660MW机组50%容量超超临界合同又添一国产芯包业绩。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崇明垃圾处理工程开工

日前,中国能建北方建投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的上海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上海市崇明岛,建成后年处理垃圾可达16.65万吨。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安装1台日处理能力500吨的机械往复式炉排焚烧炉,设置汽轮机发电机组采用一台12兆瓦汽轮机+15兆瓦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江西省瑞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建成

瑞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沙洲坝镇清水村,是以BOT特许经营模式经公开招标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由北京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采用国内领先的工艺技术。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印尼苏拉威西电厂开始安装施工

当地时间1月8日8时56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印尼苏拉威西PSDI 2×65兆瓦燃煤电厂2号锅炉第一根钢架起吊就位,该项目安装工程全面展开。该工程位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镍铁工业园区,规划建设4台65兆瓦燃煤发电机组,本期建设2台65兆瓦机组,预留二期贴建条件。

详细阅读

黑龙江五常市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程特许经营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五常市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程特许经营项目位于五常市山河镇内,项目占地20.18公顷,其中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4.1公顷(含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焚烧炉配置2×300t/d机械炉排炉,汽轮发电机组配置1×12MW纯凝气发电机组,总投资30968.70万元。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20117万元 浦城工业园区浦潭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日前浦城工业园区浦潭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获得福建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浦城浦潭产业园区热电联产一期地块,建设2台9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12MW燃煤背压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20117万元。

详细阅读

南京化工园热电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1月9日13时16分,南京化工园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南京化工园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为抽凝改背压机组项目,由原来的55兆瓦抽凝机组改为35兆瓦背压机组,河南工程公司承接的是分系统及整套调试。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正常,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土耳其速马2×255MW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1月4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承建的土耳其速马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为后续1号机组进入72+24小时运行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土耳其速马2台255兆瓦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土耳其爱琴海北部的速马镇,机组利用当地褐煤发电。

详细阅读

湖北工程京能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冲管圆满成功

京能十堰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工业园区,业主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是十堰市“十一五”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湖北省“十二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京能集团的示范电厂工程。工程节点的顺利推进,进一步促进了公司与京能集团的合作,展示了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具有深远意义。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巴蜀江油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优化改造工程投产发电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四川巴蜀江油燃煤发电有限公司34号机组超低排放优化改造工程完成168小时试运,顺利投产发电。

详细阅读

能源局公示首批中国-芬兰能源合作示范项目名单 含清洁取暖、热电机组、能源互联网应用项目

国家能源局公示首批中国-芬兰能源合作示范项目名单,广州南沙“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工程、周口地区地热能清洁取暖项目、热电机组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供热技改项目、清洁高效能源互联网应用项目。

详细阅读

黑龙江发布两项热电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函

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鑫玛热电集团宾州热电厂6MW+15MW+25MW背压机组新建项目、依兰县达连河镇热电联产新建工程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函。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印尼芝拉扎电厂三期百万千瓦级工程受电成功

当地时间1月11日,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印尼芝拉扎电厂三期百万千瓦级工程DCS受电一次成功。本次受电范围主要包括汽机、锅炉共51个DCS盘柜。工程采用炉、机、电及辅助车间集中控制方式,全厂以集中控制室为控制中心,对全厂生产及辅助系统集中监控,以提高电厂的综合自动化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莒南二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机组移交生产

1月12日9时29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山东莒南二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高标准移交生产。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95%,汽水品质分阶段100%合格,重要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为100%,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详细阅读

国网澳洲资产公司北气东输管线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投运

2019年1月3日,国网澳洲资产公司北气东输管线一期工程历经18个月工程建设,顺利完工投入商业运行。北气东输管线一期工程是澳大利亚当前最大的输气开发工程,全长622千米,连接澳大利亚东北部重要输气枢纽点,是唯一一条实现澳大利亚北部领地天然气外送、缓解澳大利亚东部天然气紧缺情况的输气管线,对澳大利亚输气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工程受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北部领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1200吨!关于赣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建设的公示

赣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位于赣州市赣县区王母渡镇新兴村榴坑里,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t,一期工程建设规模800t/d,配置2台400t/d炉排炉及15MW发电机,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行。本期(二期)工程规模为400t/d,配置1台400t/d炉排炉和1台15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菲律宾计划建设1.2GW燃煤电厂

据马拉尼标准报(Manila Standard)报道,由菲律宾SMC全球电力公司和马尼拉电力公司(Meralco PowerGen)组成的合资企业Mariveles发电公司,计划将99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9亿美元),在该国建设一家1.2GW燃煤电厂。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扩建热电联产工程(3×460MW)第六套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

2019年1月15日18时28分,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扩建热电联产工程6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同时也标志着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实现全面投产。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扩建热电联产工程6号机组168试运工作的结束代表着目前为止中国大陆装机容量最大的燃机电厂就此诞生。

详细阅读

东方 电气中标山东鲁西发电有限公司2×670MW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三大主机设备

1月15日,东方 电气中标“山东鲁西发电有限公司2×670MW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三大主机设备。该项目是东方 电气2019年市场开拓取得的第一个项目,为本年度的市场工作打开良好局面。

详细阅读

孟加拉巴瑞萨350MW燃煤电站项目重要辅机设备合同正式签约

2019年1月11日,孟加拉巴瑞萨350MW燃煤电站项目重要辅机设备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巴瑞萨项目作为中国电建集团布局孟加拉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次重要辅机设备合同的签署,为项目顺利开展详细设计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国电达州超低排放改造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脱硫、脱硝系统同步移交业主生产。该项目采用单塔双循环吸收工艺,原吸收塔截塔加高16米,湿式除尘器布置于塔顶,塔内新增2层喷淋层、导流锥及收集碗,新建AFT支架及AFT浆液箱,配备2台AFT循环泵,将原有的氧化风机更换为单级高速离心风机。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签署澳洲2台1000兆瓦燃煤电厂合作协议

1月4日,西北电建与澳大利亚Cavcorp Australia Pty Ltd、香港凯顺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澳大利亚Hunter Valley 2台1000兆瓦燃煤电厂合作谅解备忘录。西北电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付红卫参加了合作协议签署会。

详细阅读

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1月1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在线监控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辽环境监控中心联合组成的验收小组,对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行了实地环保指标查验,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改造项目投资、工艺、运行情况、治理效果进行了详细了解。经过充分的分析和论证,验收组认定6号机组经超低排放改造后,烟气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详细阅读

国华电力台山电厂6、7号机组“上大压小”扩建工程项目取水设施顺利通过验收

1月11日,国华电力台山电厂6、7号机组“上大压小”扩建工程项目取水设施顺利通过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验收。

详细阅读

全名单 | 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项目 涉及垃圾焚烧发电等多个能源项目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项目,涉及垃圾焚烧发电、新能源等多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阅读

河南唐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环保能源热电联产)PPP项目中标结果公告

唐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环保能源热电联产)PPP项目拟选厂址位于唐河县上屯镇政府以西约2公里处,项目总用地面积99142㎡。总体规划分两期新建一座日处理12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本项目为一期并预留二期建设用地,一期规模800吨/日,建设2×400吨/日的焚烧线,购置2×400吨/日焚烧炉+1×15MW抽凝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300 m3/d的渗滤液处理车间。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广州两个垃圾发电维护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广州花城、从化两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日常维护项目。花城电厂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装备3台日处理垃圾750吨/天的垃圾焚烧锅炉;从化电厂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装备两台日处理垃圾500吨/天的垃圾焚烧锅炉。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镇海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1月12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省“十三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镇海电厂燃煤机组搬迁改造项目2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镇海电厂燃煤机组搬迁改造工程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泥螺山围垦区的新厂址,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烟气脱硫脱硝以及超低排放等环保设施。

详细阅读

东方 电气中标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设备

1月17日,东方 电气中标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三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电厂工程项目汽轮机和发电机,至此,该电厂4台百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均装备东方 电气设备。

详细阅读

2×1000MW!中电建签下孟加拉普尔巴里一期煤电站项目

普尔巴里项目位于孟加拉国西北部,距离首都达卡直线距离约240公里,GCM公司拥有普尔巴里煤矿的开采权,该煤矿储量约5.72亿吨,品位较高,是孟加拉国唯一一个进行了全面可行性研究和按照国际标准编制了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的此类项目。该项目作为与煤矿配套的坑口电厂,是孟加拉国第一个大型的本地煤火电项目,项目建成将缓解孟加拉国北部地区的用电紧张,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详细阅读

1200吨/日!上海实业环境附属签署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上海实业环境发布公告,附属上海复旦水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省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总投资约为人民币6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BOT特许经营协议。该固废发电设施将会建于山东省莘县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将会分期建设,总设计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第一期投资约为人民币3.6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700吨/日。垃圾处理费标准为人民币70元/吨。

详细阅读

重庆三峰环境中标抚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辽宁合建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受抚顺市城市管理局的委托,就“抚顺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组织采购,评标工作已经结束,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亿金善邦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为57483.07万元。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签署两个垃圾发电项目及一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19年1月21日,香港–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于近期分别签署海南省儋州垃圾发电项目及湖南省永州东部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0.87亿元。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江西院印尼庞卡兰苏苏燃煤发电工程3号机组成功并网

1月17日16点30分,由江西院设计的首个完全采用国际标准的海外火电项目:印尼庞卡兰苏苏3&4机组燃煤发电工程,3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工程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省郎卡特县庞卡兰苏苏区丹戎帕希村,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200 MW。

详细阅读

中煤大屯热电工程(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月19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中煤大屯2台35万千瓦热电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具备投入商业运营的条件。该工程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大屯镇许园村,采用“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并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锅炉为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汽轮机为高中压分缸双抽供热机组,发电机为水氢氢发电机。西北电建承建1号机组建筑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山东一建陕能麟游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陕能麟游项目为低热值煤综合利用项目,属于坑口电厂。厂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两亭镇境内。该项目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精准扶贫项目,备受各方关注。项目建成后供热能力可达1500万平方米,可向两亭循环经济工业园及周边煤矿企业供热,同时面向距离仅20公里的甘肃省灵台县 “送温暖”。

详细阅读

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架顺利吊装

1月20日9时16分,由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并承担EPC建设的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锅炉钢架开始顺利吊装,这是继主厂房浇筑第一方砼之后顺利实现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附名单】河南向金融机构推介906个重大项目:涉及多个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在21日举办的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向金融机构公开推介了90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70亿元,融资需求3546亿元。涉及:焦作丹河异地2×100万千瓦煤电机组扩建项目、郑州新力2×66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大唐巩义2×60万千瓦煤电机组扩建项目、南阳内乡2×10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洛阳万基2×6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太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等多个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细阅读

山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1月21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山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确定了120个省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100个,省重点准备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6130亿元。今年,山东省将首次建立重点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年中将对不符合要求项目予以调整退出,并补充一批符合要求的新开工项目。重点准备项目涉及:山东海阳核电3、4号机组项目、山东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龙口南山LNG接收站项目等多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阅读

山东枣庄市核准峄城区2x200MW热电联产项目、台儿庄区1×1.0万千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山东枣庄市发改委对两项大型项目核准批复,山东丰源生物质发电股份公司实施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项目位于枣庄市峄城区。建设规模及内容:建设2x200MW(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采用多轴、1拖1配置,并建设相应的辅助电力机械设备及厂房;机组燃料采用天然气。枣庄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实施枣庄台儿庄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堡子村北、薛前路南,占地面积约60亩。项目建设1×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系统及1×1.0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上网电量约5322万千瓦时。

详细阅读

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4台40万千瓦燃气机组)获得“大路条”

2019年1月8日,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琼发改交能函〔2019〕的相关内容,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获得“大路条”,标志着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省会城市实现项目突破,为下一步项目备案以及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4台40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一期规划建设2台40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投资约30亿元。

详细阅读

云南丽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二次)中标结果公告

云南省丽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二次)中标结果公示期已满且无异议,中标人为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标价:项目一期工程供应商测算的政府补贴单价(元/吨):71.00 元/吨,项目一期动态投资(元):344172256.33。

详细阅读

神皖能源公司庐江电厂1号机组获得安徽省物价局环保电价和超低排放加价批复

近日,安徽省物价局以《关于神皖合肥庐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执行环保电价和超低排放加价的函》(皖价商函〔2018〕240号)批复了神皖能源公司庐江电厂1号机组环保电价和超低排放加价执行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12月1日开始执行。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中电商丘热电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月24日10时,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国家电投中电商丘热电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同时也实现了机组同步供热目标。河南商丘民生热电2台35万千瓦“上大压小”机组工程是河南省规划发展的6个热电厂项目之一,本期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装置,配套建设热网工程。河南工程公司承担2标段2号机组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土耳其速马2×255MW亚临界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商运

当地时间1月19日13时28分,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承建的土耳其速马2台255兆瓦亚临界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通过当地政府临时验收,1号机组有条件地进入商业运行。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承建准东一期动力站工程1号机组投运

1月24日10时28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新疆国泰新华准东一期2×35万千瓦动力站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入商运。

详细阅读

深圳能源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获核准

1月17日,深圳能源集团潮州南山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成功获得潮州市发改局核准,深圳能源集团拟在南山工业园区投资建设2套7MW级燃气热电联供机组。项目投产后,综合能源利用率可高达85.68%,每年可替代标煤约3.83万吨,年供热量可达60万吉焦以上,年发电量近1亿千瓦时,有望取得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详细阅读

2019年河北张家口市重点能源项目名单公示

近日,河北张家口发布了2019年张家口重点项目公示,涉及善能张家口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河北连云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秸秆沼气热电联产、察北管理区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区、阳原县鑫光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能热电厂、中节能(蔚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蔚县环保能源热电、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桥西区生物质热电联产、张家口万全区环城生物热电有限公司秸秆发电、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二期扩建等多个火电项目。

详细阅读

名单 | 广州市发布2019年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将建800MW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广州市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2019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天然气分布式、电网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2020年将建设粤电花都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2019年开工两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细阅读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2019年度泉州市重点项目名单

日前,福建泉州公布《2019年度泉州市重点项目名单》。2019年,泉州安排市重点项目635个,总投资11786亿元。涉及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石狮鸿山热电供热工程、晋江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改建项目、安溪县垃圾焚烧发电改扩建三期项目、泉惠石化工业区热电联产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细阅读

涉及48个能源项目!福建省印发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

近日,福建省印发了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涉及福建华电邵武火电厂扩建项目、神华福建罗源湾储煤发电一体化项目、 霞浦核电基地、福清核电站、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周宁抽水蓄能电站、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厦门抽水蓄能电站等48个能源项目。

详细阅读

【附联系方式】黑龙江省公开推介51个PPP项目:涉及多项热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前黑龙江省公开推介PPP项目情况,涉及多项热电、垃圾焚烧发电、集中供热工程PPP项目。

详细阅读

广西政府向社会推介69个PPP项目 含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社会推介了69个PPP项目。其中,包含新建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9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其中近期日处理能力700吨,配2台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能力350吨/台)和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40142万元。

详细阅读

京能五间房电厂2×660MW机组工程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19年1月24日,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能电力”)京能五间房电厂2×660MW机组工程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移交商业运营。本次2号机组与2018年10月投产的1号机组同时运行,京能五间房电厂工程现已全部投产。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承建普安电厂2×66万千瓦新建工程两台机组全部投产

1月24日18时05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中电普安电厂2×66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详细阅读

北京密云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工程投运 年处理生活垃圾总量19.98万吨

1月25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北京密云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工程全厂2炉1机,整体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主要设备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机组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达100%,机组各项指标优良,全厂1号(含2号焚烧炉)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详细阅读

全国第二、河南省首家安萨尔多9F燃机工程 国家电投周口燃气电厂建成投产!

