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电采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引起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11月6日,在济源铁岸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深入居民家户中,义务对用户的用电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排查,并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随着冬季气温逐步下降,尤其在“煤改电”大力推广“电采暖”模式以后,济源电网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服务电采暖用户

2018-11-08 15:56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在使用‘电采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引起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11月6日,在济源铁岸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深入居民家户中,义务对用户的用电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排查,并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随着冬季气温逐步下降,尤其在“煤改电”大力推广“电采暖”模式以后,济源电网即将进入用电高峰期。济源供电公司本着精细把脉,细致诊断,精心服务的原则,优化服务举措,细化服务职责,全力服务电采暖用户用电。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以“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对电采暖用户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施,建议用户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冬季电采暖用电特点和需求,组织供电服务小分队,分片划区对58个完成煤改电改造的城中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冬季电热毯、电热扇等设备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购买合格的电采暖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件,规避安全风险,确保大家安全、规范用电。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结合“天网”行动,深化反窃电工作,认真做好营销业务数据分析,对高线损线路和负荷异常台区认真梳理研究,组织人员通过数据比对、分段检测、定点排查、突击检查等途径核实具体原因,属于窃电行为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净化供用电秩序;并对排查过的区域实行交叉互查,通过再检查、再梳理,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提高反窃电工作效能。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