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机组运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机组在其生命周期内的工作可靠性,进而影响企业的发电量。(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朱汉武)截至到2017年底,我国累计安装风电机组超过11万台。其中,2013年度以前累计安装风电机组超过5万台,2013-2017年的五年里累计安装风电机组超过6万台(年均新增1.2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市场 > 正文

风电运维市场规模预测

2018-12-20 08:36 来源: 计鹏新能源 作者: 朱汉武

风电机组运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机组在其生命周期内的工作可靠性,进而影响企业的发电量。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朱汉武)

截至到2017年底,我国累计安装风电机组超过11万台。其中,2013年度以前累计安装风电机组超过5万台,2013-2017年的五年里累计安装风电机组超过6万台(年均新增1.2万台)。

2012年之前,风机质保期大多为两年,2013-2015年,质保期经历了从两年到五年的过渡,现在的风电机组普遍是五年质保期。

因此,2013年以前的风机基本退出质保,2018年开始每年将新增万台左右风电机组退出质保。

由于2010年以来我国风电每年新增装机规模超过1000万千瓦,经过多年累积后,风电运维服务市场正在加速形成,并且规模不断壮大,预计到2022年风电运维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8亿千瓦左右,年度运维服务费用总额将超过200亿元。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