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外出人员陆续返乡,我们提前做好设备运维和隐患治理,并且对外出务工返乡的人,我们几乎都是每天都去,确保电力供应。”1月16日,正在整理工具包的大峪供电所马起红说,今天他和邱向东将再次对返乡人员家里用电进行排查。随着春运日益临近,外出人员陆续返乡,豫西北王屋山区的村落逐渐热闹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返乡人的暖心人

2019-01-17 08:28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春节前,外出人员陆续返乡,我们提前做好设备运维和隐患治理,并且对外出务工返乡的人,我们几乎都是每天都去,确保电力供应。”1月16日,正在整理工具包的大峪供电所马起红说,今天他和邱向东将再次对返乡人员家里用电进行排查。

随着春运日益临近,外出人员陆续返乡,豫西北王屋山区的村落逐渐热闹起来。为保证返乡人员放心用电,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周到、便捷、高效”的理念,优化机制、细化措施,积极开辟供电服务“快车道”,在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第一效率,全力满足返乡人员用电需求。

提前发力 服务返乡潮

1月13日,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来到思礼镇水洪池村,认真把脉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分析配电线路承载能力和负荷特点,重新核对外出人员基础信息,细化便民措施,提前做好相关工作,服务返乡人员可靠用电。

济源市山区面积大、农村人口分布广,外出务工人员超过7万人。针对务工人员返乡潮,济源公司本着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的原则,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提前发力服务“返乡潮”。紧密结合高峰期用电特点,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提前对全市469个山区农村的用电设备和高低压线路全面“体检”。在14个供电所成立20支用电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提前对47台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综合治理用电台区83个,消除各类配电设施安全隐患120多处。及时掌握返乡农民工用电信息,建立返乡农民工档案;详细了解返乡人员家用电器配置和使用情况,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台区进行负荷预测,对过载线路和变压器进行更换;开辟返乡村民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缩短业扩报装流程,实行“一站式”用电服务。

“针对返乡人员外出时间长、家里用电隐患较多的现状,我们主动上门服务,帮其处理导线破损、刀闸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各类用电安全隐患,便于在客户返乡前做好消缺服务,让返乡人员一回到家就能体会到家的温暖。”济源供电公司思礼供电所赵满意说。

温馨服务 情暖返乡人

“听家里人说,供电所的服务人员早就对家里的用电线路排查过了,电工师傅服务没话说。”看着正在对院内的线路进行重新布线的大峪供电所的服务人员,张天合一边为服务人员举大拇指,一边对笔者说

张天合只是济源7万返乡大军中的一员,对于家里的用电,他说他从来没有操过心。今天,张天合想赶在节前把家里以前不用的线路进行整理,对于不懂电的他来说,“工程”有点复杂。他求助供电所后,马起红和邱向东两人立即驱车前往他家里。“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对于电我不懂,也不敢乱动。昨天你们刚给我家检查过,今天还要麻烦你们。”憨实的张天合,不时地向马起红他们表达着自己的歉意。“没有啥不好意思,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马起红说道。

“以前用电常‘卡壳’,现在想咋用就咋用。你看,俺家新买了电暖桌、电热扇,还有冰箱、洗衣机,孩子们回家准保既暖和、又舒心。”谈到用电的变化,张天合言语中透着兴奋。

随行的大峪供电所服务人员邱向东告诉笔者,让返乡人员安全可靠用电,是公司下达的“硬任务”,他们在全面了解各区域用电现状和外出人员动态,综合考虑春节返乡用电需求,按照外出打工人员名单,有针对性地对各返乡人员家中的用电线路进行排查,并建立专项台帐,落实销号制度,规整了部分下户线,保证返乡人员放心用电。

用心服务 助返乡人舒心用电

“大哥,交电费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不需要来回往所里跑。”1月13日,在梨林供电所营业窗口,服务人员在完成返乡人员李红东的电费缴纳后,向他讲解各种便捷的缴费渠道。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返乡人员用电实际,通过制作成电力漫画、通俗易懂的方式认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掌上电力、电E宝、支付宝等不同的缴费方式,并发放“供电服务爱心卡”,公开报修电话和服务承诺采取发送温馨短信、张贴用电服务联系卡等措施,并对返乡人员用电进行温馨提醒或告知,并优化报装流程,提高办事效能,为及时恢复返乡客户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用心服务助返乡人员过上一个舒心“暖冬”。

“鉴于外出人员工作区域、返乡时间、用电周期等存在的不确定因素,我们要求服务人员在开展服务之际,在全力做好电力保障的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让返乡人安全用电、舒心用电,真正做到返乡人的用电暖心人。”济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东平说。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