2019年1月25日16时16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周口燃气电厂工程2号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去年10月4日1号机组投产后取得的又一佳绩。至此,该工程全部建成投产,进入商业运行。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中国电建华中院中标西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勘察设计项目

1月23日,经过公示,华中院确认中标西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勘察设计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南省西平县静脉产业园内,规划占地85.76亩。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天,拟配置2条300吨/日的机械式炉排炉垃圾焚烧线和1台12兆瓦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规模为600吨/天。项目一期总投资约3.68亿元,其中工程费投资约2.81亿元。

详细阅读

总投资3.09亿元 安徽宿州泗县目前最大的垃圾处理项目点火启动

1月26日上午,安徽宿州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举行。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屏山镇涂山村垃圾填埋场西侧,该项目占地约74亩,总投资3.09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t/d,烟气排放标准可达到国内和国际一流水平,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1.9万吨,年发电量约8022万度,年上网量约6337万度。

详细阅读

中山三角项目3×460MW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第二套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2019年1月28日15时25分,由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分系统及整组调试的,广东粤电中山三角项目3×460MW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第二套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h满负荷试运,机组正式投产!机组整套试运期间,各系统运行正常,各项试验高标准一次完成,各项指标均达优良,满足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的要求。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2.2亿元 江西省莲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公示

日前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政府发布了《莲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公示》,项目规划选址位于莲花县六市乡生活垃圾填埋场旁,拟建规模500吨/天,总投资约2.2亿元,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机械炉排炉技术,项目拟选址为六市乡垃圾填埋场旁,项目用地约70亩。

详细阅读

云南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采购成交结果公告

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用地100亩,规划建设2×300吨/日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发电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建设3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垃圾接收计量、焚烧、余热发电、烟气处理、灰渣处理、污水处理直至生活垃圾处理完毕的全部建设内容,以及垃圾焚烧所必须的预处理设施和与之配套的辅助设施等。该项目特许经营采购成交供应商为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成交金额为70元/吨。

详细阅读

巴林基安2×300MW亚临界燃煤电站2号机组并网成功

当地时间1月28日15时15分,马来西亚巴林基安2×300MW亚临界燃煤电站2号机组并网成功。国核电力院设计的巴林基安项目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电站,也是东马最大的火力发电机组。建设在马来西亚巴林基安河畔,是沙捞越州新的发电能源之一。

详细阅读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初设过审

1月25日,中海油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初步设计在北京顺利通过审查。项目由中海油南京空港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由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首次提供PMC项目管理。项目原计划4台1950千瓦级燃气内燃发电机组和4台200万大卡/小时的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等辅助设备,后调整为2台3333千瓦级燃气内燃发电机组和2台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余热制冷量3198kw,余热供热量2695kw)。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颍上垃圾发电机组投运

1月28日21时1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颍上皖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循环经济园,一期配置1台6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配套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项目主体建筑施工及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百万电厂”诞生

1月28日18时整,锡林热电厂扩建两台35万千瓦机组项目试运现场,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加上原有的两台30万千瓦机组,蒙能集团第一座“百万电厂”诞生。同时,锡林热电厂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装机容量超过百万千瓦的发电厂。

详细阅读

云南省关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近日,云南省发布了关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该项目总规模1200t/d,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建设600t/d的处理规模。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马来西亚巴林基安电站工程2号机组并网

当地时间1月28日15时15分,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承建的马来西亚巴林基安电站项目2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巴林基安电站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最大的在建工程,湖南火电承建2号机组及输煤系统的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山东一建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1月25日23时26分,山东一建承建的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石家庄市行唐县经济开发区,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期建设规模为1×130t/h 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燃秸秆锅炉,配1×35MW高温高压、轴向排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鹤岗电厂2号机组实现低压缸零出力

1月27日13时38分,黑龙江分公司鹤岗电厂2号机组低压缸进汽调节阀指针指向零位,标志着该厂2号机组成功实现低压缸零出力运行方式。

详细阅读

信友奇台2×660MW机组#1机完成168试运行

1月28日18时18分,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信友奇台2×660MW燃煤机组EPC项目#1机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指标优良,运行状态良好。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

1月28日晚,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国电乐东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并网,标志着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的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至此,国家能源集团两台机组皆已完成近零排放改造投入运行,改造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可靠,施工进展平稳有序。

详细阅读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计划明年上半年投产

1月30日上午,东方市政府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东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协议,开工建设东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一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详细阅读

总投资120亿元 赣浙能源首个大型控股煤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1月31日下午,江西省赣浙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在南昌正式签订信丰电厂项目合资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赣浙能源首个大型控股煤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详细阅读

贵州都匀公司2号机组增容获贵州省发改委批复

1月29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贵州都匀公司2号机组由600MW增容至660MW。该公司原脱硫系统采用有机胺脱硫系统工艺,需要耗用蒸汽用于二氧化硫的解析收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后,脱硫工艺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不再需要从汽轮机抽汽至脱硫岛,原汽轮机抽汽全部用于做功发电,不需要进行各主辅设备增容改造,实现机组增容。

详细阅读

讷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黑龙江省发布了关于讷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详细阅读

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 郑州豫能热电#1机组及附属设施正式投运

1月31日,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工程#1机组及附属设施正式投运,该项目是河南省优化电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郑州市十大民生工程。项目设计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规划供热面积2356万平方米。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总投资56.2亿元 兖矿鲁西发电2×600兆瓦级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开工

1月31日上午,兖矿集团公司召开山东鲁西发电2×600兆瓦级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项目动员大会,标志着兖矿鲁西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煤电一体联营取得实质性进展。

详细阅读

华电集团签订冬奥会场馆绿电供应协议

1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电供应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宏志应邀出席仪式。据悉,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18个项目建设改造正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采用科学绿色环保建造技术,将冬奥会与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冬奥场馆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孟加拉国古拉绍3号机组商运

当地时间1月29日12时,中国能建北方建投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古拉绍3号机组燃机单循环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投入商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移交商运

近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西工程局承建的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顺利移交商业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参数优良。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市场拓展势头强劲 | 接连签署多个垃圾发电项目

2019年1月31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于近期分别取得海南东方垃圾发电项目、浙江嵊州垃圾发电项目、山东平度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山东济南渗滤液处理项目,及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浙江宁海垃圾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5个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21.12亿元。

详细阅读

风电项目

国内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在青海投运!

12月31日5时18分,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国内最大单体85万千瓦莫合风电场成功并网,那仁10万千瓦风电场也同时并网,合计投产容量达到95万千瓦,这是世界上一次性并网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风电“零突破”!大唐在青藏高原首个风电项目投产

12月30日21时33分,大唐青海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茫崖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大唐在青风电项目实现“零突破”。茫崖50兆瓦风电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青藏高原首个风电工程。

详细阅读

总装机520MW 山东菏泽市发改委一次性批复11个风电项目!

12月29日,山东菏泽发改委网站发布最新项目审批信息,华能菏泽东明风电80MW项目等11个风电项目获批,总装机520MW。

详细阅读

山东天融风能沾化5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

2018年12月30日上午8时,寒风刺骨但是阳光明媚,随着礼炮轰鸣声的响起,推土机在场内道路缓缓清表前行,标志着山东天融风能沾化50兆瓦风电场工程的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详细阅读

河北阜城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

12月29日凌晨01时33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河北阜城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该项目位于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县城东部,本期建设容量100MW,共安装27台单机容量2MW的GW121/2000风力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河南杰瑞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并网

2018年12月30日23点56分,杰瑞风电场149号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杰瑞风电场是大唐集团公司首个平原低风速风场,也是集团公司装机容量最大的单个风场,共安装150台单机容量2.0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MW。

详细阅读

山西交口棋盘山99.5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是内蒙古公司首个区外自主开发和建设的风电项目,项目总容量99.5MW,总投资8.06亿元,分两期建设,一、二期工程分别于2018年4月30日、8月4日浇灌第一罐砼,9月1日、9月28日开始吊装。

详细阅读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开工!

2018年12月26日,广东省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开工仪式暨2018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湛江分会场)在徐闻县锦和镇白茅村举行。据悉,该项目(二期)投资37.89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3.5兆瓦,拟安装37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开门红!临港海上一期25台机组全部完成吊装

临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由申能上海临港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安装25台上海电气海上4MW风电机组。

详细阅读

联盛新能源淮阳县一期2*26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9日,联盛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淮阳县一期2*26MW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根据协议,一期拟投资建设两座26MW的分散式风电场,分别位于曹河乡及四通镇,项目装机总容量达52MW。建成后预计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逾2500小时,年发电量预计超过1亿度。

详细阅读

江苏如东H2#350MW海上风电场工程获核准 总投资64亿元!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江苏如东 H2#海上风电场工程获得核准,项目总装机350MW,总投资约64亿元。

详细阅读

露天煤业山西交口县棋盘山99.5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露天煤业近日发布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交口县棋盘山新能源有限公司99.5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公告,交口棋盘山99.5MW风电工程项目,一期装机容量50MW,二期装机容量49.5MW。目前99.5MW工程项目部分风机已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山西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2月29日23时58分,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分并网发电。本次首批并网风机为CD回路其中2台风机,剩余CD回路14台风机将陆续于2019年一月期间并网。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山西长治襄垣5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9日,北方大区襄垣50MW风电项目喜获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襄发改审[2018]94号)。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王桥镇、古韩镇、北底乡境内。项目建成后,年提供绿色电能10092.3万kWh,年利税约933万元。项目于2018年5月18日列入山西省2018年度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历时7个月完成全部核准工作。

详细阅读

扬州市发改委核准小纪45MW风电场项目

深能扬州小纪镇45MW风力发电场项目由深圳能源扬州江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拟分期实施。一期风场总投资约4.1亿元,拟规划用地20.6亩,装机约45MW,安装18台单机容量2.5MW风力电机组,场内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计划按11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变电站。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青海省乌兰10万千瓦风电场和330千伏升压站成功并网投运

年末岁初之际,由新能源集成公司负责管理建设的乌兰10万千瓦风电场和330千伏升压站于12月31日5时18分成功并网投运,为下一步在当地开发建设风电场地下了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

详细阅读

内蒙古阿拉善100MW风电EPC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18年12月30日,东旭蓝天承接的内蒙古阿拉善大红新能源100MW风电EPC总承包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标志着东旭蓝天在风电EPC工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装机容量100MW,总投资额7.6亿元,共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建设220kV升压变电站一座及52公里220kV送出线路。设计等效利用小时数为3160h。

详细阅读

联合动力自建的内蒙古查干花49.5MW试验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12月28日23点40分,联合动力自建的内蒙古巴林右旗查干花49.5MW试验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得核准!

