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9月17日-2018年9月21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总投资4亿元!陕西淳化农林废弃物热电联产项目签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2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上一台40MW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抽)纯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两台130t/h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循环流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17-9.2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9-21 13:5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9月17日-2018年9月21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总投资4亿元!陕西淳化农林废弃物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2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上一台40MW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抽)纯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两台130t/h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总投资4.32亿元!湖南衡阳祁东垃圾焚烧项目启动资格预审

项目用地100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8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26.64万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购置焚烧炉、余热锅炉、发电机等焚烧发电设备,新建厂房、办公楼、宿舍楼、循环水泵房等建构筑物及所需配套设施,总装机容量15MW。总投资估算43200万元。

详情点击

江苏省环保厅关于受理弘博有限公司热电厂一期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申请的公示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受理弘博有限公司热电厂一期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申请的公示,该项目总投资35171.9万元。

详情点击

华电芜湖二期3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9月18日13时48分,华电芜湖二期3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详情点击

最新三项电力行业项目信息

包含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湖北汉江碾盘山水电站工程、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建设二期2×400MW级燃机热电项目、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二区块二期TEL1×330MW燃煤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张家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该项目总投资49732.37万元,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拟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机械炉排型焚烧炉,配套建设烟气处理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

详情点击

浙江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本项目建设一座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 3000 吨(一期2250吨,二期75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4×75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配置2台 3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站和烟气净化系统等公用、辅助工程,配套建设排水、取水管线、进场道路等附属工程。

详情点击

国电哈密煤电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并网

9月17日,国电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2号机组经过C级检修和超低排放改造后实现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该公司2号机组C级检修暨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施工顺利完成,进入运行调试阶段。

详情点击

江苏省发改委核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的批复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核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PTA生产中心节能改造)项目的批复。本项目通过对溶剂脱水系统进行改造、氧化反应尾气余热回收利用,配套建设一台12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富余蒸汽进行发电。总投资5699万元。

详情点击

总投资额625.2亿元!42个重大项目在太原能博会上成功签约(附项目名单)

在9月18日上午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42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625.2亿元,拟引资额559.2亿元。代县人民政府与山西钢瑞热电有限公司签署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综合项目;武乡西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睿能京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600MW机组联合储能AGC调频项目;阳泉市经济开发区与国晶新能源有限公司、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火电灵活性改造与清洁供暖项目;

详情点击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开工 满足浙南地区用气需求

温州LNG项目位于小门岛,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超90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一期设计年接收能力300万吨,包括4座20万方储罐,建成后将具备4.8亿方储气能力。远期设计年接收能力1000万吨,总供气能力可达140亿方/年,储气能力达到10.8亿方。

详情点击

30亿美元!西门子与孟加拉国国营公司共同开发建设该国最大发电厂

据全球标普普氏能源报道,孟加拉国将在南部帕依拉地区建设该国最大的发电厂——装机为3600兆瓦的液化天然气(LNG)发电厂。该发电厂将由NWPGCL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建造成本约为30亿美元。

详情点击

4.8亿元秸秆发电项目落地广西隆安

隆安县与华润秸秆发电项目和三礼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成功签约,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约5.85亿元。华润秸秆发电项目由华润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亩,总投资4.8亿元,建设规模为8×2兆瓦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一期工程为1×2兆瓦农林废弃物沼气发电项目,配套供应蒸汽8000吨、有机肥15000吨。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承建印尼巴比巴卢2×5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完成可靠性试运行

9月6日,在项目各方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印尼巴比巴卢2×5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30天可靠性运行圆满成功。

详情点击

海外项目进展 | 中电建马拉维燃煤电站项目、中能建巴基斯坦水泥余热发电项目等八大海外项目最新进展

中能建巴基斯坦水泥余热发电项目、中电建马拉维燃煤电站项目等八大海外项目最新进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10-9.1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总投资168亿!刚刚鄂尔多斯启动多个重大项目!

