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并发布能源行业信用状况年度分析报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宝华指出,2018年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系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优化许可条件,积极拓展监管手段,创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电改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扎实抓好增量配电项目许可等各项工作

2019-01-23 17:06 来源: 国家能源局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并发布能源行业信用状况年度分析报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宝华指出,2018年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系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优化许可条件,积极拓展监管手段,创新资质采认机制,信用监管实现破冰,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刘宝华强调,2019年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深度融合,以信用促监管,大胆探索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夯实资质管理工作基础;要紧紧围绕能源大局,扎实抓好增量配电项目许可、煤电机组准入和退出把关、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事中事后监管等各项工作,为能源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开展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分类监管等新型监管机制,继续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联合监管,规范联合惩戒措施落地,推动市场主体依法诚信从业、公平有序竞争;要强化内部协同,不断提高工作的协同性、联动性,努力形成资质管理工作更大合力。

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能源行业信用状况年度分析报告,与会单位就典型经验进行了分析交流,国家能源局各相关司、事业单位就2019年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提出意见。

国家能源局各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信息中心、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负责同志,资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