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对公司培训是否满意?您对目前公司培训有何建议?”这是乌鲁木齐分公司职工二维码扫描的培训需求问卷调查内容。近日,乌鲁木齐分公司从培训需求调查问卷出发,以“互联网+培训”模式切实助推人才管理。该公司借助互联网手段对职工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进行全覆盖调查,满意度达96%。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互联网+培训”助推电力人才管理

2018-11-07 18:01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 作者: 薛旭东 张惟豪

“您对公司培训是否满意?您对目前公司培训有何建议?”这是乌鲁木齐分公司职工二维码扫描的培训需求问卷调查内容。近日,乌鲁木齐分公司从培训需求调查问卷出发,以“互联网+培训”模式切实助推人才管理。

该公司借助互联网手段对职工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进行全覆盖调查,满意度达96%。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互联网强大资源及数据分析功能对培训需求进行统计分析,调查出:提升专业技术理论深度、增加导师带徒活动开展多样性以及创新培训教育方式等员工对培训方面的迫切需求。

今年以来,该公司创新培训工作形式,从讲授法、笔试答题等传统培训模式转向网络培训、在线答题等新型培训教育方式。通过在线网络培训的使用灵活和碎片化学习特点开展人员培训,得到员工认可的同时,进一步节省员工集中培训的时间及费用;根据现有资源,从技能鉴定工作做起,建立各项技术水平考试题库,为互联网培训模式打好基础。

据悉,该公司将结合所调查员工培训需求对公司人才管理进一步探索,以需求指导实践、合理制定培训计划;通过导师带徒与技能鉴定、职称评定、技术比武相结合整体提升师徒能力;邀请专业理论老师,以“请进门”的方式结合现场实际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建立全覆盖式技能题库开展网上答题活动等手段,确保培训工作做到实处,助推企业人才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 薛旭东 张惟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