9月18日,鄂尔多斯市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举行,此次共启动建设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包括:长城电厂2×1000MW空冷超超临界发电项目、国电双维电厂2×1000MW空冷超超临界发电工程项目等。

详情点击

安徽:第三批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建议名单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日前发布《第三批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建议名单公示》,涉及多个电力项目等。

详情点击

总投资32亿元 孝义市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展示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为2台350MW超临界间低热值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循环流化床锅炉及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装置,总投资32亿元。

详情点击

四川首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发电机定子桥式车组启运

由东 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制造,德阳华荣大件运输有限公司承运的四川省首台百万千瓦发电机定子桥式车组正式起运。

详情点击

湖南省岳阳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项目正式动工

9月15日上午,总投资1.86亿的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是该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的配套项目。

详情点击

连云港杜钟氨纶6.5MW分布式能源项目投产

近日,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下称氨纶公司)实施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配置一套航天能源公司能源站产品NYZ15/PN-T,项目发电总装机容量为6.53MW,年发电量5224万kWh,年总供热量573606GJ,年总耗燃气量26306670Nm3,整套综合供能系统总效率达80%以上。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大同二厂火电机组实现200兆瓦机组并网后脱硝系统快速投入

9月12日10时58分,随着国电电力大同二厂4、5号烟气氮氧化物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该厂5号机组启动并网4小时内投入脱硝系统试验取得成功。

详情点击

中兴蓬莱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示范工程开工

9月16日10时38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中兴电力蓬莱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举行现场启动会,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南院与Toya公司签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垃圾电厂EPC合同

9月15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黑龙江能建公司、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与Toya集团公司在哈尔滨签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垃圾焚烧发电厂EPC合同, 项目包括3000t/d 垃圾焚烧发电站的设计、采购及施工。

详情点击

3.62亿元!安徽发改委核准合肥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

安徽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合肥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扩建2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1.5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动态总投资为3.62亿元。

详情点击

河南省正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一次公示发布

正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于正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东南侧,项目规划总规模为2×300t/d垃圾焚烧和1×12MW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西北最大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主管线全线贯通

9月12日21时3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参建的西北地区最大集中供热项目--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一期主管线全线贯通。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37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提升全市100多万人供暖质量,减少155个燃煤锅炉。

详情点击

投资1.86亿元 岳阳拟建2×6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作为岳阳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医疗固废处理项目的配套工程,9月15日上午,投资1.86亿元的岳阳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正式动工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建设2×600吨垃圾焚烧炉,配置1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

详情点击

总投资约3.5亿元 光大环保中选河南平舆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以工程决算为准);拟处理及建设的主要内容: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的焚烧发电厂一座(预留二期350吨/日)。

详情点击

最新中标 | 中国电建、中石化等海外十大热门项目

中国电建、中石化等最新海外热门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广东“煤电一体化”电厂倒送电成功

9月13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的中电普安电厂2×66万千瓦新建工程厂500千伏升压站倒送电顺利完成。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青山工业园区内,属于“煤电一体化”建设的大型坑口电厂。电厂规划建设4×66万千瓦燃煤机组,本期建设2×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广西物价局:关于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复函

广西发改委日前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复函》。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总承包中电胡布项目1号机厂用电倒送成功

当地时间9月18日18时22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北方建投天津电建联合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台66万千瓦机组燃煤发电工程厂用电倒送电一次成功,为实现1号机组年底并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贵州普安电厂煤电联营工程1号机组并网

9月18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贵州普安电厂2台66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山西山阴电厂3号机组倒送电成功

9月19日20时,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山西山阴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倒送电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山阴县北周庄镇西北1.3公里处,本期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间接空冷机组,浙江火电承担了该工程3号机组的工程主体施工。

详情点击

中油电能国外建厂!伊拉克哈法亚电站并网商运

伊拉克巴格达时间9月19日10时,由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首个在海外建设、拥有、运营的电站——伊拉克哈法亚电站并网发电,并获得PAC验收证书,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9.10-9.14)——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