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一直是各国优先发展的项目,每年世界上很多国际都会增加新能源领域的项目建设;还是风力发电也是各国优先选择清洁能源之前,目前海上风电正迎来遍地开花的回暖态势。无论是在可开发的资源量上,还是技术、政策层面,这一蓝海项目已基本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近期消纳难限制了新能源良性发展,与陆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市场 > 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迎来好消息将形成1779亿产业集群!

2018-10-25 09:44 来源: 中国环保在线 

新能源一直是各国优先发展的项目,每年世界上很多国际都会增加新能源领域的项目建设;还是风力发电也是各国优先选择清洁能源之前,目前海上风电正迎来遍地开花的回暖态势。无论是在可开发的资源量上,还是技术、政策层面,这一蓝海项目已基本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

近期消纳难限制了新能源良性发展,与陆上风电不同,海上风电由于紧邻我国电力负荷中心,消纳前景非常广阔。海上风电具有发电利用小时数高、不占用土地、靠近负荷中心等优点。同时,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近海风能可供开发资源达到5亿千瓦。但海上风电的建设成本要高出很多,采用更大容量的机组,其建设成本以及后续运维成本等都明显低于小容量机组。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各地规划的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了一亿千瓦。2017年新增吊装容量接近317台风机机组,同比增长近89%。截至2018年上半年,国内海上风电吊装容量年复合增长率接近60%。其中沿海省份也不甘落后,诚如江苏、福建、广东、浙江四省已相继成为主力增长市场,走在全国前列。项目开发也呈现出由近海到远海、由浅水到深水、由小规模示范到大规模集中开发的特点。不出意外,今年海上风电装机量将实现第5年连续增长。

根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截至2020年,海上风电开工建设目标规模10GW,确保并网5GW。另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可以达到800万千瓦,2020年至2030年每年新增容量将达到200万至300万千瓦。同一时期国内开发商的新增海上风电并网容量均将超过800兆瓦。照此测算,2020年海上风电累计装机目标接近16GW,预计未来三年内该建设投资市场空间将超过1779亿元。

风电能源稳健发展带来更多行业兴起,新能源行业推动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材料生产、高精密电阻器以及风电电机断向前发展,在未来几年这些行业将迎来一个行业小高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