2018年12月29日,由国家电投内蒙古察哈尔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核准。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陆上风电基地。该项目场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总投资为425.44亿元,规划面积3800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规划和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新增风电建设规模,所发电量按照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原则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交易,实施和火电平价上网。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青海共和风电配套工程投运

2018年12月30日 ,由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承建的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公司青海共和450兆瓦风电场集电线路工程顺利带电投运。该工程位于青海省共和县内,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装机容量为450兆瓦,设计安装2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共18回集电线路,接入切吉东330千伏升压站,建成后并入青海电网。天津电建承接风场配套集电线路部分工程。

详细阅读

总投资4.3亿元!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

1月2日,华中院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接到喜讯,该院合作开发的商丘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该项目正式拿到开工“路条”。商丘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是华中院在新能源投资领域取得的又一硕果,该项目位于商丘市民权县,属平原型风电场,项目风能资源较好,年上网发电量为11625.40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298小时,计划安装23台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3亿元。

详细阅读

并网、核准!国家电投3个风电项目建设动态一览

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运行,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中能吴忠同心风电场张家庄100 MW风电项目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

详细阅读

速看丨三峡新能源3个海上风电项目招标公示

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样机试验风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镇,已建设5MW- 6.7MW国内外知名风机共14台,合计装机容量77.4MW。

详细阅读

重庆黔江区黔润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1月7日,重庆发改委发布《关于黔江区黔润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显示:项目已在2018年12月29日完成核准工作。黔润风电场项目业主为重庆市黔江区洁润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38639.32万元,工程建设装机规模50兆瓦,新建17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电机组(其中一台限功率运行)。配套建设升压站、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等工程。项目配套电网送出工程纳入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详细阅读

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正式动工建设

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位于陆丰市湖东镇后湖南侧海域的汕尾后湖海上,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0MW,总投资约84亿元,计划在2021年12月底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3.8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5.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35万吨。

详细阅读

总装机8万千瓦投资6.3亿 中广核湖北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中广核两个位于湖北的风电项目获发改委核准,分别是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装机为8万千万,总投资63098万元。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新疆木垒99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北京公司新疆木垒海元老君庙风电场99MW风电项目成功返送电,首台D04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并网运行。

详细阅读

宁夏嘉泽红寺堡谭庄子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宁夏嘉泽红寺堡谭庄子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估算总投资约30000万元。

详细阅读

陕西镇巴首个风电开发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近日,通过苏陕合作引进的镇巴灵佛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拟在镇巴县长岭镇建设风力发电场,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50.6兆瓦,总投资4.6亿元,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详细阅读

大唐定边风电吴起长官庙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2019年1月3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能源处在门户网站对大唐吴起长官庙5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批复进行了公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获得核准。吴起长官庙风电场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长官庙镇,规划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本期开发5万千瓦,计划安装2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设计平均年上网发电量8703.7亿千瓦时,投资约36249万元。

详细阅读

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2018年12月29日23时58分,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山西电建承建的的山西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华电山西新能源泽州风电三期项目获核准

12月29日, 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取得《关于山西华电晋城泽州山河镇三期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市发能改〔2018〕575号),顺利实现项目核准,确保了0.57元/千瓦时的核准电价。

详细阅读

分散式风电标杆!河南首个民营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运行

2019年1月1日,由河南省平顶山民营企业平顶山德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凤凰岭风电场6台风机调试完毕成功并网,为民营企业踏足清洁能源发电行业做出了表率与示范。

详细阅读

三峡新能源成功中标宁夏风电“竞价”项目

2018年12月29日,三峡新能源喜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利通区五里坡70兆瓦风电项目、红寺堡50兆瓦风电项目2个竞价风电项目的开发指标,这是三峡新能源首次成功中标风电“竞价”项目,为公司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风电资源获取打响“第一枪”。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1月4日00时02分,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滨海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建设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完成,实现了集团公司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详细阅读

上海振华重工中标中广核岱山海上升压站

近日,振华重工成功中标中广核岱山200兆瓦海上风电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项目。振华重工将承担上部平台的整体建造、海上运输、吊装施工及联体调试等工作。

详细阅读

关注!军民融合装机规模最大离网型新能源项目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国家能源示范项目——新疆荣和电站成功发电。新疆荣和项目是中央军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确立的2018年军民融合重点示范项目之一,是集“风、光、柴、储”于一体的局域网项目,也是当前国内军民融合装机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离网型项目。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河南雅高国华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2019年1月7日,在鲁山县仓头乡一处群山包围的空地上,雅高国华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该风电场位于鲁山县北部仓头乡、观音寺乡、瓦屋镇一带,设计安装单位容量3MW的风机13台,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

详细阅读

广西灵山八一茶场10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月7日14时02分, 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广西灵山八一茶场10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拉开了2019年公司在建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序幕。本项目位于广西省灵山县境内,设计安装单机容量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6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同时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35千伏场内集电线路、场内道路以及21.9千米外送线路。

详细阅读

福建省陆地单个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1月4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南安高嵛山风电场工程全部24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为后续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该项目建设规模为70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是中核集团在福建省非核电发展区域首个风电项目,同时也是福建省陆地单个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滑县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月3日8时53分,安阳新能源公司滑县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滑县项目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境内,场区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地势平坦,是典型的平原型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200MW,共布置10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电机组。

详细阅读

省外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新天绿色能源射阳海上南区H3#项目获核准

近日,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正式拿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文件,新天省外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射阳海上南区H3#30万千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详细阅读

西藏自治区贡嘎东拉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核准新天贡嘎东拉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的通知》,贡嘎东拉风电项目终获核准批复,这是继重庆狮子山风电项目核准后,川渝藏筹建处再为公司传捷报。至此,川渝藏筹建处2018年完成核准容量总计124.5兆瓦。

详细阅读

重磅!总装机937.94MW 宁夏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10个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宁夏发改委年前一次性批复核准10个风电项目,共计装机937.94MW,总投资688207万元。

详细阅读

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7日,中广核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喜获核准。该项目是上海院在浙江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它的核准填补了上海院在浙江省海上风电市场上的空白,解锁了上海院海上风电勘测设计领域新版图。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肇庆洲仔风电施工总承包项目

1月8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收到大唐国际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广东肇庆洲仔100兆瓦风电场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洲仔镇,规划建设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天津电建中标范围为40台风机建安、集电线路建安、升压站建安和道路工程等。

详细阅读

离岸最远海上风电 东台300兆瓦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2018年12月31日晚23点30分,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华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变电站倒送电完毕,1月2日凌晨2点15分,6台4兆瓦风机并网投产。国华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离岸直线距离约42公里,包含75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是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第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也是国内目前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详细阅读

总装机47.5MW 大唐射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桩基工程正式开工

射阳风电项目于2017年12月取得盐城市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将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7.5MW,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场址离海岸距离约19km,风能资源较好,年利用小时数为2678h,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2720万kW·h。

详细阅读

山东鄄城150MW风电项目75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2018年12月27日10:18鄄城广顺新能源有限公司(150MW) 风电项目最后1台2MW风机吊装完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郴州七甲江背山风电工程

1月11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湖南彬州七甲江背山风电升压站土建及电气、场内35千伏集电线路施工安装工程。郴州七甲江背山风电场是湖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和资兴市境内,总投资9.7亿元,项目总装机120兆瓦,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升压站考虑以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110千伏船形变电站,线路路径长度约12.5公里。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西院中标桂林分散式风电建设规划编制合同

1月1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中标广西桂林市分散式风电建设规划编制合同。该合同主要包括规划编制桂林市分散式风电发展的总体目标、资源利用目标、产业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及建设实施目标等,根据桂林发展定位、空间及功能定位和资源及接入条件的实际,提出分散式接入风电的建设布局,为桂林市分散式风电资源的开发建设,提高风能资源利用效率提供参考依据。

详细阅读

5台套6.X兆瓦+10台套5兆瓦风机塔筒!水电四局中标福清兴化海上风电塔筒制作

1月10日,水电四局收到三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Ⅱ标段塔筒合同。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地处福建省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位于兴化湾北部。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80兆瓦,共安装45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及以上的海上风电机组(其中32台6.X兆瓦、10台5兆瓦及3台8兆瓦试验风机)。该项目II标段包括5台套6.X兆瓦及10台套5兆瓦风机塔筒,总工程量约4800吨。

详细阅读

天津龙源大苏庄二期72MW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近日,天津龙源公司大苏庄二期风电项目取得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准。该项目位于天津市辖区大港太平镇周边区域,风电场面积约17平方公里,核准容量72兆瓦,与大苏庄一期项目共用升压站。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江苏省首个综合能源混合所有制项目——苏嘴顺河风电场项目落户淮安!

苏嘴顺河风电项目拟用地面积1800平方米,装机容量55兆瓦,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电发电机组,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发电机组,建设升压站1座,预计年上网电量12650万千瓦时,年发电收益7210万元。

详细阅读

河南省鄢陵县首个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前,河南省鄢陵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鄢陵县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接的省外首个通过竞标获得的施工图阶段新能源项目。

详细阅读

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二期项目获核准!系广东首个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项目

12月29日,开发公司投资的广东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和二期项目喜获核准。这是广东省首个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项目,项目一期选址位于阳西县织篢农场26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拟安装8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3800万千瓦时。项目二期选址位于阳西县织篢农场6队、11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拟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7600万千瓦时。

详细阅读

重磅!总装机6.7GW 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24个海上风电项目!

2019年1月16日,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核准24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达6700MW,总投资达1222.85亿元。

详细阅读

振华重工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单桩预制工程

近日,振华重工成功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单桩预制工程(标段I)。本标段共计15根单桩,总吨位21858吨,单桩平均重量达1500吨,最大单重1608吨,桩径7.5米-8.7米,平均桩长93.7米,为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中单桩最重项目,是振华重工继粤电外罗项目、粤电珠海金湾单桩项目之后,在广东市场中标的第三个海上风电管桩项目。

详细阅读

海西州1950兆瓦风电项目首个变电站并网送电!

2018年12月30日,位于大柴旦地区的韶坪站19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顺利实现并网送电,这也是海西州首个风电项目实现并网。海西州1950兆瓦风电项目是海西州“十三五”规划的新能源板块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重要组成部分,由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都兰、冷湖和乌兰六区域28家企业组成。包括格尔木、都兰、大柴旦及德令哈地区9个标段,新扩建110千伏升压站16座及配套工程,扩建330千伏变电站2座。

详细阅读

江苏“海上三峡”风电项目全部开工

记者19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被喻为江苏“海上三峡”的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目前已全部核准开建,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对外公布了24个新核准海上风电项目,投资规模达1222.85亿元、装机规模670万千瓦。其中,南通海域项目13个,盐城海域项目11个。加上此前并网发电的302.5万千瓦已建项目,江苏“海上三峡”风电工程全部敲定。

详细阅读

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并网发电

2019年1月19日14时56分,随着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海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投入商业运行。这座建在我国北黄海海域的海上风电场,由三峡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用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总投资超50亿元,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公里,平均水深超过20米,是国内首个建成投产满足“双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大唐河南公司:赵庄风电项目通过达标投产暨精品工程第三阶段预检

赵庄风电场位于河南省渑池县境内,共安装52台2.5MW风机,总装机容量130MW。

详细阅读

5个风电项目 总投资45亿元!江西发布2019年重点招商项目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项目,其中包括5个风电项目,分别为:萍乡市莲花县风力发电项目、风电整机及配件生产项目、赣县区年产1万件高精度风电、航空齿轮以及齿轮箱再制造项目、寻乌县年产1500台套风力发电设备配件项目、抚州市崇仁220KV及以上特种输变电装备及关联设备生产项目。

详细阅读

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在内!山西临汾市规划局发布3个风电项目选址公示

山西临汾市规划局近日发布3个风电项目选址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1月17日至2019年1月30日。其中包括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别为河底分散式风电项目(5MW)、西交口分散式风电项目(4MW)。

详细阅读

浙能首个省外陆上风电获宁夏发改委核准

1月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传来喜讯:浙能宁夏中卫香山12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该风电场拟建设48台2.5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

详细阅读

国内海上风电施工离岸最远风机成功安装!

近日,中交一航局施工的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首台大直径单桩风机沉桩及安装完成。此次完成的7号机施工任务包括钢管桩沉桩,砂被铺设,套笼安装,以及塔筒、机舱、轮毂、叶片安装。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离岸距离70公里,打破了海上风电施工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纪录。

详细阅读

河北临西万辉150兆瓦风电场风机桩基正式施工

2019年1月21日,经过参建单位员工的共同努力,电建贵州工程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河北临西万辉15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桩基开始施工,正式拉开了该项目风机土建施工帷幕,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中广核5个风电项目风机采购同时招标!总装机280MW

中广核青海冷湖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冷湖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工程场址位于青海省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地区丁字口区域,项目场址距冷湖镇约20km,省道S305从规划区北侧穿过,省道210从五号平滩规划区穿过。风电场场区范围海拔高程在2800m~2920m之间。

详细阅读

山西国企中标5.2亿美元越南国家风电项目!

21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中标越南国家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风电项目,合同总金额5.2亿美元,创下山西建筑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最大订单纪录。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河南新能源封丘风电项目顺利实现节点目标

2019年1月17日20时,封丘县潘店镇#8机位处,经过近1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入仓,封丘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顺利实现节点目标。

详细阅读

华能海兴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整体吊装完成

1月22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建的华能海兴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整体吊装完成。21日,该项目25套全部完成发货。该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国营海兴农场内,采用运达WD2000系列机组塔架,塔架高度90米、最大直径4.7米、单套重量183吨。

详细阅读

洁源平顺风电项目 | 100米高塔架2.2MW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2019年1月19日11时,机舱内螺栓紧固工作的完成,宣告着平顺阳高风电项目100米高塔架2.2MW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位于太行山南麓,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境内,属于山地风电场,其安装的明阳智能MY2.2-121-100风电机组,塔架高度100米。

详细阅读

总498MW、主建6MW以上机组!福建省核准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

日前,福建发改委发布《关于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项目建设规模为498MW,主要建设6MW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498MW,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及配套工程;陆上集控中心与A区项目共用。据悉,此项目单位为福建省福能海峡发电有限公司,该公司由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按51%和49%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设立。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二十二冶机电公司中标黑龙江双城风电场项目建筑安装工程

1月22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机电公司中标黑龙江双城万隆、杏山风电场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施工I标段万隆风电场项目。此项工程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永胜乡和临江乡,其中机电公司主要负责万隆风电场内道路土建工程、风机吊装平台修筑、风电机组、机组箱变土建及安装的相关工作。

详细阅读

巴彦淖尔新忽热1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基础开挖!

