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长期外出,已登记该用户的户号,接下来抓紧联系,建议作报停处理。”10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营销、安监等人员对辖区内长期“零度户”进行集中摸排清理,深挖降损潜力,提高经营效益,规范用电秩序,提升管理水平。“零度户”是指在营销系统里持续3个月用电量为零的用户,搬迁、外出务工后房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深查“零度户” 规范用电管理

2018-10-18 12:55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用户长期外出,已登记该用户的户号,接下来抓紧联系,建议作报停处理。”10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营销、安监等人员对辖区内长期“零度户”进行集中摸排清理,深挖降损潜力,提高经营效益,规范用电秩序,提升管理水平。

“零度户”是指在营销系统里持续3个月用电量为零的用户,搬迁、外出务工后房屋空置、季节性用电、表计故障、窃电及抄表差错等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济源公司立足优化管理、堵塞漏洞、提升效益,集中对辖区内零度户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用电管控,提升台区综合电压合格率。充分利用营销管理系统对“零度户”筛选、分类、核查汇总,建立“零度户”管理档案,制定常态监督制度。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以台区为单元,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每一个用户零电度原因,并实地查看用电情况和相关资料,全方位堵塞“零度户”的漫延,确保现场和营销管理系统一致性。积极与零度户客户沟通联系,对暂时无人居住的“零度户”或漏抄户、表计故障户,及时对电能表进行“解火”停止运行和时限跟踪,降低电能表本身空载损耗;对于确定不再用电的用户,现场办理销户手续;对核查中属于正常零度户的用户,逐级把关审批,审核无误后,纳入“零度户”电子信息库进行动态管控。强化计量部门与各基层供电所协同机制,对于损坏、故障的计量表计及时进行更换,并做好更换记录,防止由于人为因素而产生“零度户”,严防跑、冒、滴、漏,降低台区线损,维护企业经济效益,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济源供电公司共建立“零度户”档案233户,涉及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等各类用户,通过全面排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了抄核收工作质量,规范了营销管理,有效杜绝因计量装置故障等造成的电量、电费损失,促进了公司提质增效。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