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6日,德国莱法州循环经济大会如期召开。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依然围绕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应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与会代表就各自国家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实地参观了德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包括莱法州部分沼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国际 > 正文

风电引领德国能源转型

2018-11-14 09:16 来源: 中国能源报 

10月21日-26日,德国莱法州循环经济大会如期召开。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依然围绕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应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与会代表就各自国家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实地参观了德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包括莱法州部分沼气厂、污水处理厂和德国最大的单体陆上风机。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德国一直走在欧盟和世界的前列,截至2017年底,德国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率达33%,相较于2016年的29%,再创新高。陆上风电为13.3%、海上风电2.8%、水电3.0%、生物质7.0%、太阳能6.1%、垃圾0.9%其中陆上风电与海上风电合计占比16.1%,超过了天然气发电(13.1%)和核电(11.6%)。

德国联邦能源与水资源管理协会(BDEW)的和德国可再生能源所(IWR)的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的清洁能源产量接近2170亿千瓦时。其中陆地风电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40%以上。生物质能排在第二位,占比接近24%,随后是太阳能,占比18%左右。

德国风电也创造了新的纪录,2017年德国风电发电量超过100太瓦时,陆上风电累计产量为83太瓦时,而海上风电发电量则为17太瓦时。相比之下,2016年德国风电总产量为78.6太瓦时,其中约12.3太瓦时来自海上风电。2017年,德国海上风电同比增长49%,达183亿千瓦时,陆上风电同比增长31%,高于2016年的663亿千瓦时。

此次参观的施奈贝格霍夫风电场位于德国莱法州,是全球第五大单体陆上风机。该风电场有EnerconE-126/7.5MW风机一台,是德国单机最大的陆上风机。该无齿轮风机的轮毂高度为135m,直径为127m,扫掠面积达12668平方米。主动桨距控制的迎风转子转速也位于世界先进水平。

德国政府已明确提出“能源转型”计划,德国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之一,近年来,风电产业发展迅速,根据德国官方预测,2020年,德国风力发电量将达到900亿千瓦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