截至2018年12月底,中旗风力发电建成规模达270万千瓦,累计发电达301亿度。中旗目前还有21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建,其中包括神华国能5万千瓦,四华乌拉特中旗一期15万千瓦,巴彦淖尔市能德风电有限公司乌拉特中旗新忽热1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其中神华国能、四华乌拉特中旗一期在建项目计划2019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新忽热1万千万分散式风电项目目前前期手续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开挖。

详细阅读

河南省:34个风电项目总投资219.33亿元 融资需求97.06亿元

1月21日,河南省发改委牵头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向金融机构公开推介了90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70亿元,融资需求3546亿元。其中包括35个风电项目(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除去河南明阳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0台3MW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外,总装机2445MW。

详细阅读

规模50MW 湖南江口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月18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的湖南郴州北湖江口风电场项目进场道路正式开工建设。江口风电场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街道、保和瑶族乡、鲁塘镇和仰天湖瑶族乡境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计划安装20 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河南兰考谷营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及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基础浇筑施工

2019年01月16日22:30时河南兰考谷营59.4WM风电场工程首批2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2019年01月20日凌晨,本项目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基础浇筑施工以上工程节点的完成,代表了整个项目进入了风机安装的高峰期,目前项目已有2台主吊进场吊装,还需完成剩余17台风机吊装作业。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贵州剑河风电工程

1月23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中标贵州剑河03(久仰)风电项目主体工程。该工程位于贵州黔东南州剑河县久仰镇。云南火电承担主体工程施工,包括87.5兆瓦风机,以及箱变基础,场内道路,吊装平台,风力发电机组及箱变安装调试,风机及箱变基础内接地、电缆分接箱,集电线路、防雷接地设计与施工、水土保持等,计划于2020年5月竣工投产。

详细阅读

宁夏嘉泽红寺堡古木岭1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宁夏嘉泽红寺堡古木岭风电项目建设地点为吴忠市红寺堡区境内,项目拟用地面积2.7161公顷,项目建设规模为150MW,估算总投资约90000万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陕西院设计叶县朝阳风电项目投运

1月11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陕西院设计的华润新能源叶县朝阳风电项目顺利并网投运。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常村镇,风电场容量为37.4兆瓦,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规划容量200兆瓦,升压站设计预留远期扩建100兆瓦接入建设场地。本工程配套升压站主要设备均采用预制舱,也是陕西院第一个风场升压站采用预制舱结构方案工程。

详细阅读

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基础工程主体完工

1月24日,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完成最后一个承台浇筑施工,标志着项目基础工程主体顺利完工,为整个工程风机安装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四川凉山州会东雪山风电场项目提前4个月投入商业运行

1月25日,由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凉山州会东县雪山风电场项目通过了四川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的“商业运行前”质量监督检查。至此,雪山风电场建设阶段全面结束,提前4个月移交投入商业运行。雪山风电场主要位于会东县柏衫乡跑马坪一带的山脊上,布置34台2.5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85兆瓦。

详细阅读

总投资3.4亿元 旬阳县段家河50MW风电场项目获批

旬阳县洵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远景旬阳县段家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日前获陕西省发改委批复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总投资34050.1万元。

详细阅读

总120MW 三峡新能源两个风电项目获宁夏发改委核准

近日,三峡新能源红寺堡风电项目、利通区五里坡风电项目获宁夏发改委核准,总建设规模120MW,总投资9亿元。

详细阅读

淮北市首座风电场并网投运

1月23日晚,淮北市首座风电场——远善风电场并网投运。该项目位于濉溪县徐楼村,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总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

详细阅读

青岛安华新元参建的2个“风光储充”综合能源微电网项目投运

陕西安康项目由华秦储能投资,天合商用总包建设,致力于打造西北地区智慧能源示范园区。园区将光伏电站、风力发电、液流电池储能、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综合平台等多种能源形式有机整合,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构建“能源物联网+光储一体化+风光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平台”的新能源体系,于2018年12月投运。山东青岛项目由青岛东软载波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是青岛市首个风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微电网项目。系统包含光伏发电单元、风力发电单元、储能单元、交直流负荷、微网能量控制平台,于2019年1月投运。

详细阅读

广西天等县牛头岭风电场首批机组投产

1月28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设计的天等龙茗牛头岭风电场投产。该项目位于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涉及龙茗镇、上映乡、福新乡等乡镇,总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详细阅读

陕西定边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包括500MW风机制造项目、800MW风电项目

近日,定边县与陕煤集团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县长焦利民代表县政府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规划委主任宋世杰签署协议。陕煤集团将在定边县县域内开发建设3GW新能源项目,项目包括2GW太阳能光伏发电单晶硅组件制造项目、500MW风电风机制造项目、1GW天阳能电池片制造项目、2.2GW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00MW风力发电项目等,预计总投资约228亿元。

详细阅读

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252MW项目获得核准

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是目前浙江省宁波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鹤浦镇南田岛东南侧油菜花屿附近海域,计划总投资为40.6亿元,用海总面积为247.5公顷,用地总面积为0.08公顷,装机容量252兆瓦,拟安装63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及陆上计量站等辅助设施。

详细阅读

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取得自治区核准

锡林郭勒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业主单位为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计划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安装2台100万千伏安主变;新建白旗至锡盟特高压站单回500千伏线路208公里,其中白旗境内63.95公里。项目动态投资78662万元,其中涉及白旗投资44826.18万元。

详细阅读

河北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迎重大工程节点——浅水区27根单桩基础完工!

1月26日,随着56#单桩基础顺利落锤,公司承建的唐山乐亭菩提岛300兆瓦示范项目单桩基础标段再迎重点工程节点,顺利完成浅水区全部27根单桩的施工作业,为年内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位于唐山市京唐港与曹妃甸港之间乐亭县海域,场址区水深约5至25米,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海岸线约16千米,是我国渤海湾海域开工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全国首例原有风场升级改造项目——通辽市首台220KW风机并网发电!

2019年1月31日,通辽市首台220KW风机已完成并网发电,单机容量为通辽市最大风机。3月底前12台改造风机将实现并网发电,6月底前22台改造设备将全部完成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3.0121亿元,于2018年9月1日开始拆除旧风机,当年10月1日完成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2019年1月17日完成第一台风机吊装,1月29日完成三台风机吊装。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输配电项目

我国自主设计建设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功启动双极全压送电

12月3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设的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昌吉——古泉成功启动双极全压送电。这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自2016年1月开工建设,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宣城市古泉换流站,途经甘肃、宁夏、陕西、河南,线路全长3293公里,额定电压±1100千伏,输电容量1200万千瓦。

详细阅读

宁波发改委同意建设宁波直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宁波直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110千伏直塘变电站,安装2×50兆伏安变压器。新增电容器2×0.36+2×0.48万千乏,本期装设接地变2×700千伏安,消弧线圈容量2×630千伏安。建设陆湾—直塘110千伏线路,新建双回架空线路1.35千米,四回架空线路0.8千米(预留陆湾—傅家两回),双回电缆线路0.3千米。陆湾变扩建110千伏间隔2个。建设相应的二次系统。总投资6584万元。

详细阅读

天津电力:正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500千伏正德变电站本期建设投产12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500千伏进出线2回,分别为北郊1回、吴庄1回;220千伏出线10回。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高海拔110千伏双端GIS终端电缆线路阻尼振荡局放试验成功

12月8日,记者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国内首个高海拔110千伏双端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设备)终端电缆线路阻尼振荡局放试验在西宁获得成功,标志着青藏高原地区电缆设备运维与状态检测具备中国国内领先技术。

详细阅读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500千伏芷寮(湛北)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500千伏芷寮(湛北)输变电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台主变2×750兆伏安;新建50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2×70千米,新建500千伏单回线路1×8千米,导线截面采用4×400平方毫米;建设配套的通信光缆及二次系统工程。项目总投资为71716.0万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埃及500千伏GIS变电站EPC项目

1月1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收到了来自埃及输电公司(Egypt Electricity Transmission Company)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埃及新卡夫拉•谢赫500千伏 GIS变电站A包EPC项目。该工程位于在埃及开罗以北约134公里的卡夫拉•谢赫省,地处尼罗河三角洲。浙江火电主要承担500千伏 GIS变电站的设计、制造、现场运输、建筑安装、厂内调试、投入运行以及部分设备的供货等任务。

详细阅读

工程近况|浙江舟山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完成架线施工

近日,浙江省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380米跨海输电铁塔——西堠门大跨高塔完成架线施工,进入最后的跨海线路验收和消缺工作,这标志着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通往舟山的电力能源主动脉即将正式投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世界首条500千伏海缆通过测试

1月3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浙江院设计的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通过测试,该工程是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细阅读

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刘屯变电站改造完工投运

日前,河北省沧州市青县220k V刘屯变电站设备带负荷后运行正常,这标志着这个变电站综自改造工程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是青县唯一一座220k V变电站,担负着青县所有的居民生产和生活用电。

详细阅读

浙江宁波市首个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正式落地”

近期,浙江宁波夏厦齿轮有限公司综合能源项目整体项目方案合作模式也获得业主确认,标志该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根据前期调研,整个新厂区新装负荷预计达到3000kW以上,设计10kV双电源供电,受电变压器容量为2×2500kVA。

详细阅读

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全线贯通

1月5日13时,在位于喀什地区疏勒县阿克喀什乡的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完成最后两基铁塔间的放线工作,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将实现全线贯通。据了解,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2017年5月12日开工建设,线路全长726千米,总投资36亿元。预计今年4月投运,使750千伏电网延伸至和田。

详细阅读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实现实质化运营

1月4日,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实质化运营启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华北能源监管局向试点园区项目业主颁发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运营,内蒙古自治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了实质化进展。

详细阅读

这个创下14项世界纪录的输电项目将进行通电试验

1月7日,浙江自贸区输电主线路将进行通电试验。该项目将浙江自贸区所在的舟山群岛与大陆相连,施工难度极大,且创下了14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38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世界首条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等多项重大工程。

详细阅读

上海电建巴西特里斯皮尔斯二期工程提前竣工

2018年12月31日,在巴西举国欢庆新年到来的时候,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巴西特里斯皮尔斯二期500千伏线路工程C1标段正式竣工,该工程是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河流域水电站的配套送出工程。福建公司承建的500千伏线路工程C1标段线路总长298公里,共587基铁塔,导线四分裂架设。

详细阅读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牛从直流受端接地极线路改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牛从直流受端接地极线路改建工程建设地点为河源市、韶关市,工程起始于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东南角,止于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长翠村接地极极址,全长约55km,全线按双回同塔设计,其中直线自立塔103基,占75.7%;耐张塔33基,占24.3%,项目总投资为9547.0万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云南十余个电网项目

2019年伊始,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中标10余个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19至2020年生产项目施工框架协议招标项目。这批中标涉及云南电网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电气设备B类技改、大修、日常维修、应急抢修施工和220千伏输电线路委托运行维护、B类生产修理、技改 (含应急抢修)、日常维修项目施工,配网项目施工以及多个相关供电局管辖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生产项目施工,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电气专业大修技改外包项目施工等十余个项目。

详细阅读

广东江门220千伏预制装配式钢结构变电站投产

2018年12月28日,江门220千伏石名变电站正式投产,这是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引进装配式变电站的第一个试点项目。石名变电站的投产,优化了江门电网网架结构,崖门电厂电力送出能力大大增强,为江门重点投资项目“五大万亩园区”之一的深江产业园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两项送变电项目投运

1月3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220千伏六圩变至霍沙变双回送电线路、220千伏常乐变电站等工程同一天受电成功,并网投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汕尾22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

日前,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汕尾220千伏鲘门至海丰双回输电线路工程乙线投产,完成深汕特别合作区特级保供电的任务,保障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电力需求。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西北院承建西北最大电网总承包工程带电运行

2018年12月29日和3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EPC总承包的青海切吉东、乌兰33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两个项目顺利带电运行。切吉东、乌兰330千伏送出线路是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配套输配电工程。两项工程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兴海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境内。其中,切吉东330千伏升压站送出线路工程为102.4千米双回线路,起于切吉东330千伏升压站,止于羊曲750千伏升压站;乌兰330千伏送出工程为43.457千米单回线路,起于乌兰330千伏升压站,止于切吉东330千伏升压站。

详细阅读

陕西电力陕北二通道定靖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2018年12月31日5:00,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建设项目陕北至关中750千伏二通道工程北部定靖(夏州)变、定靖至榆横线路及330千伏夏尖、夏渠线路正式投运,标志着工程阶段性投运任务圆满完成,得到了陕西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埃及规模最大输电线路投产送电

日前,由集团所属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工程布鲁斯-沙曼诺、沙曼诺-本哈两条线路段送电成功。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工程布鲁斯-沙曼诺、沙曼诺-本哈两条线路均采用同塔双回路四分裂设计,全长共约174公里,约占建设公司在埃及所有承建线路总长度的三分之一。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西院设计500千伏金陵输变电工程投产

1月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设计的500千伏金陵输变电工程投产。该工程是广西电网500千伏骨干网络的重要节点和南宁城市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工程的投入运行,将大幅增强广西电网南北断面输送能力和电网调峰能力,进一步优化广西电网结构。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陕西院在陕西省定靖变接入系统投运

12月3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陕西院设计的750千伏第二通道750千伏定靖变接入系统相关输变电工程顺利投入运行。定靖750千伏变电站位于陕西省定边县郝滩镇,主变规模远期3×2100兆伏安,本期2×21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远期10回,本期4回,330千伏出线远期15回,本期8回。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电规总院中标青海电网33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电规总院公司中标青海电网33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施工图设计评审服务项目。青海电网330千伏及以上新建输变电工程项目分布在青海省各市、州县,海拔高度在2000米以上。电规总院将发挥技术优势,结合青海省实际情况,管控施工图设计质量,为青海电网工程建设提供保障。

