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宝鸡供电分公司运行中心组织人员对所辖8条110千伏线下反光膜进行了开展秋季清理反光膜专项活动。反光膜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它很难降解,在光照风化和雨水的氧化下,会分解出铝分子,渗入土壤和地下水,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另外,反光膜表面镀有金属铝,分量极轻,而且反光膜动

首页 > 管理 > 正文

陕西宝鸡供电分公司开展秋季清理反光膜专项活动 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2018-10-26 13:43 来源: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 作者: 齐安新

近期,宝鸡供电分公司运行中心组织人员对所辖8条110千伏线下反光膜进行了开展秋季清理反光膜专项活动。

反光膜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它很难降解,在光照风化和雨水的氧化下,会分解出铝分子,渗入土壤和地下水,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另外,反光膜表面镀有金属铝,分量极轻,而且反光膜动辄十几、二十几米,也有四五十米的,只要风力达到二级以上时,就会被刮起,到处飞扬,一旦反光膜与导线触碰发生短路放电,不仅会引起线路跳闸停电,直接影响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眼下又到了苹果收获的季节,对于广大农民来说是件高兴的事情,可以为小康家庭增添一笔丰厚的收入,而给苹果上色的反光膜却成了问题。由于反光膜被果农广泛使用,大部分苹果地的反光膜在收完苹果以后未能及时收集处理。

宝鸡供电分公司运行中心加大巡视110KV输电线路力度,做到每条线路都清障到位、不留死角,发现的隐患全面整改,有效消除危及线路正常运行的安全隐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农村居民宣传清理反光膜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宝鸡供电分公司运行中心组织人员用耙子扒、用手拾、用棍挑多种方法并用清理出扶风县、岐山县、凤翔县、千阳等县区高压线路下方苹果园中的反光膜200多处,合计长度约150公里,有力的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为公司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齐安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