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巴格达时间9月19日10时,由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首个在海外建设、拥有、运营的电站——伊拉克哈法亚电站并网发电,并获得PAC验收证书,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实现了把电厂建到国外的梦想,对中油电能打造“海外市场增长极”,建设国际化中油电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经过艰苦努力和充分准备,2017年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中油电能国外建厂!伊拉克哈法亚电站并网商运

2018-09-21 14:28 来源: 中油电能 作者: 郭玉亮 魏素玲

伊拉克巴格达时间9月19日10时,由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首个在海外建设、拥有、运营的电站——伊拉克哈法亚电站并网发电,并获得PAC验收证书,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实现了把电厂建到国外的梦想,对中油电能打造“海外市场增长极”,建设国际化中油电能具有里程碑意义。

经过艰苦努力和充分准备,2017年8月18日,中油电能中标伊拉克哈法亚租赁电站项目,项目签约额3120万美元。该项目是中油电能“走出去”以来中标的最大海外项目,也是第一个海外建厂项目,实现了由“借船出海”向“造船出海”的转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电,气电公司抽调大量精兵强将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出色地完成了机组检修、拆迁、运输、安装、调试等工作。电站开工建设后,30余名干部员工克服环境恶劣、天气炎热、工作条件艰苦等困难,以坚韧的毅力和过硬的作风,加班加点地工作,扫清了一个个阻碍和困难。8月26日完成设备安装,9月14日完成机组调试。

伊拉克哈法亚电站拥有两台6B燃气发电机组,是中油电能整体搬迁到哈法亚油田建成的,降低了项目初始投资,缩短了建设工期。该项目的建成,为中油电能开发伊拉克乃至中东市场,起到了“桥头堡”作用,具有典型的示范效应,赢得了集团公司的支持。

哈法亚电站的顺利投产,有效缓解了哈法亚油田和当地民众用电紧张局面,为国家“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图为机组并网发电后,双方员工伸出大拇指庆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