详细阅读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宁陕段)援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线路全长1597公里。

详细阅读

河北院中标广电系统配电设计项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九五一台变电站为6895工程,改建范围包括将原有老旧户外设备更换为10面户内气体绝缘的金属封闭型真空断路器开关柜,保留户外2台主变;更换老旧的19面10千伏高压开关柜,加装两套10千伏无功补偿装置,更换站内全部二次控制设备,改建35千伏配电室、10千伏配电室及主控值班室;拆除站内原有35千伏户外配电间隔等。

详细阅读

浙江省首座500千伏海岛变电站启动投产

1月8日9时7分,舟山500千伏洛迦变投入运行,标志着全省首座500千伏海岛变电站启动投产。至此,500千伏电压等级实现了全省覆盖。500千伏洛迦变位于舟山市东北约11千米的定海区干览镇,于2017年5月6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4亿元。本期投产1000兆伏安主变2组,远景4组;220千伏出线一期10回,远景16回;500千伏一期3回,远景8回。

详细阅读

山东一建巴西TP二期两项目先后送电一次成功

巴西当地时间1月5日1:30,山东电建一公司总包的巴西TP二期500千伏输电工程C3项目357.27公里线路顺利送电成功,4:30完成带电测试。好事成双,继TP二期3个标段中最早达到送电条件后,TP二期C2项目紧紧跟上不敢落实,施工现场再传捷报,1月6日1:40,C2项目500千伏线路送电一次成功,一次性通过带电测试,两项目各项指标优良,均受到业主、监理的好评,可谓喜事连连。

详细阅读

43487.0万元!广东发改委核准批复500千伏崇焕(沙田)输变电工程项目

500千伏崇焕(沙田)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东莞市沙田镇,新建1座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容量3×1000MVA;新建500千伏四回线路:500千伏崇焕站至水乡站2回,采用导线截面4×720平方毫米,线路长度0.4千米;500千伏崇焕站至莞城站线路2回,采用导线截面4×630平方毫米,线路长度0.2千米。建设配套的二次系统工程。220千伏线路8回。输变电工程总占地57211.0平方米,其中站内变电主体建筑面积132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43487.0万元。

详细阅读

辽宁盛京升压500kV输变电工程一次公示

辽宁盛京升压50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概况:(一)线路部分将降压运行的盛京变~沈东变2回、导线截面为4×400mm2的线路升压至500kV运行,线路长度约为2×19.8km。(二)变电部分盛京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本期装设2组1500MVA主变,每组主变低压侧各装设1组60Mvar低压电抗器;本期扩建2回500kV间隔,并将2回至沈东变间隔退出改为备用出线间隔。沈东5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本期工程扩建2回500kV出线至盛京变。

详细阅读

云南能投承建缅甸瑞丽江输电线路投入运行

1月7日,云南能投集团联合外经承建的缅甸瑞丽江三级水电站132kV输电线路和变电站EPC项目获得业主签发的移交证书(TOC),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详细阅读

1000千伏驻马店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送出等三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获核准批复

为满足驻马店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南阳天池抽水蓄能电站电力送出以及驻马店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要,加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近日,河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了驻马店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送出、嫘祖50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送出等3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详细阅读

21.9亿元!河南发改委批复20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关于焦作温县张庄等20项220千伏电网项目,电网项目总投资为21.9亿元。

详细阅读

江苏生态环境厅拟对茅山-斗山500kV线路改造工程等5项输变电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

近日,江苏省环境厅对大港500kV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江苏无锡映月(无锡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东吴站江苏侧第三台1000kV主变扩建工程、苏州太仓500kV变电站扩建#3主变工程、茅山-斗山500kV线路改造工程共5项输变电项目工程作出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详细阅读

湖南长沙望城50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湖南长沙望城500kV输变电工程位于湖南省长沙望城区、开福区、长沙县,建设主要内容如下:1、新建户外式500kV变电站一座,站址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古山村柳树坡,本期新建主变2台,容量2×1000MVA。2、新建500kV输电线路4回,其中至鼎功500kV变电站2回,线路全长2×61km,全线位于望城区、开福区、长沙县;至艾家冲500kV变电站2回,全长约13.6km,全线位于望城区。3、在鼎功、艾家冲500kV变电站分别扩建2个500kV出线间隔。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天润阿巴嘎旗风电场升压站工程

1月10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中标天润阿巴嘎旗风电场升压站电气安装工程。天润阿巴嘎旗风电场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境内,规划总装机125兆瓦,拟安装10台GW136/4200机组和28台GW140/3000机组进行混排。

详细阅读

广西首个220千伏3C绿色智能变电站投运

1月11日,梧州220千伏翡翠变电站通过启动验收成功并网投运。梧州220千伏翡翠变电站位于广西梧州市红岭商贸物流园区内,建设用地面积32.5亩,项目总投资20562万元。该变电站是广西首座220千伏电压等级的3C绿色智能数字变电站,也是南方电网的3C绿色示范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梧州电网智能化水平。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机组首个系统移交

当地时间1月8日17时,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机组首个系统9ESR-01顺利移交。9ESR-01系统主要包括巴基斯坦电网及K-1机组输电线路相连的132千伏升压站外线部分,由中巴双方共同建设。9ESR-01系统的顺利移交,标志着K项目工程从建设阶段转入建设与带电运行并存的阶段。

详细阅读

国家电网海外首个独立投资建设大型项目在巴西投运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3日电 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水电500千伏送出二期输电特许经营权项目C标段13日顺利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国家电网海外首个独立投资建设的大型项目正式投运。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位于巴西中北部的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河流域水电开发的配套输电工程,也是巴西电网中西和东南联网重点项目。该项目包括C、O两个标段,长约1272公里,途经20多个城市,总投资19亿雷亚尔(约合5亿美元),30年特许经营权。O标段已于2018年6月3日投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总承包巴基斯坦超高压线路移交

近日,由中国能建北方建投东电二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5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获得了业主下发的移交证书(Tacking Over Certificate)。至此,该输电线路已经移交业主产权部门,并将由业主运行部门进行维护。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特高压临沂调相机工程投运

1月12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承接的国内首批特高压临沂3×300兆乏调相机工程圆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由三台300兆乏调相机组成,是山东电网第一个调相机安装试点,也是全国首批调相机安装示范工程。

详细阅读

河北装备公司西藏柳梧220kV输变电工程顺利送电

近日,由河北装备公司供货的国网西藏柳梧220kV输变电工程10kV开关柜顺利送电。这是继城南变、洛隆、阿扎、扎其、吉汝、琼结之后的第七个投运项目,至此,该公司供货的国网西藏供电公司10kV开关柜已全部投运送电。

详细阅读

湖北工程中标老挝万象环网东坡西变电站项目

老挝500/230千伏万象环网输变电项目是老挝政府为提升首都万象供电质量而进行的电网升级改造项目,为老挝2010-2020电力基础事业建设规划战略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业主方为老挝国家电力公司(EDL),总承包单位为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旗下的华中电力国际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周期24个月。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湖北省西南部鹤峰县将新建扩建输变电工程

鹤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3583万元,包括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主变容量18万千伏安,扩建220千伏间隔1个,新建220千伏线路72公里、110千伏线路 5.5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

详细阅读

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投运

1月15日,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创造了世界最高输电铁塔、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等14项世界纪录。

详细阅读

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1月10日上午,750千伏河西电网加强工程首基铁塔基础浇筑试点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洞乡境内的N3014号塔位顺利完成,标志着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详细阅读

山东电建一公司在巴西承建输电线路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的TP二期500千伏713公里线路顺利送电投产,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这是继2016年3月该公司承建的巴西TP一期500千伏双回路线路投产商运后,在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水电站输出工程的又一重点项目。

详细阅读

国家电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巴西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提前投入商业运行

巴西当地时间1月13日,巴西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顺利完工并提前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设工期创造了巴西大型输变电工程建设新纪录。

详细阅读

华中院中标三门峡110千伏增量配网输变电EPC总包工程

三门峡110千伏增量配网输变电EPC总包工程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新建变电站一座,变电站终期规模3×63兆伏安,本期规模1×31.5 兆伏安,建筑本体及相关控制系统均按3×63兆伏安进行统筹设计和施工。110千伏出线间隔采用HGIS设备户外布置,110千伏终期出线6回,本期出线1回;10千伏终期出线36回,本期出线12回。项目新建110千伏架空线路1回,路径长约9.14千米;其中架空线路路径长约8.5千米(采用钢管塔,同塔2回),电缆敷设路径长3×0.64千米。

详细阅读

厦门2019年第一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涉及两项变电站项目

近日,厦门市发展改革委下达2019年第一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其中,涉及厦门孚中110kV变电站土建工、110KV前山变迁建及进出线改接工程两项电力项目工程。

详细阅读

广东省首个山区光储微电网正式投运

19日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广东省首个山区光储微电网已在清远市连南县金坑村正式投运。该项目投运后,能提供有效备用电源,保障该地区电网“孤岛运行”至少18小时,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详细阅读

广东佛山将计划投产500千伏凤城输变电及配套220千伏线路等多项工程

2019年初,东坡变电站的配套线路将建成投运,这为缓解500千伏罗洞变电站供电压力、优化佛山电网架构、提升供电可靠性与供电能力有着显著的积极意义。东坡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是目前佛山供电局220千伏电压等级主网基建线路工程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详细阅读

埃塞—海湾地区联网项目 三方合作协议签署

当地时间1月12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电网管理局,埃塞俄比亚水资源、灌溉和电力部,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埃塞—海湾地区电力联网,加快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海合会电网管理局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埃塞电力部部长贝克莱举行三方会谈并共同签署协议。

详细阅读

山西省长治市东良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1月12日,山西省长治市又一110千伏变电站——东良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110千伏东良变电站位于武乡县西北35公里处的故城镇东良村,该站共装设有载调压主变压器2台,能够有效缓解武乡县西部居民因供电线路长、供电半径大而引发的用电质量偏低的问题,还能够为当地集中光伏、风电上网提供有效保障。

详细阅读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巴南石龙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巴南石龙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建设内容及规模:(一)变电站部分:新建巴南石龙35千伏变电站一座,容量2×1万千伏安;35千伏出线间隔最终4,本期新建出线间隔2个;10千伏出线间隔最终16个,本期新建出线间隔8个;无功补偿装置容量4×1000千乏电容器组。(二)线路部分:新建天星寺至石龙35千伏线路2回,线路总长2×20.05公里,其中:架空线路长度2×19.5公里,导线型号为JL/G1A—240,电缆线路长度2×0.55公里,电缆截面为300平方毫米。新建天星寺侧站内电缆沟70米,站外排管350米,排管规模为2×2孔。新建石龙侧站内电缆沟50米,站外排管20米,排管规模为2×2孔。(三)系统通信:采用光纤通信。项目动态投资为3903.1万元。

详细阅读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九龙坡谢家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九龙坡谢家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项目单位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项目动态投资为55719.1万元。

详细阅读

广东省艺苑变电站投产 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提供电力支持

近日,110千伏艺苑站的2号主变完成5次充电,标志着该变电站启动投产。艺苑变电站是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在2019年投产的第一座新建变电站,新增主变容量6.3万千伏安,新增线路约2.6千米。至此,广州供电局变电站数量达到了353座。

详细阅读

安徽省阜阳临泉县陈集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选址公示

阜阳临泉县陈集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位于临泉县陈集镇水寨村张陈路北侧,占地面积4900.1㎡(约合7.3502亩),用地性质为供电用地。

详细阅读

辽宁绿源配售电有限公司与国网辽宁电力签订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合作协议

1月15日,大连瓦房店市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业主--辽宁绿源配售电有限公司与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在瓦房店市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为首批增量配电改革业务试点,项目位于瓦房店市西部的三台子新材料工业园区,面积12.98平方公里,一期规划建设220千伏变电站一座,内建4台220千伏变压器,总投资36,411万元。

详细阅读

贵州省安顺110kV花山输变电工程及碧云变Ⅱ期顺利投运

1月17日14时52分,随着110kV碧云变2号主变电站正式带上负荷,标志着重110kV花山变输变电工程及碧云变Ⅱ期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详细阅读

河北省唐山增盛路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唐山增盛路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位于唐山市路南区南新东道南侧。本期安装2 台220/115/10.5 千伏240MVA 有载调压变压器,220千伏电缆出线4 回;110 千伏电缆出线8 回;10 千伏馈线18 回。本次投运增盛路-凤凰台220千伏电缆线路工程I、Ⅱ回路径长度7.6km,双回路敷,电缆选用ZC-YJLW02-127/220kV-1x1600mm2电缆。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湖北省全省首座“绿色”110千伏变电站在鄂州市投产

1月22日,在鄂州洋澜湖畔,湖北省首座“绿色”110千伏变电站——鄂州文星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该变电站占地面积4.5亩,仅为传统110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的一半,所有变电设备均“藏在”变电综合楼内。变电站围墙按仿古式围墙设计,主体建筑采用砖砌式配铁艺装饰围墙,与周边建筑环境、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被业内人士誉为“花园式变电站”。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江苏院编制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吴江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国家“十三五”电网主网架完善重点项目,将有效缓解苏州南部电网主变供电压力,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及经济性。该工程线路路径方案涉及8公里太湖湖面的长距离跨越,需在湖面内立塔14基,拆除湖面原有7.5公里的500千伏输电线路(17基铁塔),方案设计与施工组织极其复杂。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云南院签约输变电工程总承包项目

1月21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云南院签约五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重建项目输变电工程EPC总承包合同。该工程起于220千伏普吉变,止于昆明五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云南院主要负责设备的采购和建筑安装,包含了新建110千伏架空线路、110千伏电缆敷设和两端变电站内的土建及安装工作。

