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缩短检修时间,我们坚持人员、车辆、物资统筹应用,深化安监、运维、调控各专业协同,通过多兵种作战、分段式作业,有效提高施工进度。”11月1日,在济源220千伏轵都变电站检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佳佳告诉笔者。当前,秋检预试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迎峰度冬、安全供电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发力 提速秋检进程

2018-11-06 14:32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为缩短检修时间,我们坚持人员、车辆、物资统筹应用,深化安监、运维、调控各专业协同,通过多兵种作战、分段式作业,有效提高施工进度。”11月1日,在济源220千伏轵都变电站检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佳佳告诉笔者。

当前,秋检预试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迎峰度冬、安全供电实际,坚持优质高效、务期必成的理念,细化措施,协同发力,全面提速秋检进度。

该公司围绕秋检预试工作台账,对72项检修计划认真梳理、细致盘点,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强化各级人员责任,压紧压实目标任务。加强协同机制建设,组织安监、调控、运维等部门和专业,对每个秋检方案协同“会诊”,综合考虑设备状况、施工环境和天气因素,优化检修流程,做好风险点、危险点和重要管控点分析,细化安全、质量和进度方面的保障措施,切实做到检修安排科学化、检修流程严谨化、方案落实最优化。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一停多用、多点发力、检必检好”的原则,统筹工作谋划,优化资源配置,刚性执行停电检修计划,实行人员、车辆、物资集约利用和业务部门协同协作,精准安排施工队伍,科学划分作业地段,确保“一变”或“一线”停运时,高低压线路隐患治理、技术改造、鸟刺安装等项目协同实施,形成协同攻坚合力。采取定点、定人、定责、定工作量的方法,对每个施工作业点的工作量进行核准,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加强坚持督导,纳入绩效考核,有效激发人员的能动性,切实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效能。

此外,该公司以平安秋检、效率秋检、质量秋检为根本,加大监督检查频度,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并通过现场协同办公的方式,协调解决秋检预试工作中存在的人员配置、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面优化施工作业环境,为秋检工作提速提效创造良好条件。(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