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反对日本东海第二核电站重启,20人左右的市民团体聚集到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会议召开地,东京港区的一座大楼前,表示抗议。参加者高举写有“决不允许运转期限延长20年,决不允许重启核电站”等字样的旗帜,高呼“反对重启东海第二核电站”、“守护生命”等口号。此外,他们还将从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日本市民团体聚集抗议 反对重启东海第二核电站

2018-11-09 08:30 来源: 中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反对日本东海第二核电站重启,20人左右的市民团体聚集到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会议召开地,东京港区的一座大楼前,表示抗议。

参加者高举写有“决不允许运转期限延长20年,决不允许重启核电站”等字样的旗帜,高呼“反对重启东海第二核电站”、“守护生命”等口号。

此外,他们还将从全国各地征集到的反对重启核电站的签名递交给原子能管制厅相关负责人。据悉,本次的签名人数约为15000人,加上之前已经提交的部分,签名人数总计近3万人。

市民团体的柳田真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深感遗憾的日子。东海第二核电站距离东京很近,一旦发生严重事故,许多人将流离失所,这并非与我们无关的事情。坚决反对重启核电站。”

当地时间7日,本应在28日达到40年报废期的东海第二核电站获许延长20年运转期限。

原子能发电公司表示,根据延长审查申请前实施的特别检查结果,即使考虑多年老化因素,东海第二核电站设备也没有问题可维持运转。绝缘性能下降的电缆将进行更换。

报道指出,东海第二核电站是日本首都圈内唯一一座核电站,方圆30公里范围内生活着约96万人,规模在全日本居首,然而地方政府为应对事故而制定的居民疏散计划工作却未有进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