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公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榜单,彰显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和价值。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企业家榜上有名。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首页 > 输配电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亨通集团崔根良当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2018-10-26 15:5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公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榜单,彰显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和价值。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企业家榜上有名。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决定推荐宣传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突出。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改革开放政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民营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正是一批批崔根良这样的民营企业家,通过技术的进步、产品的颠覆、商业模式的创新,驱动时代发展,引领行业及社会变革。而在企业发展的背后,企业家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1991年,崔根良接手倒闭乡办农机厂,并创办吴江七都通信电缆厂(亨通集团公司前身)起,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历经28年,把亨通集团打造成为中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领军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百强、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

崔根良以实业兴国为理想,产业报国为追求,敢为人先、敢争一流,实现了从创业到创新,从制造到创造的华丽转身;打破了国外垄断,把光通信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走出了一条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扛起了中国光通信发展的责任,为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实施、维护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崔根良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勇往直前的拼劲,敢创大业、敢攀高峰,谱写着民营企业家与时俱进、永立潮头的时代华章。他顺应大势,打造出了领先全球同行的智能工厂;他瞄准全球,以国际化带动企业做强做大;他坚守品质,把中国制造做到让世界认可。

崔根良以爱党爱国为信念,以贡献社会为己任,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彰显着一名党员企业家的政治本色与担当情怀。他信守“诚信经营办企业、光明正大谋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跟党走正道、诚信守商道、做事讲公道、管理上轨道、发展不偏道的光明大道,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探路前行、做出示范。

崔根良先后被授予全国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华慈善奖、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民政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