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西电所属西高院大容量检测室新站在国家电网专家的现场见证下,完成了张北柔性直流示范工程关键设备55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整极满容量短路开断试验。55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是我国首台完全自主研制的用于高压柔性直输电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其整极满容量短路开断试验的完成是我国在直流输电领域持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中国西电完成张北柔直示范工程关键设备整极满容量短路开断试验

2019-01-22 09:55 来源: 机械博览 

日前,中国西电所属西高院大容量检测室新站在国家电网专家的现场见证下,完成了张北柔性直流示范工程关键设备55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整极满容量短路开断试验。55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是我国首台完全自主研制的用于高压柔性直输电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其整极满容量短路开断试验的完成是我国在直流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该项目自立项起就得到了国家电网、各大设备制造企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因试验难度大且试验周期短,项目组同国网专家、试验厂家进行了多次充分有效的技术研讨与交流,最终确定了试验方案。

此次试验为国际首次进行整极满容量55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试验。项目组采用自主研发的先进拓扑,结合成熟的西高院大容量试验控制及测量系统,解决了高压直流断路器试验中的诸多技术难题,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次55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整极满容量短路开断试验的成功对西高院抢占高端电工装备检验检测行业的国际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