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机械一班负责人接到由主控室操纵员传来的紧急抢修指令:“主控室出现凝汽器2B钠离子高报,速到厂里进行检查处理。”凝汽器2B出现钠离子高报,钠离子浓度快速上升至超过100PPB,凝泵出口钠离子也有所升高。机械负责人到达主控室跟当班操纵员沟通后,

首页 > 核电 > 报道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机械专业开展凝汽器查漏工作

2019-01-22 16:43 来源: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营公司 作者: 郑航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机械一班负责人接到由主控室操纵员传来的紧急抢修指令:“主控室出现凝汽器2B钠离子高报,速到厂里进行检查处理。”凝汽器2B出现钠离子高报,钠离子浓度快速上升至超过100PPB,凝泵出口钠离子也有所升高。机械负责人到达主控室跟当班操纵员沟通后,决定对凝汽器2B进行查漏工作,一边联系对口科室人员一边通知班组人员准备工作包及工器具材料。二十分钟左右,机械科科长、设备工程师及各相关人员到达现场,运行人员开始建立安措,对海水侧进行隔离、卸压、疏水。工作包准备好后,开始开展凝汽器2B查漏工作的工前会,会上机械科科长陈继芳首先对秦山项目部高效、及时的开展对现场缺陷的响应及评估提出表扬,并提出此项工作有水淹、高处坠落、中毒和窒息的风险,维修人员已经制定了《凝汽器查漏及处理高风险作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各项规程进行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轮班制,随时要有班组人员进行监护。

业主方为检验维修人员紧急响应能力,保障机组发生复杂情况快速投入功率运行,凌晨0:30分,启动了凝汽器2B恢复作业应急预案,现场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汇报主控及班组负责人,联系脚手架工等配合人员并快速响应,按照《机组运行期间凝汽器查漏和防腐工作应急恢复作业计划》流程执行,专工、班长及工作组成员在10分钟内全部到达现场,脚手架人员在27分钟内到达,预计2小时内拆除凝汽器2B中的脚手架,满足3小时内机组处于功率运行要求。维修五处机械科科长询问现场应急值班人员监护职责、人员分工、应急恢复作业计划流程、应急恢复工器具材料等,指示我们要加强现场管控,确保人员、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并对所有人员在此次应急预案中快速响应能力提出了表扬。

作者: 郑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