详细阅读

山西电信首座共享电力塔通信基站建成

近日,山西电信首座共享电力塔通信基站在临汾靳里沟建成开通,开启了电力与通信资源共享的新篇章。山西电信首座共享电力塔通信基站的开通,开创了“电力+通信”合作新模式,为下一步实现电力塔共享流程化管理、节约土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经验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菏泽1000千伏变电站通信楼封顶

1月22日,由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承建的山东菏泽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主控通信楼顺利封顶,标志着菏泽站冬期施工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详细阅读

西藏电网进入500千伏超高压大电网时代 明年将建成统一电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两会上了解到,去年10月份,500千伏藏中联网工程成功投入运行,全面改善了西藏中东部156万人的供电条件,供电保障、安全运行及电力外送能力大幅提升。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西院设计同乐输变电工程投产

1月25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设计的110千伏同乐输变电工程投产。该工程位于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富士康科技园,是南宁市政府重点督办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沙井片区特别是南宁富士康科技园负荷发展的需要,加强该地区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金华500千伏双溪龙江线迁改工程完成主体架线

1月25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金华500千伏输变电双溪龙江线迁改工程主体部分架线顺利完成。

详细阅读

海南琼海乐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计划3月投运

去年11月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一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在博鳌落地,其中的重要工程——琼海乐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此前已先期动工开建。目前该项目的主楼建设已完工,机械设备也已完成初装,下一步将进行联调联试,计划今年3月投入运行。

详细阅读

福建省福州滨海新城首座智能化110千伏变电站 长乐四站变电站启用

1月26日6时30分,长乐供电公司110千伏四站变电站启动运行,这是滨海新城首座启用的智能化11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占地面积9.6亩,项目总投资约6659万元,是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的“主力军”。

详细阅读

浙江温州泰顺又一变电站投运 满足泰顺城区用电需求

1月25日,浙江温州市泰顺县110千伏文祥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泰顺电网投运的第四座11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泰顺县新城中心区乌岩岭路,占地面积3248平方米,投资7418万元,按无人值班智能化设计,采用半户内GIS布置,按110/10千伏电压等级设计建设,变电容量6.3万千伏安,线路全长41公里,铁塔58基。

详细阅读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110千伏霞寨变电站投运

110千伏霞寨变位于霞寨镇岩岭村,于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新建主变容量50M兆伏安变压器1台,110千伏出线1回,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8回。站内110千伏变电装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户外GIS设备落地布置、架空出线;35千伏、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开关柜、全电缆出线。

详细阅读

湖北工程参建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首条综合管廊线路成功送电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建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江夏黄家湖大道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岳夜旗线顺利投产送电,该电缆线路敷设于设计院设计的首条综合管廊电力仓中,实现了军运会配套工程的重要节点。

详细阅读

重庆发改委关于黔江濯水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拟项目核准的批复

2019年1月18日,重庆发改委批复对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关于黔江濯水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的请示》,同意建设黔江濯水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黔江区濯水道、马喇镇。

详细阅读

重庆发改委关于璧山青凤线接入四平变电站35千伏线路工程拟项目核准的批复

2019年1月18日,重庆发改委批复对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关于重庆璧山青凤线π接入四平变电站35千伏线路工程项目的请示》,同意建设璧山青凤线π接入四平变电站35千伏线路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重庆市璧山区。

详细阅读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白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1月26日6时30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乌拉特中旗(白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乌拉特中旗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北方乌拉特中旗苏木川井白同村境内,包含乌拉特中旗开关站500千伏升压扩建工程、德岭山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乌拉特中旗至德岭山双回220千伏线路升压500千伏线路工程及线路光纤通信工程共计四个部分。

详细阅读

浙江温州市泰顺又一变电站投运 满足泰顺城区用电需求

1月25日,泰顺县110千伏文祥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泰顺电网投运的第四座11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的投运,进一步完善了泰顺地区电网结构,为泰顺县加快特色城镇建设步伐、优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效解决了县域内严峻的供电局势。

详细阅读

黑龙江220千伏冒牵甲乙线投运

1月24日获悉,为哈牡电气化铁路帽儿山牵引站供电的220千伏冒牵甲乙线成功投运。220千伏帽儿山牵引站供电工程建设结束,哈牡电气化铁路运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详细阅读

广东省广州首个钢结构变电站投产

1月20日,广州110千伏艺苑变电站的2号主变完成5次充电,标志着该变电站顺利启动投产。该项目是广州供电局首个采用“地下二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加地上一层门式刚架钢结构”的变电站。采用这种结构,在降低施工环境污染的同时,缩短了建设时间,实现了绿色施工、科学施工。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贵州省铜仁市德江220千伏龙泉变电站送出工程成功投运

1月21日16时55分,随着德江220千伏龙泉变电站最后1条110千伏送出线带负荷,标志着220千伏龙泉变110千伏龙钱线、龙煎线、龙德线等3条送出线工程成功投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2个输变电工程

1月24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中标湖南株洲攸县菜花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长沙浏阳达浒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这是该公司2019年中标的第一批输变电工程。两项工程施工计划工期分别为335天、180天,计划于3月初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西院中标防城港钢铁基地输变电总承包项目

1月25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中标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220千伏输变电总承包项目。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此次广西院承接的输变电工程主要包括,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迁改220千伏线路2回、110千伏线路2回,全站按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规范建设。

详细阅读

山东2019首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1月25日16时24分,儒林500千伏变电站主变顺利冲击带电,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儒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国网山东电力500千伏电网建设实现“开门红”。

详细阅读

重庆发改委关于黔江青杠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拟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日,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重庆发改委批复对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关于黔江青杠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的请示》(渝电发展〔2018〕260号)。同意建设黔江青杠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黔江区城南街道、金溪镇。

详细阅读

福建泉州地区难度最大的送变电工程年前成功投运

1月23日,福建泉州地区受阻时间最长、难度最大的超长工期工程——220千伏洪梅变电站成功投运,这不仅极大缓解了南安区域的供电压力,提高主网稳定性,也标志着福建公司超长工期项目攻坚取得关键性胜利。

详细阅读

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1月24日18时35分,750千伏秦道变电站(富县开关站)顺利启动带电,标志着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启动投运计划顺利推进。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是陕西电网建设史上投资最高、建设规模最大、距离最长的强网输变电工程,途经榆林、延安、铜川、渭南、咸阳、西安共6市23区县,总长达1269千米。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青海切吉东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两条线路投运

1月24日15时41分,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青海海南州切吉东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L11、L12线通电成功,正式投运。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东40万千瓦风场,新建35千伏架空集电线路由14回,集电线路分别接入升压站35千伏开关室。

详细阅读

四川设计咨询公司总承包兴义云上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前,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总承包的贵州兴义项目云上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成功投运,及时解决了兴义威舍工业园区内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该工程包括云上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清光线π接进云上110千伏线路工程。工程于2018年8月20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月20日竣工。

详细阅读

江苏泗洪县110千伏朱湖变电站建成投运

110千伏朱湖变电站位于泗洪县朱湖镇境内,总征地面积6.648亩,全站总建筑面积380平方米。工程静态投资3530万元,动态投资3466万元。本期建设规模为2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每台主变配置2组4兆乏并联电容器,110千伏系统采用单母分段接线,配电装置110千伏为GIS设备户外布置,10千伏为户内开关柜双列布置。

详细阅读

广东省揭阳市岐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 进一步满足揭东供电需求

1月28日,被列入广东省及揭阳市“十二五”后三年重要基础设施推进重点项目、市“百日百项大行动”重点项目的500千伏岐山输变电工程投产,进一步满足揭东区供电需求,有效改善地区电网结构。

详细阅读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最大输送容量柔性直流换流站完成试运行

2019年1月31日,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功能最全的柔性直流换流站——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南通道换流站完成试运行。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采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额定电压±420千伏,南通道换流站包括2个换流单元,每单元输送容量125万千瓦,2016年12月获得国家核准,2017年4月开工,2018年12月启动现场调试,试验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4个电网项目

1月30日,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公布2019年第一批中标信息,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4个项目,迎来2019年输变电业务开门红。此次中标的项目分别为,宿州蒋楼(砀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阜阳艾河(张集)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滁州新华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亳州魏武-王楼35千伏线路工程,计划开工时间均为2019年5月。

详细阅读

水电项目

昌都金河瓦托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2018年12月31日上午11点38分,位于澜沧江一级支流金河河段上的金河瓦托水电站首台机组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金河瓦托水电站工程采用坝式开发,是金河水电规划中的第五个梯级电站,坝址位于昌都市卡若区乃帕村,主要供电范围为昌都电网,工程核准总投资13亿4636万元。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四川甘孜州九龙县麻窝水电站投产发电

12月28日,水电五局承建的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麻窝水电站投产发电。麻窝水电站位于甘孜州九龙县子耳乡杜公村和庙子坪村境内,属子耳河干流水电规划的第二级水电站,电站为引水式开发,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厂区枢纽三部分组成。电站装机容量32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4815亿度,具有日调节能力。

详细阅读

广西落久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封顶

12月31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顺次卸下、摊平、碾压完毕,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国家172项重点水利工程广西落久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坝体全断面达到161.8米设计高程,主坝顺利封顶。该工程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柳江流域融江支流贝江下游,是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之一,兼顾灌溉、供水、发电和航运等任务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153.5米,总库容3.46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规划灌溉面积8.84万亩,设计日均城镇及农村供水7.5万立方米。

详细阅读

新疆哈密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新疆哈密市东北的天山乡境内,站址距哈密市约66km。总装机规模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蓄能机组,设计年发电量为13.68亿kWh,年抽水电量为18.23亿kWh,项目总投资为82.3亿元。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澜沧江乌弄龙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乌弄龙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巴迪乡,为澜沧江上游河段规划7个梯级中的第2级电站。属于二等大(2)型工程。枢纽主要建筑物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泄洪建筑物、右岸地下引水发电厂房系统等组成。最大坝高130.5米,正常蓄水位1906.00米,总库容2.65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36亿立方米,具有日调节能力。电站安装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99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44.51亿千瓦时。

详细阅读

浙江省批复文成县坑下山水电站上网电价

近日,浙江省发布了关于文成县坑下山水电站上网电价的批复,确认文成县坑下山水电站增效扩容后(核准装机容量5000千瓦)含税上网峰谷电价分别为0.575元/千瓦时和0.230元/千瓦时,自依法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详细阅读

澜沧江黄登水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运

2019年1月1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黄登水电站4号机组(47.5万千瓦)顺利完成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黄登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黄登水电站装机容量190万千瓦(4×47.5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85.7亿千瓦时。

详细阅读

澜沧江大华桥水电站全部机组正式投产

2019年1月1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大华桥水电站4号机组(23万千瓦)顺利完成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大华桥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大华桥水电站装机容量92万千瓦(4×23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39.18亿千瓦时。

详细阅读

动态 | 乌东德左岸地下电站进水塔全线封顶

2018年12月31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收仓,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参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1号进水塔顺利封顶,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6座进水塔实现全线封顶目标。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马来西亚巴勒水电站设计获批准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所属五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巴勒水电站基本设计获得了业主及澳大利亚雪山公司批准。该次基本设计主要包含了9份基本设计报告、21份计算书和94份设计图纸。巴勒水电站位于马来西亚砂捞越州,是砂捞越州“再生能源走廊”计划的一部分,总装机容量1285兆瓦,采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高188米,正常蓄水位220米,库容299亿立方米,预计2025年实现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三峡集团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18年12月31日23时55分(北京时间),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伊辛巴水电站誉为“白尼罗河上的明珠”,由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以EPC模式承建,电站总装机183兆瓦,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发电厂房,配备4台轴流转桨式水轮机组,溢洪道、左右岸土石坝、开关站及42公里132千伏输变电线路。

详细阅读

三峡集团两海外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2018年12月15日,几内亚苏阿皮蒂大坝碾压质量实时监控与分析系统完成初步建设并上线试运行。2018年12月20日,在顺利实现截流、围堰防渗闭气、坝基开挖验收基础上,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老挝南公1水电站项目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填筑正式拉开序幕。

详细阅读

广西斧子口水利枢纽大坝工程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27日,广西斧子口水利枢纽大坝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斧子口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拦河坝,坝顶高程271.5米,最大坝高76.5米,顶宽7米,坝顶总长239米,由左、右岸非溢流坝段和溢流坝段组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西院设计金牛坪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1月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设计的广西桂江金牛坪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金牛坪水电站是桂江干流综合利用规划的第4个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60兆瓦,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灌溉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电工程,其建成可以缓解梧州、贺州市供电紧张局面,对桂江航运、旅游、灌溉,具有显著的综合效益。

详细阅读

四川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通过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

2018年12月14日至22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安全鉴定专家组一行28人在成都顺利完成了猴子岩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第三次现场活动。

详细阅读

国网一次开工5个抽水蓄能电站

1月8日上午,随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宣布河北抚宁、吉林蛟河、浙江衢江、山东潍坊、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这5座总装机600万千瓦、总投资达386.87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将有力支撑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战略部署,并在7年后为清洁能源消纳、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详细阅读

总装机容量70MW 新疆卡拉贝利水电站投产发电

1月7日,新疆卡拉贝利水电站3台机组实现了“一日三投”的发电目标。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克孜河规划中游河段近期开发的控制性工程,是2015年国家172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十二五”期间建设的重点水利工程,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的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70兆瓦(3×23.34兆瓦),中国水电五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了该电站压力钢管制造、安装及厂房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任务。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签署尼日利亚拉各斯州重大工程合同 涉及水电及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拉各斯市,主要工作内容包括490公顷岛屿填海复垦、岛上交通、水电及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链接岛屿、拉各斯内陆和莱基岛的9.78公里公路桥梁建设工程。项目工期为36个月。

