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不仅要在专业工作推进上有所作为,更要在人员培养上有所建树,实现物质、精神帮扶双提升。”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帮扶人员张晓光(设计中心副主任)立下了自己的帮扶目标。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2020年度援藏帮扶人员,国网天津电力公司4名帮扶人员梅振鹏、张晓光、赵宝江、马占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明确了10项具体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2019-01-14 11:38 来源: 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张晓光

“帮扶不仅要在专业工作推进上有所作为,更要在人员培养上有所建树,实现物质、精神帮扶双提升。”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帮扶人员张晓光(设计中心副主任)立下了自己的帮扶目标。

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2020年度援藏帮扶人员,国网天津电力公司4名帮扶人员梅振鹏、张晓光、赵宝江、马占军,发挥自己多年来在运检、营销、调度、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做到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来到受援单位——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他们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组织开展1个多月的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普遍不高,存在着人员紧缺、管理薄弱、技能水平不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们比照国网标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琼布•丁青”网格化精准帮扶实施方案》,明确了10项具体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着力打造以“系统化、网格化、可测性、互通性、精益性”为主要特征的“高速路”式企业发展及职工素质双提升模型,全面提高公司发展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效率效果。

《实施方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嵌入“时代楷模”张黎明楷模精神,明确了理论攻坚、技能攻坚、品牌攻坚“三大攻坚战”目标,以“网格化帮扶”为框架设计与理论依据,探索建立了帮扶工作“带、练、互、扶”四个核心环节。“带”,从“带”字入手,发挥带头作用,手把手带着学、带着做;“练”,靠“练”字推进,创造条件,引导职工亲自练、亲自试、亲自悟;“互”,拿“互”字联动,一是发挥专业间的“撬动”作用,将党建嵌入、融入专业工作,用管理思路的转变带动党建、专业双提升。二是营造职工间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提升的良好氛围;“扶”,用“扶”字拓展,扶志提气、扶智提能,实施“靶向治疗法”,激发公司职工“我要学习、我要进步、我要提升”内生动力,实现帮扶工作“志智双扶”、“输血”到“造血”的深刻转变。

据了解,丁青县隶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地处西藏东北部,他念他翁拉山南麓,平均海拔3900米以上,总面积12408.25平方公里。截止2017年底全县总人口91183人,2个镇、11个乡,2018年10月正式退出贫困县。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前身是丁青县水电站,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后更名为丁青县兴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10月与国网公司签定代管协议,正式移交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代管。所辖水电站7座,总装机容量9740KW。管辖13个乡镇,下设110kV变电站1座,35kV变电站1座,总容量2500kVA,10kV单回线路6条,长度1031公里,台区数量达229个。目前正式职工48人。

作者: 张晓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