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停电了?怎么没有见通知呢?”一位村民见到村口的电力工程车,疑惑地问道。“老乡,我们这是带电作业,不会停电的,放心吧!”10月23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不停电“煤改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郑晨光认真解答了村民的疑问。工作当天,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对10千伏亚桥线堽头支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开展“煤改电”不停电作业

2018-10-24 15:37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要停电了?怎么没有见通知呢?”一位村民见到村口的电力工程车,疑惑地问道。“老乡,我们这是带电作业,不会停电的,放心吧!”10月23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不停电“煤改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郑晨光认真解答了村民的疑问。

工作当天,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对10千伏亚桥线堽头支线9号杆T接配变开展带电接引工作。由于工作地点地处村内路口,人流量大,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安全围栏,定置摆放作业工器具。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及防护后,15时20分,工作人员开始操作绝缘斗臂车,缓缓将工作斗升起,做绝缘遮蔽、包裹……工作负责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地面指挥。在十几米的高空,两名作业人员站在不足一平方米的绝缘斗内,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全副武装”地紧张施工。15时55分,工作顺利结束。

为加快“煤改电”施工进度,减小停电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济源供电公司对具备条件的工作现场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助力工程顺利实施,确保周围居民稳定用电。据了解,2018年,济源供电公司“煤改电”工作将于10月底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有效避免设备过负荷风险,保障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和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