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系首位央企高管掌舵者因努尔·白克力落马而悬空50余天的国家能源局局长一职终于落定新人选,53岁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章建华成为国家能源局有史以来首位来自能源央企的掌舵者。章建华的到任同时打破了国家能源局局长连续两任“高配”正部级干部的惯例。澎湃新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电力央企高层换班 能源局局长履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12-11.16)

2018-11-16 11:5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系首位央企高管掌舵者

因努尔·白克力落马而悬空50余天的国家能源局局长一职终于落定新人选,53岁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章建华成为国家能源局有史以来首位来自能源央企的掌舵者。章建华的到任同时打破了国家能源局局长连续两任“高配”正部级干部的惯例。澎湃新闻11月14日获悉,国家能源局已于当天上午召开干部大会完成上述任命。

详细阅读

官宣!中国华能:曹培玺退休 舒印彪接任董事长

中国华能集团官网11月15日下午发布通知,称2018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宣布了关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舒印彪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曹培玺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详细阅读

定了!《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采取综合减煤措施,重点削减非电煤炭消费总量。相比2017 年,2018年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煤炭消费总量持续下降,安徽省煤炭消费总量实现“由增转降”。严禁新建自备燃煤机组,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新建耗煤项目实行煤炭减量替代;积极推进煤炭集中使用。

详细阅读

晋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李国彪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同煤陈旭忠提名总经理

11月15日上午,晋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李国彪任晋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忠任晋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提名为晋能集团总经理人选。同时免去王启瑞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提名免去李国彪的总经理职务,此举意味着前后持续一个多月的关于晋能集团主要领导调整传闻全部落地。

详细阅读http://news.bjx.com.cn/html/20181116/942154.shtml

煤炭并未死亡 电力行业正经历最剧烈转型

国际能源署(IEA)的年度《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报告显示,清洁能源正在改善,但速度还不足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这份长达661页的报告预测了到2040年为止的全球能源趋势。报告称,电力行业目前正经历“自创建以来最剧烈的转型”。

详细阅读

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2020年前全部实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 分批关停无改造价值或不符合要求的水电站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严格防治工业点源污染。落实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提高行业环境准入门槛,严禁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项目落户。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在资源有保障的条件下,有序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和“煤改电”工程建设。加快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重点区块勘查和开发利用,继续推进南阳油田页岩气开采试点工作。推进秸秆沼气综合利用。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河南、湖北2018年前,陕西2020年前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详细阅读

7台发电机组!山东省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三批)公示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三批)公示,淘汰落后产能19.2万千瓦,涉及7台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报告 | 短期煤价有望“旺季不旺” 长期火电向好态势确立

当前火电行业呈现低日耗+高库存特征,有望倒逼煤价“旺季不旺”,11月13日,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51万吨,同比下降11.4%;六大电厂煤炭库存为1727万吨,同比增长31.8%。目前港口、电厂库存处于高位,煤价大概率旺季不旺,中长期我们维持2019-20年煤价中枢下移观点。

详细阅读

福建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发布: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近日,福建省印发福建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加大小火电机组淘汰力度。制定专项方案,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对于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允许进行交易或置换,可统筹安排建设等容量超低排放燃煤机组。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五大一把手迎来退休潮 火电企业压力增加】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5-11.9)

河北《石家庄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

日前,河北石家庄印发《石家庄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清洁取暖与温暖过冬;坚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改造技术路线,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在优先保障2017年已经开工的居民和供暖锅炉“煤改气”“煤改电”项目用气用电基础上,严格执行市下达的“双代”目标;坚持突出重点,要根据散煤治理任务需求,合理分配天然气气量;坚持先立后破,对于以气代煤、以电代煤等替代方式,在气源电源未落实情况下,原有取暖设施不予拆除;在气源电源紧张时,合理调控、压非保民,优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详细阅读

天然气发电行业五大优势分析

目前,天然气发电已作为一项新兴技术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并且在多个领域得到推广应用,同时也带动了燃气轮机和燃气发动机等燃气动力设备及其所需润滑油的发展。天然气发电受到越来越多青睐,根本原因在于其自身存在的优势。

详细阅读

煤电联营又上演 专家声音很犀利!

为缓解煤电矛盾,煤电联营近年来屡被提及,但实施进程并不十分顺利。此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大会上表示“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煤电联营相关鼓励政策”。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煤电联营促进产业升级的补充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了对煤电联营的一系列支持措施。

详细阅读

*ST凯迪未解局 一手好牌如何打成债务危机?

对于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它的7万余名投资者而言,今年老天分给他们的这颗“巧克力”竟会如此难以下咽,令人五味杂陈。*ST凯迪成立于1993年,老牌电力上市公司。此前,它有过不少高光时刻——国内“生物质发电”龙头企业、曾号称要达到万亿销售额、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然而,形势在今年发生了急剧逆转。一只突然飞出的“黑天鹅”,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ST凯迪的资金链断裂,陷入流动性危机之中。

详细阅读

关键时刻 煤电 还是得你上!

北极星电力网从华能集团官网获悉,为保障首都稳定的电、热能源供应,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形势,北京市政府向北京热电厂下发了《关于2018-2019采暖季前实现4台燃煤机组全部应急备用的通知》。11月7日7时7分,随着2号煤机并网运行,北京热电厂4台燃煤机组全部实现应急启动。据测算,2018-2019采暖季,4台燃煤机组热、电出力满负荷运行可替代天然气用量约8.64亿标准立方米。

详细阅读

GE电力业务或将触底 “紧急”出售资产降低负债

通用电气(GE)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紧急”寻求出售资产以减少其高负债,且不确定其电力业务何时触底。

详细阅读

煤炭行业需求增速放缓 预计2019年供需形势转向宽松

2018年以来煤炭市场去产能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效果明显,有望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随着煤炭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铁路运能的持续释放以及煤炭需求增速的放缓,预计2019年我国煤炭供需形势将由紧平衡状态开始向阶段性宽松转变。

详细阅读

焦作市:除背压机组外 不再新上燃煤发电项目

近日,焦作市发布《焦作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加快关停设计寿命期满、未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平均供电标准煤耗高于331克/千瓦时以及未实现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到2020年,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及以下落后燃煤机组。除背压机组外,不再新上燃煤发电项目。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原则上禁止新建除集中供热外的工业燃煤锅炉。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五大一把手迎来退休潮 火电企业压力增加】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5-11.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