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消防专业顺利完成消防系统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阀后法兰垫片的更换工作,确保机组消防系统处于正常投运状态。工作前,班组人员积极做好工前准备工作,联系脚手架人员在该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1-7141-V4729上方搭设了承重脚手架使用手拉葫芦对该阀门进行提吊,并钢格栅地面铺

首页 > 核电 > 报道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消防专业顺利完成消防系统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更换工作

2019-01-22 10:46 来源: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营公司 作者: 郑航

近日,核电运营公司秦山项目部消防专业顺利完成消防系统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阀后法兰垫片的更换工作,确保机组消防系统处于正常投运状态。

工作前,班组人员积极做好工前准备工作,联系脚手架人员在该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1-7141-V4729上方搭设了承重脚手架使用手拉葫芦对该阀门进行提吊,并钢格栅地面铺设好塑料垫,有效防止工作过程中出现螺杆螺栓等小物件掉落格栅板的情况。现场预作用喷淋管网遍布整个汽轮机厂房,对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1-7141-V4729进行检修,需在其它区域的喷淋控制阀上进行隔离,若隔离后对应区域出现火险情况则影响汽轮机厂房就地多个区域的喷淋控制,不能参与到就地的灭火控制,将机组置于不安全状态。消防班组成员经过多次与各对口专业人员商讨和分析,最终采取了在该预作用喷淋阀控制阀1-7141-V4729的上游管线进行冰塞隔离的方案,在不影响其他系统及设备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此次阀门更换工作。


作者: 郑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