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区配电设施老化,可通过技术改造的方式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经济效益。”9月1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对位于克井镇西许村的3号台区用电情况精心诊断,结合实际细化降损措施,提高经营质效。济源供电公司把加强线损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以“精益卓越”为根本理念,细化量化线损管理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益电力线路管控 提高线损管理水平

2018-09-20 17:36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台区配电设施老化,可通过技术改造的方式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经济效益。”9月1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对位于克井镇西许村的3号台区用电情况精心诊断,结合实际细化降损措施,提高经营质效。

济源供电公司把加强线损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以“精益卓越”为根本理念,细化量化线损管理指标,提高管控精益度,确保经营成果。组织人员加强电量统计分析,分类别、分区域对高低压线损开展诊断剖析,从设备能耗、供电半径、客户特性、日常管理等方面细致评估,查找部分线路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升高原因,深挖降损降耗空间,拿出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完善管理、精益管控,狠抓治理进度和降损成效。优化线损指标考核体系,细化考核,发挥激励保障功能。重新核对、调整综合线损指标,把相关指标明确到部门、专业和班组,责任到具体人员,落实到线路、设备和台区,在精细做好设备技改、降低技术线损的基础上,加大监督检查和过程管控力度,严格执行线损管理追责问责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跑冒滴漏现象,提高经营质量。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系统,扎实做好电量异常及线损波动的线路和台区原因分析,切实落实有效措施。加强违规违约用电治理,深化“反窃电”专项行动,规范用电秩序,积极营造健康供用电环境,提高管理质效,推动公司提质增效目标实现。(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