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春节脚步越来越紧,用电安全也成了不少城乡居民关注的重点。1月17日,在宝鸡陇县35千伏火烧寨变电站,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的检修人员正忙着对该站的1号主变及附属调压设备及控制电缆进行检修消缺,以确保2019年春节用电高峰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这次检修为期1天,因为涉及的现场检修作业内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备战春节保电: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节前集中开展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消缺

2019-01-18 09:15 来源: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 作者: 齐安新

2019年的春节脚步越来越紧,用电安全也成了不少城乡居民关注的重点。1月17日,在宝鸡陇县35千伏火烧寨变电站,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的检修人员正忙着对该站的1号主变及附属调压设备及控制电缆进行检修消缺,以确保2019年春节用电高峰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这次检修为期1天,因为涉及的现场检修作业内容较多,为确保本次检修作业顺利完成,公司也积极筹划、统一安排,做好各项检修准备工作。”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把所有用电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此次的检修工作现场内,专责、工作负责人都认真履行职责,全程监督检查现场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把现场安全关和检修质量关。每名检修人员也都严格遵守现场安全规定,标准化作业,保障了整个检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笔者了解到,为确保春节期间宝鸡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切实履行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宝鸡供电分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2019年春节期间电网保供电方案,由所属各中心安排一次设备巡视、红外检测和消缺工作。内容包括:对所维护变电站内的断路器、变压器等一次设备及直流系统进行一次专业普查;加强继电保护及稳定装置的管理、维护工作,对所维护的二次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所有保护的正常运行,尤其是110千伏线路全线速动、母差、变压器等主保护须投入运行;开展红外线成像测温和油色在线谱跟踪分析等技术监督工作;对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缺陷及时安排检修消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电网设备供电可靠运行。(通讯员 吴建峰 齐安新)


作者: 齐安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