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员工苗骊潇和刘恭明下班后都要先洗个澡才敢回家。1月9日,济源市室外气温低于零摄氏度,天空飘着零星的雪花。沁园路北人行道旁的一个电缆井被掀开了盖,旁边堆着黢黑的淤泥和垃圾。井里不时冒出带着浓烈腐臭味的白雾,稍微靠近那里,就忍不住想要作呕。让人想不到的是,这臭气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90后小伙钻进臭气熏天的井中送电 不敢告诉家人

2019-01-11 10:09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狄楠楠

这几天,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员工苗骊潇和刘恭明下班后都要先洗个澡才敢回家。

1月9日,济源市室外气温低于零摄氏度,天空飘着零星的雪花。沁园路北人行道旁的一个电缆井被掀开了盖,旁边堆着黢黑的淤泥和垃圾。井里不时冒出带着浓烈腐臭味的白雾,稍微靠近那里,就忍不住想要作呕。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臭气熏天的电缆井里竟然有一个人——90后的苗骊潇正穿着单衣皮裤在井底忙活着,同样是90后的刘恭明在井边与他“打配合”……

原来,供电公司计划敷设一条新电缆,来满足市区日渐增长的取暖负荷用电需求。施工时,却发现电缆沟底被填满了淤泥。于是,苗骊潇和刘恭明就借来皮裤,轮流跳进电缆井清淤。他们还要时不时半截身子钻进底部细长的洞里拽牵引绳,出来后浑身都是又臭又脏的泥水。

这工作,还得再干两天才能完工,“脏倒没什么,大男人嘛!就是待久了有点受不了那味儿,得时不时上来吸口气。”苗骊潇说。这几天他两都特意带了干净衣服,洗完澡后再回家,不想让家人看到后心疼。


 

作者: 张娇莉 狄楠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