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清晨大早,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派驻涡阳县陈大镇三徐村驻村扶贫干部马金山、冯超踏着雨后泥泞的乡村小路到该村徐小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良权家进行走访,了解他家秋播生产情况,是否存在困难等。马金山、冯超两位同志均是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成员,按照该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两位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涡阳县供电公司派驻电力优秀年轻干部到定点扶贫村帮扶锻炼

2018-11-08 16:32 来源: 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 作者: 娄延旭

11月8日清晨大早,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派驻涡阳县陈大镇三徐村驻村扶贫干部马金山、冯超踏着雨后泥泞的乡村小路到该村徐小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良权家进行走访,了解他家秋播生产情况,是否存在困难等。

马金山、冯超两位同志均是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成员,按照该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两位同志作为新派驻村扶贫干部,从2018年10月19日起,将对该公司定点帮扶村——涡阳县陈大镇三徐村开展为期3个月的驻村帮扶工作。

向定点帮扶村增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是该公司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全县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把服务脱贫攻坚和培养锻炼优秀干部有机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增强力量配备和人才保障。

该公司帮扶锻炼人员名单,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确定,并按照时间节点分批次下派到定点帮扶村进行帮扶锻炼,每批次2人,帮扶锻炼时间为三个月。总体安排时间为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

该公司党委要求,新派驻村扶贫干部,要接受扶贫村委及扶贫工作队的领导,协助配合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开展帮扶脱贫、党建等有关工作。要沉下心来,熟悉政策、掌握方法,并结合专业特长,找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效办法,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做好扶贫工作,努力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为保障驻村帮扶干部全心全意做好扶贫工作。该公司党委研究决定,选派扶贫干部在村工作期间,原人事关系不变,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专职从事扶贫工作,原单位工作由所在单位妥善安排人员代理。同时要求组织部门要定期走访扶贫干部,了解扶贫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扶贫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新派扶贫干部要吃在村、住在村,严格执行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不允许搞假驻村或当走读干部,住村不许搞特殊化。同时,公司组织部门要针对新增派干部不同情况进行年度考核、任期考核或跟踪考核。”为保障工作质量,该公司党委提出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要求。

作者: 娄延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