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电力金具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电力金具。抽查了21个省(区、市)267家企业生产的310批次电力金具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2%。重点对热镀锌层厚度、破坏载荷、握力、直流电阻、弯曲、线夹对绞线的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政策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8年电力金具等5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2019-02-01 13:38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电力金具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电力金具。抽查了21个省(区、市)267家企业生产的310批次电力金具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2%。重点对热镀锌层厚度、破坏载荷、握力、直流电阻、弯曲、线夹对绞线的握力、扭握力矩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热镀锌层厚度、破坏载荷、握力、直流电阻、线夹对绞线的握力。

复合外套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抽查了7个省(市)的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复合外套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3%。重点对复合外套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产品的直流参考电压、0.75倍直流参考电压下泄漏电流、工频参考电压、局部放电试验、雷电冲击残压试验以及密封性能共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雷电冲击残压试验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的密封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三相异步电动机。抽查了18个省(市)141家企业生产的142批次三相异步电动机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141批次产品中,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6%。重点对旋转方向、接线盒及接线装置、接地、引线防护、接线端子、定额试验、热试验、接触电流、绝缘电阻、介电强度试验、机械强度、振动、噪声及效率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旋转方向、接地、定额试验、热试验、绝缘电阻、效率。

输电线路铁塔。抽查了25个省(区、市)153家企业生产的203批次输电线路铁塔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0%。重点对钢材外形尺寸、钢材材质、零部件尺寸、锌层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钢材外形尺寸、钢材材质、零部件尺寸、锌层。

配电板。抽查了10个省(区)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配电板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7.0%。重点对防护等级、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成套设备裸露导电部件与保护电路之间的有效连接、温升极限、介电性能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防护等级、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温升极限。

QQ图片20190201133223.png

QQ图片20190201133608.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