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代表国家核安全局,向东方电气颁发了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标志着东方电气成为国内首家具有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成套供货资质的装备制造集团。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代表东方电气接受许可证。(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电气”ID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东方 电气取得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

2019-01-23 08:44 来源: 东方 电气 作者: 汪朝林

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代表国家核安全局,向东方 电气颁发了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标志着东方 电气成为国内首家具有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成套供货资质的装备制造集团。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代表东方 电气接受许可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 电气” ID:DEC-CN  作者:汪朝林)

颁证前,邹磊介绍了东方 电气的战略规划、生产经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刘华对东方 电气取得的经营业绩表示赞赏。

刘华表示,东方 电气作为取得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的装备制造集团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为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优化管理流程,提升设备成套能力,以取得许可证作为核电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打造核电产业的东方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管控,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坚持质量立企,强化过程控制,加大对子公司的质量管理和监督;不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确保设备制造满足设计要求。

邹磊感谢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东方 电气将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依法合规推动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和完善东方 电气的核设备制造监管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在全集团按照一个目标、一个标准开展核安全设备相关活动;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用核安全文化保障核电设备制造质量落实到位;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产业合力,提升设计制造能力和水平,打造核电“走出去”的东方名片。

会上,股份公司副总裁高峰详细汇报了东方 电气近年来核电产业发展情况,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介绍了国家核安全监管工作和相关要求,并宣读了“关于向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的文件。

集团公司办公厅、核电事业部、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 锅炉、东方重机和东方法马通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