详细阅读

华电金沙江上游拉哇水电站获得核准

2019年1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金沙江拉哇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9〕20号),正式核准金沙江上游拉哇水电站开工建设。至此,自2015年以来,金沙江上游川藏段已有4级电站获得核准,在建装机达到619万千瓦。

详细阅读

水电四局中标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制作安装工程

1月5日,水电四局成功中标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制作安装工程标(C2标)。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胶东地区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境内,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电站采用6台300兆瓦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机组,总装机容量1800兆瓦,年发电量26.28亿(千瓦/小时),为一等大(1)型工程。

详细阅读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核心部件完工交付

由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电机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白鹤滩水电站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转轮,于12日上午在电站工地的转轮厂房正式完工,并较原计划提前交付。这将有力确保白鹤滩水电站在2021年如期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

详细阅读

赞比亚慕松达水电站项目取得完工证书

1月2日,赞比亚慕松达水电站项目顺利取得MULTICONSULT UK LTD签发的完工证书,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工。慕松达水电站始建于1959年,是赞比亚政府在其东北部实施农村供电计划而开发建设的系列小水电项目之一,电站主要向附近曼萨市和居民点供电。

详细阅读

总投资309.69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金沙江拉哇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

金沙江拉哇水电站项目位于四川省巴塘县和西藏自治区芒康县交界的金沙江干流上,电站安装4台50万千瓦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83.64亿千瓦时(考虑岗托调蓄为90.89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309.69亿元。

详细阅读

巴西朱比亚、伊利亚水电站首批技改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1月13日凌晨,巴西朱比亚、伊利亚水电站首批技改项目首台机组———朱比亚电站6号机组完成改造,投入商业运行。朱比亚、伊利亚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99.5万千瓦,共有34台发电机组,是巴西经济发达地区东南部电网的骨干电站。

详细阅读

总装机86万千瓦!大渡河金川水电站项目获四川省发改委核准

金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境内,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调整规划的第6级电站,是上游双江口电站的反调节电站。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与上游双江口水库电站联合运行时年均发电量约34.857亿千瓦时,建设总工期66个月。

详细阅读

华电集团水洛河公司新藏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1月13日,从炮声中传来喜讯,四川凉山水洛河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新藏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取得新藏电站工程建设阶段性的胜利,向2019年底新藏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中电建承建斯里兰卡K坝项目主体完工

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由中国承建的斯里兰卡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举行主体工程完工仪式,这标志着历经53个月工期的K坝项目圆满落成,大坝即将投入使用,蓄水、灌溉并发挥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资助建设的安置库区居民的拉格勒镇也于同日举行揭幕仪式。

详细阅读

三峡高科进军珠江流域大藤峡水利枢纽

新年伊始,从广西桂平传来喜讯,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确认引进和应用电力生产管理信息系统(TGEAM)——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水电站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设计及建设项目,该系统由三峡高科承担建设。

详细阅读

老挝南俄4水电项目3号支洞全线贯通

1月15日,老挝南俄4水电站引水隧洞3#支洞全线贯通,为C2标形成了6个齐头并进的工作面,将大大加快隧洞开挖进度。

详细阅读

电建国际公司签署刚果(金)松博维水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2019年1月11日,电建国际公司与刚果(金)KIPAY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松博维水电站合作协议。公司副总经理张念木和KIPAY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Eric Monga Muma代表双方签字。刚果(金)松博维水电站位于刚果(金)东南部矿区附近,是刚果(金)铜钴矿地区的重要电源点,初始设计装机150MW。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签署洪都拉斯阿雷纳水电站土建总承包合同

地时间1月16日下午,中国电建在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与亚瓜拉清洁能源公司签署洪都拉斯阿雷纳水电站土建I期、Ⅱ期总承包合同。该水电站项目位于洪都拉斯北部约罗省奥朗奇多市,总装机61MW,建成后将为该国提供大约229.72 GW/年的发电量。项目主要内容为碾压混凝土坝、引水隧洞及地面厂房土建施工,计划于2019年2月中旬开工。

详细阅读

动态 | 浙江省衢江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宣布开工

浙江省衢江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宣布开工。该项目静态投资60亿元,动态投资73亿元,总工期70个月。当2025年电站完工时,其装机容量相当于当年的两个新安江水电站。

详细阅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节压力钢管制造启动

1月20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节压力钢管制造启动仪式在葛洲坝压力钢管厂内举行。这标志着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现场施工由洞室开挖向金结安装、混凝土浇筑转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详细阅读

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黑马复垦工程通过合同完工验收

1月17日,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黑马复垦工程顺利通过合同完工验收。瀑布沟水电站黑马复垦工程施工工程于2014年8月1日开工,项目包括黑马施工营地、黑马皮带机洞进口和黑马料场3块区域,内容涉及坡改梯、灌排、道路等工程,复垦后面积1186.01亩。

详细阅读

雅安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正式启动

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47米,坝体长度235米,引水隧洞长1688米,为四川省目前在建的碾压砼第二高坝水电工程,新庙水电站首部枢纽作为水电站的主要工程项目,总投资3.3亿元。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中标新疆錾高水电站三标项目

日前,水电三局中标新疆叶尔羌河錾高水电站工程引水渠道建筑及安装工程(III标)项目,这是水电三局首次进入新华水电和南疆水电市场。錾高水电站位于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境内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段,是叶尔羌河干流阿尔塔什以下河段水电规划梯级开发中的第1级电站,为引水式电站,Ⅲ等工程,工程规模为中型,其上游为阿尔塔什水利枢纽,下游为恰木萨水电站。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签署尼泊尔上塔木尔河水电站项目EPC合同

日前,中国能建与尼泊尔萨尼玛集团在京举行了尼泊尔上塔木尔河水电项目EPC合同签约仪式。尼泊尔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内新建15000兆瓦的发电站。本项目是尼泊尔电力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拟在尼泊尔东部的塔木尔河上游新建一座255兆瓦的水电站,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的情况,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详细阅读

90MW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正式投运

1月22日,水电五局参与建设的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正式投入运行。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流域防洪规划》和《“十一五”全国大型水库规划》中的黄河干流梯级工程之一,工程任务是防凌、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主要由河床电站、泄洪闸、土石坝等建筑物组成。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西北院成功签约印尼亚齐两个水电项目可研设计服务合同

1月12日,西北院成功签约印度尼西亚亚齐省捷普110兆瓦水电项目和西库咧70MW水电项目的可研设计服务合同。上述两个项目均位于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的东北部,业主为印尼当地公司PT.NusaSejehtera Energi,本次签约是在继2018年签订印尼拉林度105兆瓦可研服务咨询合同后与该业主的第二次合作。

详细阅读

浙江省嵊州市成功创建首个水利部绿色小水电站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18年度绿色小水电站,嵊州市艇湖水电站榜上有名。艇湖水电站2000年建成发电,装机容量1500千瓦,设计年均发电量510万千瓦时,自投产以来为嵊州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共发电量884.32万千瓦时。

详细阅读

三峡集团正式中标的第二个长江大保护项目

1月25日,由三峡集团牵头的联合体中标芜湖市无为县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PPP项目,这是三峡集团正式中标的第二个长江大保护项目。该项目采用“TOT”+“BOT”模式运作,合作期为20年。该项目包括无为县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排水管网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和存量污水厂及排水管网的运营维护,共含13个子项目,投资概算约11.6亿元。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固增水电站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1月28日,水电七局、成都院联合体承建的固增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现场同步开始引水隧洞、厂房枢纽首仓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固增水电站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阶段。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核电项目

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5、6号机组运行阶段环境影响评价信息通告

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5、6号机组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详细阅读

海阳核电进入“双核时代” 2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1月9日16时30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验,正式具备商运条件,成为2019年国内具备商运条件的第一“锦鲤”,标志着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正式进入“双核时代”。至此,国家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四台机组全部投入商运,大陆在运核电机组达到46台,装机容量突破4500万千瓦,中国核电版图再次被刷新。

详细阅读

中广核电力拟提供宁德二期核电项目的工程建设服务 总价款不超46.89亿

中广核电力董事会公布,于2019年1月4日,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工程公司和设计公司与宁德第二核电等订立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安排的决议案,为宁德二期项目前期阶段的相关工程建设及管理提供工程总承包服务,预计总价款不超过人民币468,921万元。宁德二期项目指福建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

详细阅读

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完成安装

记者从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获悉: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目前已完成安装。红沿河核电站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元,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全部建成、实现商运;二期工程2台机组,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

详细阅读

中国首台大型立式脉冲发电机组研制成功:功率相当小型核电站

1月17日,在位于成都的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内,我国首台30万千伏安立式脉冲发电机组系统通过验收,总体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该机组,总重约800吨、总高约15.5米,是为满足我国先进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大功率、高储能供电需求研制的大型脉冲“能量驱动器”。

详细阅读

田湾4号机组举行临时验收证书签字仪式

2019年1月22日下午,田湾核电项目4号机组临时验收(PAC)签字仪式在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举行。田湾核电项目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428堆型压水堆技术,由俄罗斯原子能出口公司负责核岛设计,中核工程负责常规岛及BOP的设计和全厂工程承包,江苏核电负责机组调试。2018年12月22日3时17分,4号机组完成100小时性能试验,具备机组临时验收条件,实现提前发电。

详细阅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引入“心脏动力”

1月24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主泵电机轴承组件完成组装和最终验收,引入16.5米平台,实现继5号机组3台主泵水力部件引入核岛后的又一工程节点。

详细阅读

法国弗拉芒维尔EPR核电机组下个月开始热试

法国电力公司EDF从2007年动工兴建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3号机组,该机组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预计投资30亿欧元,原计划2013年投运。

详细阅读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6号机组第二台蒸汽发生器就位

1月30日15时06分,具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第二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装就位于垂直支承上,标志着第二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工作圆满完成,为二环主管道热段焊接创造了条件。

详细阅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堆内构件提前安装完成

当地时间1月28日14时38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建设现场再传捷报,该核反应堆堆内构件比原计划提前35天安装完成,各项测量、检查数据合格,为K2机组后续冷态功能试验等重大节点奠定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17.02亿美元!中国核电签署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总合同

近日,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会同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总合同》,合同金额为17.02亿美元。

详细阅读

储能项目

国内首个百兆瓦级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在河南建成投运

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12月28日15时38分,随着开封兰考电池储能电站顺利并网,标志着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继首批洛阳黄龙、信阳龙山两座电池储能电站6月底成功并网后,第二批14座储能电站全部建成投运,这16座储能电站计划2019年开始投入商业化运行。这是我国建成投运的首个电网侧分布式百兆瓦级电池储能工程,标志着河南省在电网侧分布式储能电站标准化、规模化建设上迈出重要一步。

详细阅读

全球首个"液态储氢"新材料项目在湖北宜都竣工

2018年12月29日,宜都氢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储氢材料项目一期工程竣工。这是全球首个“液态储氢”新材料项目,攻克了常温常压下储氢的世界性难题,将给氢能源开发利用、新能源汽车改造升级等领域带来颠覆性变革。

详细阅读

河南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

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不仅是九大专项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支撑南阳作为河南省大城市的重大战略项目。

详细阅读

浙江医院系统首个应用!杭州丁桥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正式建成投运

2018年12月28日,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杭州市丁桥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正式投运。该分布式能源系统采用1台热电联供型的燃气内燃机发电机组,天然气进入发电机组后,首先用于发电,电能并入院区电网,发电产生的冷却水为院区提供生活热水。系统可实现远程自动运行,安全可靠,为院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生活热水及温暖需求。

详细阅读

总投资10.9亿元!宁夏平罗第一个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一期即将投产

平罗县滨河新材料科技公司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制造项目是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和江苏方舟新能源材料公司共同联合北京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研发的新材料项目。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为10.9亿元,分期进行实施,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余元。

详细阅读

青海德令哈50MW/350MWh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2018年12月30日20点18分,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这座位于海拔3017米高原的“超级工程”如期实现并网发电的目标。该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50MW,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46亿kWh。

详细阅读

河南洪门储能电站成功送电验收

2018年12月31日,河南新乡洪门储能电站一次性顺利通过送电验收。

详细阅读

江苏开山岛微电网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国网江苏电力超前谋划,全面启动了开山岛微电网项目建设,建设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储能系统于一体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实现离网型海岛的能源综合利用,满足未来开山岛长期稳定可靠的供电、供水等用能需求。

详细阅读

青岛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公交充电站投入使用 可实现电网削峰填谷

近日,青岛市首座具备“光储充”功能的一体化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公交枢纽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由真情巴士集团和青岛特锐德合作建设,项目投资110万元,应用了光伏发电、智慧储能、智能充电、能量调度等多项先进技术,光伏发电是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的一项高新技术,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故障率低,维护简便,可以无人值守,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是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有效途径。该项目在公交场站的车雨棚棚顶安装光伏阵列,无需额外用地或增建其他设施,实现了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

详细阅读

隆基与世银首个"光伏+储能+柴油"微电网项目在缅甸建成

2019年1月2日,隆基在缅甸首个”光伏+储能+柴油“微电网项目落地建成,该项目总容量达0.13MW,全部采用隆基Hi-MO1-365W单晶高效光伏组件,转化率和发电量均处业内领先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深圳华电坪山分布式能源工程全面投产

2019年1月1日10时58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首个能源项目——深圳华电坪山分布式能源工程“二拖一”机组(82+82+81兆瓦)顺利通过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该工程3台6FA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全面投产。

