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机械奖励办发布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系统”项目荣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据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的面向

首页 > 输配电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亨通高压荣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8-11-08 10:29 来源: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 

日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机械奖励办发布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系统”项目荣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的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奖项,也是目前国内机械行业中唯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其奖励范围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发明创造和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进行的研究、开发、试验,以及推广应用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

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经过各专业评审组初评和评审委员会终评,共评出建议奖励项目416项,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47项、二等奖137项、三等奖227项,亨通高压提报的“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系统”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次授奖项目中,亨通高压作为第一项目完成单位,是电线电缆行业中唯一一个入选一等奖的研发制造型企业。

作为新世纪智能电网建设与海洋开发事业强有力的支持者,亨通高压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精益求精,锐意创新,以诚信铸就品牌,以质量谋求发展,以可靠、高性价比的设计、生产与工程实施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我国海上风电建设。

“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为我国海上风电能源输出、岛屿开发供电以及海上石油平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该项目成功推动了我国超高压、大截面、大长度海缆系统的技术进步,实现了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系统国产化,打破了国外垄断,成功应用于多项国内重点工程,打破多项世界纪录,促进我国海洋输电技术快速发展,为我国电力能源事业做出贡献。

该项目主要应用推广工程

龙源江苏大丰400MW海上风电项目

国网500kV跨海联网输电海缆工程项目

三峡新能源庄河海上风电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