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西开有限公司风、光、充、放、储新能源园区微电网项目成功并网运行。该园区微电网示范项目的成功投运,为园区可再生能源高密度接入和高效利用提供了新的推广模式,也为未来园区柔性配网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西开有限公司分布式园区微电网采用先进的交直流变换技术,构建交直流(交流4

首页 > 项目 > 正文

案例||西开有限公司风、光、充、放、储新能源园区微电网项目建成投运

2019-01-23 11:12 来源: 北极星 作者: 北极星

1月20日,西开有限公司风、光、充、放、储新能源园区微电网项目成功并网运行。该园区微电网示范项目的成功投运,为园区可再生能源高密度接入和高效利用提供了新的推广模式,也为未来园区柔性配网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西开有限公司分布式园区微电网采用先进的交直流变换技术,构建交直流(交流400V,直流±375V)混合微电网模型,研究、控制能量的双向流动,为西开有限公司在未来交直流配网核心技术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园区微电网项目以解决多种新能源柔性并网为依托,建设容量为330千瓦、蓄电池容量为100千瓦时、负荷容量为195.6千瓦、新能源发电容量为30.94千瓦的新型园区微电网。项目主要由光伏车棚、风力发电机组、充电桩(直流快充、交流慢充、充放电一体机、无线充电桩)、智慧能源舱构成。

智慧能源舱属于园区微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神经中枢;智慧能源舱由西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设计,是集成了交直流配电技术、交直流双向变换技术、柔性UPS技术、智慧储能技术、能源管理技术等先进技术的设备,有优化电能质量的作用,为园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绿色能源。

目前,园区微电网的主要负荷为新能源充电车辆和部分办公用电负荷,如果按照当前售电服务收费模式计算,在满负载接入的情况下,投资收益率约为16.85%,效益可观,适合新技术的市场推广和落地。西开有限公司新能源微电网系统顺应新能源、新储能和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满足多元化接入与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西开有限公司研发的分布式园区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是公司在研究新技术、新产品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综合效益、收益回报,为用户投资回报提供的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 来源: 北极星 作者: 北极星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