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入金具组装环节,请仔细核查脚扣、安全腰带和二防使用是否正确,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9月28日,在河南济源35千伏白王线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吴拥军边向作业人员交代注意事项,边做好监督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当前,随着天气好转,秋检秋查工作正加紧推进。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本质安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深化管控 打造平安秋检

2018-09-29 09:04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现在进入金具组装环节,请仔细核查脚扣、安全腰带和二防使用是否正确,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9月28日,在河南济源35千伏白王线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吴拥军边向作业人员交代注意事项,边做好监督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当前,随着天气好转,秋检秋查工作正加紧推进。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本质安全要求,细化措施,深化管控,着力打造平安秋检。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紧密围绕秋检工作实际,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安全监督管理责任明确到部门、专业和班组,落实到具体人员,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全覆盖、无盲区的安全管控责任体系。认真对照秋检工作台账和实施方案,针对即将开展的检修项目,提前组织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结合现场状况和施工作业特点,认真做好梳理分析和安全评估,明确危险点和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细化安全管控重点和监督管理要点,从施工组织、质量控制、安措落实等方面完善保障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到谋划于先、预控在前。严把施工许可关,对施工资质不合格、安全培训不达标、技术装备不到位的,坚决不允许进入秋检现场作业。突出抓好现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四措一案”和施工作业“十不干”要求,强化秋检全过程监督,特别是对地理环境复杂、施工现场复杂或交叉跨越多、参战工种多的现场,严格实行精益化监督和旁站式监督措施,确保安全规程、技术工艺、质量标准落实落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对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深入开展反违章专项行动。加强工作统筹,从公司层面成立安全纠察队伍,对秋检施工作业现场巡回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当场纠错,及时通报,强化责任追究,实现对各类习惯性违章“顽疾”零容忍,对涉及安全的细节问题零放过,为秋检工作优质高效推进提供安全保障。(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