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7号机混凝土浇筑到顶,标志着右岸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机坑内土建、金结施工完成,满足向机电安装交面条件,这也是继左岸6号机组之后第二台完成混凝土浇筑的机组。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混凝土浇筑完成摄影:王普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7号机施工,受到蜗壳780兆帕高强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图文丨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混凝土浇筑完成

2018-09-21 08:35 来源: 三峡小微 作者: 王普

9月19日,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7号机混凝土浇筑到顶,标志着右岸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机坑内土建、金结施工完成,满足向机电安装交面条件,这也是继左岸6号机组之后第二台完成混凝土浇筑的机组。

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混凝土浇筑完成

摄影:王普

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7号机施工,受到蜗壳780兆帕高强钢焊接难度大、机电埋件安装精度高、混凝土结构复杂、施工交叉干扰等各类因素影响,自2016年7月开始机组埋件和混凝土浇筑以来,先后进行了肘管、锥管、座环、蜗壳、机坑里衬安装及混凝土浇筑工作,历时两年零两个月,顺利实现浇筑封顶目标。

肘管吊装形象 摄影:许健

座环吊装摄影:许健

“为高质量地完成7号机机组埋件安装与混凝土浇筑任务,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各方,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精心施工、规范管理,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可控。在施工过程中实时对工程的每一道工序和工艺质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整个施工质量达到优良品质。”乌东德建设部地厂项目部工程师彭帅说。

蜗壳安装焊接 摄影:黄杰

基坑里衬安装完成形象 摄影:赵健

“乌东德地下电站两台机组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2020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彭帅说。

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全景 摄影:王普

据悉

乌东德左右岸地下电站各安装6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目前除6号、7号机完成混凝土浇筑外,还有6台机组已转入混凝土浇筑,剩余的4台机组蜗壳计划在2018年11月安装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