详细阅读

福建省首个0.75MW/1.8MWh医院系统储能项目顺利投运

2018年12月31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福建玛高爱纪念医院0.75MW/1.8MWh储能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为福建省首个医院系统储能项目,在电网正常供电时可以实现对电网的削峰填谷,在电网停电的情况下能够快速断开电网,保证医院重要负荷的供电,快速接入,充当UPS(不间断电源)的功能保证医院重要负荷不断电,为医院平稳运营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水电六局荒沟抽水蓄能电站输水发电工程开挖施工全部完成

日前,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输水发电工程2号引水下斜井顺利贯通,至此,荒沟抽水蓄能电站输水发电工程开挖施工全部完成,将转入混凝土施工阶段,为2020年荒沟抽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充水试验奠定了基础。

详细阅读

“超级镜子发电站”:我国首个百兆瓦级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投运

2018年12月28日,我国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首航节能甘肃敦煌熔岩塔式100兆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成为我国已建成的装机规模最大的熔岩储能塔式电站,也是全球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的熔盐塔式储能电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技术的国家。

详细阅读

湖南娄底首个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成功落地

日前,随着娄底新合作湘中国际物流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送电成功,标志着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娄底市投资开发的第一个能源项目成功落地。第一期规划占用屋项面积1.8万平方米,备案装机容量2MW,总投资额度900万,一期项目600KW。一期正式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54万度,可为企业创造58万元的经济效益。

详细阅读

江苏南京将建设成为世界首个能源互联网示范应用城市

1月7日下午,“建设世界首个能源互联网示范应用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南京江北新区隆重举行。在与会者的见证下,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分公司共同签署《建设世界首个能源互联网示范应用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湖北枣阳12MWh全钒液流电池光储用一体化电站项目首期竣工投运

2019年1月5日,新年伊始,湖北枣阳平凡瑞丰10MW光伏+10MW/4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首期3MW光伏+3MW/12MWh储能项目竣工投运。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全钒液流电池光储用一体化项目,由湖北平凡瑞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并提供除电池以外的全部储能变流设备、一二次设备、能量管理系统和监控系统,液流电池由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详细阅读

总投资6.3亿元!四川凯迈简州新城锂电项目竣工投运

凯迈简州新城项目总投资6.3亿元,在简州新城设立项目公司,建设锂电池研究院、检测中心和年产1.5亿Wh锂电池中试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8亿元以上,年纳税总额不低于3200万元。其中,锂电池研究院、检测中心项目投产后,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年纳税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

详细阅读

国网打造国内首座综合供能服务站——“三合一”充电站在浙江杭州正式运营

1月2日,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国内首座综合供能服务站改造完毕首次面向社会营业,综合供能服务站是集充电站、加气站及加油站等供给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

详细阅读

世界首个电网级蓄热储能系统建成!

近日,世界首个电网规模的蓄热储能系统在英国Hampshire郡建造完成,目前系统正在调试中,该储能系统成本与抽水蓄能相当、成为最具成本优势、最灵活的电网级储能技术。

详细阅读

含10MW/20MWh储能电站!中广核甘肃酒泉肃州区微电网示范项目一次接入系统获批

1月8日,中广核新能源甘肃分公司取得了肃州区新能源微电网电力一次接入系统批复,为该项目的早日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总投资10.8亿美元!LG化学新能源电池项目在江苏南京签约 将生产动力和储能电池

1月9日下午,总投资10.8亿美元的LG化学新能源电池项目在南京市签约。此次签约项目主要从事IT类小型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工业储能电池的生产及销售,总投资10.8亿美元。项目达产后,LG化学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年产值将超过300亿元。

详细阅读

成都市龙泉驿区16个项目昨集中开工 含电动汽车、储能等项目

1月14日,吉利高原新能源乘用车暨成都经开区2019年“开门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吉利高原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投资8亿元的帝博纳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投资52亿元的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项目、西南交大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等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10亿元。

详细阅读

20MWh!世界首例储能系统黑启动燃机项目落户广东

1月10日,广东电网能源技术公司作为联合承接方之一,正式启动国家电投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20兆瓦时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前期工作,负责该储能项目系统的集成整合、入网测试、黑启动等。该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投产,是世界首例采用储能系统实现F级燃机黑启动、国内首例燃机储能调频的项目。

详细阅读

连南供电投运广东省首个山区光储微电网

1月10日16时38分,广东省山区首个光储微电网在清远连南县金坑镇正式投运,该项目可实现中压架空线路故障快速、精准定位,减少故障停电时间,有效治理低压三相不平衡问题,提升电压综合合格率,大大改善了该地区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详细阅读

壳牌与Anesco在英国合作开发第一个电网级电池储能系统

英国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商和建设者Anesco和壳牌新能源部门将在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的一个电网级大型电池存储项目上展开合作。该电池项目预计容量为1.25MW/1.25MWh,将位于Bacton天然气接收站(该公司在英国最重要的能源设施之一)附近。

详细阅读

广东省首个医院类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落户江门

2019年1月15日,广东省医院系统的首个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在江门落户。江门市人民医院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举行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签订仪式,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发改局,白沙街道办,市人民医院和华润电力华南大区相关负责人出席。

详细阅读

总投资额4.87亿元!江苏省首个综合能源混合所有制项目落户淮安

1月15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顺河风电项目近日通过核准批复,这是全省首个综合能源混合所有制项目。苏嘴顺河风电项目拟用地面积1800平方米,装机容量55兆瓦,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电发电机组,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发电机组,建设升压站1座,预计年上网电量12650万千瓦时,年发电收益7210万元。

详细阅读

国网湖南电科院完成国内首次”一对多”储能对拖试验

1月14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调试的长沙榔梨储能单元带功率“一对多”对拖试验圆满成功。该试验方法和涉及规模在国内尚属首次,后续储能站储能单元的对拖联调将以此为经验全面铺开。榔梨储能站是湖南省首批投运的三个电池储能电站之一。

详细阅读

江苏南通首个1兆瓦客户侧储能电站投运

1月16日,位于启东市经济开发区的汇通螺丝厂储能项目工程圆满完工,这是该市首个并网的客户侧电力储能电站。该站的建成,标志着国网启东市供电公司积极扩展综合能源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江苏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一期正式建成投运

1月17日,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一期工程成功启用,工程建有1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和容量为57千瓦时的储能系统,可以实现光伏日发电量30—50千瓦时,储能系统最大储电量50千瓦时。

详细阅读

总投资4亿元!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落户四川射洪县

1月7日,四川省射洪县与四川弗罗蒂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总用地面积120亩,建设期18个月,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逾300人。

详细阅读

全球最大储能电站再易主!国网江苏电网侧储能二期苏州昆山项目通过初审

1月9日,国网江苏电力储能二期工程苏州昆山项目通过初设评审。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储能电站。

详细阅读

总投资40亿元!重庆光宇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重庆光宇电池项目总投资40亿元,分三期投入,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产品涵盖3C数码、动力等领域。

详细阅读

投资120亿元!知豆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浦口

1月21日上午,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浦口经济开发区和金沙江资本签订协议,投资120亿元在浦口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20万辆知豆新能源整车项目。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副市长蒋跃建出席签约活动。

详细阅读

山西晋能长治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通过验收进入调试阶段

日前,山西晋能长治热电公司9MW/4.5MWh储能AGC调频工程项目通过国网山西公司质监验收,进入分部调试阶段。该储能调频系统投运后,公司可通过储能调频取得一定调峰补偿,增加营业收入。该项目是山西省能监办确定的火电机组与电储能联合调频试点项目,工程容量为9MW/4.5MWh,采用集装箱布置,分为3个2.4MW储能单元和1个1.8MW储能单元,四个储能单元分别接入发电机组6KV母线,可在两台机组之间切换运行。

详细阅读

浙江省衢江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宣布开工

浙江省衢江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宣布开工。该项目静态投资60亿元,动态投资73亿元,总工期70个月。当2025年电站完工时,其装机容量相当于当年的两个新安江水电站。

详细阅读

总投资9亿欧元!德国CELLUNO新能源电池项目落户江苏南京浦口经开区

1月17日,德国CELLUNO新能源电池项目正式落户浦口经济开发区!该项目总投额9亿欧元,将建设成包括三个独立的电池生产建筑、一个电池组组装大厅(全工业4.0范畴)、办公设施和其他附属设施在内的大型工厂,将为浦口经济开发区增加约2000名员工就业量。

详细阅读

山西氢燃料电池示范项目启动

1月23日,山西省科技重大重大专项——低成本高效率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启动。该项目将依托山西省丰富的氢能资源,开展低成本、高能效氢燃料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并实现氢燃料电池系统产业化应用示范目标;解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性能、寿命、成本等关键问题,实现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行和推广应用。

详细阅读

百亿新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落户山东烟台 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未来,烟台每年将生产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整车30万辆。”记者从1月23日举行的烟台长江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将在烟台开发区投资1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纯电动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及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计划2020年底正式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00亿元。

详细阅读

国网冀北电科院梯次利用电池储能运行维护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1月18日,国网冀北电科院牵头承担的冀北电力公司重点科技项目“基于衰退特征的梯次利用电池储能单元运行维护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研究了在不同储能工况下梯次利用电池的衰退规律,构建了考虑模组分散性能的多级串并联储能单元充放电模型,分析了电池模组外特性关键参数对其健康状态的影响,建立了梯次利用储能系统评估体系,研发了梯次利用电池储能单元智能综合检测设备。

详细阅读

安徽濉溪县与伯肯集团签约氢能产业项目 拟投建加氢站和氢能产业园

1月23日,安徽濉溪县县政府与伯肯集团签约了氢能源产业项目,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建设3座加氢站,总加氢能力达到1500KG/天,可满足200台燃料电池车用气要求;二期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建设1座制氢站,制氢能力达到3000Nm3/h,配套发电量为100MW的光伏发电设备,满足三台加氢站用气要求。三期建设氢能产业园,招引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储运氢装备及氢能全产业链应用企业入驻,促进氢能源产业集聚发展。

详细阅读

夏威夷启动全球最大光伏储能系统

AES公司和KauaIsland公用事业合作社最近啓动了Lāwa光伏储能项目,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储能系统。该项目由AES分布式能源公司(AESDistributedEnergy)拥有和运营,由一个28MW的光伏发电系统和一个100MWh的5小时储能系统组成,将帮助夏威夷实现到204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新的光伏发电系统将提供可爱岛约11%的电力,使该岛超过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详细阅读

多个国内、世界“首艘”电动船舶入水 亿纬锂能、宁德时代、ABB等企业率先入局百亿级市场!

2019年1月18日,由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2000吨级新能源纯电动散货船“河豚”号接船仪式在广州发展燃料港口有限公司2号泊位举行。这艘首个世界千吨级新能源电动船舶总长70.5米,型宽13.9米,型深4.5米,设计吃水3.4米,设计载货量2000吨,采用自动化设计,4个人可完成驾驶操控,充电2.5小时,就可以跑大约80公里的距离。

详细阅读

项目丨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站并网成功

2019年1月27日,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变10千伏正式并网,该储能电站总功率为24兆瓦,总容量为48兆瓦时,采用全预制舱成列布置,总占地面积5784平方米。

详细阅读

青海共和风电储能45MW/90MWh储能变流器设备采购合同商谈结束

1月14日至25日,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配套储能项目储能变流器设备采购合同(A包)合同商谈会议在黄河公司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本风电场配套储能系统,采用分布式就地安装-集中式控制方式,共30套储能单元,配置总容量为45MW/90MWh。风电场共18回集电线路,在其中1回集电线路的13台风机现地均配置储能单元,其余17回集电线路仅在距升压站最近的1台风机现地配置储能单元。

详细阅读

陕西安康、山东青岛风光储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投运

陕西安康项目由华秦储能投资,天合商用总包建设,致力于打造西北地区智慧能源示范园区。园区将光伏电站、风力发电、液流电池储能、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综合平台等多种能源形式有机整合,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构建“能源物联网+光储一体化+风光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平台”的新能源体系,于2018年12月投运。山东青岛项目由青岛东软载波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是青岛市首个风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微电网项目。系统包含光伏发电单元、风力发电单元、储能单元、交直流负荷、微网能量控制平台,于2019年1月投运。

详细阅读

世界最大“电池储能站”现身沙漠!阿联酋启用108MW/648MWh钠硫电池储能装置

本月早些时候,阿布扎比的能源部门启用了108MW/ 648MWh的钠硫电池装置。相比之下,阿布扎比电池的存储容量大约是2017年安装在澳大利亚Hornsdale的锂离子电池系统Tesla的五倍。这些电池安装在阿布扎比的10个不同地点,但它们可以作为一个工厂进行控制。因此,能源部称之为“虚拟”电池厂。

详细阅读

广东茂名地区首个微电网试点项目正式投运

1月30日,广东茂名地区首个风光储一体化微电网在化州市新安镇高山埚村正式投运。该项目投运后能成为该村稳定的后备电源,在改善电压质量的同时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为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支撑。

详细阅读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2019年1月22日,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供应电池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正式投运。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集风电、光伏、光热、储能于一体,是至今世界首个、中国最大、百兆瓦级储能(100MWh)配套风电(400MW)、光伏(200MW)、聚光太阳能(50MW)的多能互补项目。

详细阅读

南网首个配网侧储能装置在广州投运

2019年1月31日,由广州供电局计划部主导、白云供电局配合,穗能通公司提供系统集成的配网侧储能项目——红星村子帅庙#2公变100kW/494kWh储能项目正式投运。这是在南方电网范围内首个投运的配网储能装置,标志着配网储能从技术到应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详细阅读

首期投资65.89亿元!三家上市公司合力打造的上杭常青新能源三元前驱体生产项目开工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暨上杭常青新能源三元前驱体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蛟洋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举行。龙岩市领导林兴禄、王龙,上杭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仪式。此次签约开工竣工项目共13个,总投资100.98亿元,涉及新材料、环保、民生等领域。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