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华电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华电昌吉分公司连续五年获得集团公司“五星级发电企业”荣誉称号,同时继续保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称号。荣誉的取得是对过去一年公司全体职工辛勤工作的肯定,更为下一年的新征程擂响战鼓。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争先锋

2019-01-18 10:21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张芷凡

近日,从华电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华电昌吉分公司连续五年获得集团公司“五星级发电企业”荣誉称号,同时继续保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称号。荣誉的取得是对过去一年公司全体职工辛勤工作的肯定,更为下一年的新征程擂响战鼓。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的转折之年。该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注重精益管理,在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以争创“五星级发电企业”为主线,持续加强设备治理、优化能耗指标、提高环保管控,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目标。

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狠抓安全基础管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体系,同时严格到岗到位制度,加大“两票”审核力度,持续开展岗位“安全双述”,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使每位员工做到“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该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手段,落实了“本安教育体验馆”二期项目的实施,将其作为新进人员、外委施工单位人员的综合素质考核项目。全年实现“零非停”“四管无泄漏”目标。

该公司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全面深挖提质增效潜力,以“基数优先、效益优先”为原则,及时掌握信息,吃透政策,争取有效益的市场电量。2018年,该公司以年度电量计划为主线,优化运行方式,合理选择开机时机,实现基数电量的抢发超发。用好“调峰辅助服务政策”,充分发挥“灵活性改造项目”率先优势,助力该公司节能减排工作,有效缓解冬季热、电之间的矛盾,实现“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的目标。在燃煤管理上,坚持不懈降本增效,逐步完善市场煤竞价采购管理,2018年,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按照市场调节的原则,适时调整入厂煤价格,使公司煤炭采购价格始终维持在全疆最低位。

一直以来,公司党委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有机融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建立专门的培养机制,逐级做好各层次、各职级人才储备,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构建激励人才成长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打造“三化一流”发电企业而努力奋斗。

作者: 张芷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