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可再生能源、能源市场还正在发展,刚才我也提到了这边有很多的机会,我们鼓励人们到非洲来和我们合作,现在存在的问题是缺乏金融的资源,来自肯尼亚的高乔先生在2018国际储能峰会上如是回答与会嘉宾。2018年09月19-20日,2018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邀请来自25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新能源 > 国际 > 正文

大咖对话丨掘金非洲可再生能源市场 缺乏金融支持是非洲市场当前最大的问题

2018-09-20 17:33 来源: 电力头条APP 

非洲的可再生能源、能源市场还正在发展,刚才我也提到了这边有很多的机会,我们鼓励人们到非洲来和我们合作,现在存在的问题是缺乏金融的资源,来自肯尼亚的高乔先生在2018国际储能峰会上如是回答与会嘉宾。

2018年09月19-20日,2018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位海内外演讲嘉宾共商储能良机。北极星储能网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我们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深圳开放创新研究实验室创始人李大维先生、肯尼亚 Sunpawa 能源公司创新与合作总监/博士研究员高乔先生、贝宁 JESUTON SARL 公司总监 Christian GBOGBO 先生参与对话环节。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大维:我们下面直接开放,大家对我们两位演讲人有没有什么问题,对非洲在这方面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想法?

提问:我想问一下高乔和Christian GBOGBO,我的问题是想比较一下现在在亚洲,公司、个人都在寻求开放的解决方案,非洲是怎么样的,因为这个技术是狠心的,可能人们不愿意直接去投资,比如说提供一个服务,在非洲是不是人们也这样认为的,他们更愿意认为是资本投资,资本资助的模式进行投资吗?你们两个人可以分别回答一下。

高乔:感谢你这个问题,目前我们也知道非洲的能源市场还正在发展,刚才我也提到了这边有很多的机会,我们鼓励人们到非洲来和我们合作,现在存在的问题是缺乏金融的资源,尤其在国内很缺乏资金,如果我们要进行投资的时候,当然要取决于这些公司自己的想法,很多的公司他们来投资的时候他们希望一开始不要有什么资金方面的投入。正如我刚才讲的,我们现在缺乏的是资金和金融,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Sunpawa是肯尼亚的创新中心,但我们事实上并没有这么强大,但政府看到了我们的潜力把我们作为创新中心,所以政府想在我们这儿投资,我们自己还是可以的,但是不知道其他的公司,整个能源行业还是很缺乏资金的,谢谢。

Christian GBOGBO:我再补充高乔讲的,在非洲,尤其是在贝宁我们这个国家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去推动可再生能源,所以这是很重要的,就是要知道,要了解如何去投资于这些项目才能够盈利,需要知道每个国家具体的情况。

现在在非洲有很多的村庄和农村现在还没有水和电,那今天非洲很多的人,他们从河里面取水来喝,如果我们有了这些能源的项目,我们就可以提升水的质量,这些村庄的人就可以更容易的去获得干净的饮水,比如说通过太阳能的水泵来抽的水,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机会可以去推动我们非洲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也能够帮助非洲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且这样的一种项目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意。

高乔:我来补充一下,总的来讲Christian GBOGBO讲的就是目前在非洲整个能源行业的这些人,在大部分的地区,大部分的国家,贫穷是非常普遍的,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我们就需要投资,从这个角度来讲,其实跟我讲的也是非常相似的,至少我们要有投资的理念,在我们肯尼亚的情况下,我们总是和一些科技公司来合作,我们也是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现在有印度的一些公司,还有中国的一些公司,我们现在也有一些非常好的进展和这些公司来合作。

提问:好的,谢谢,我最后的一个问题。你谈到了很多的学校,包括高中都没有电,到底应该做一些什么才能够改变这种情况?现在政府都做些什么工作,我们知道可再生能源在亚洲增长非常的好,而且只要是我们有很好的一些基础支持,我觉得小学、中学辍学率很高,我们在印度也是有很多的培训,我觉得学校的支持也是可以带来巨大的推动,可再生能源就是要关注青少年。

高乔:我非常感谢你的提问,从我个人来讲我们已经开始了有政府投资的活动和项目,我们都知道,包括我个人也都知道,现在政府也是很关注能源和这些人技能的提升,不一定只是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人们要有自己维护的PV,我们至少要改变人们的历史,让他们思考一下到底我们所需要的是什么,所有的这些项目现在都在积极的推进当中。回到能源这个角度来讲,目前真正缺乏的是培训技术人员去解决现有的这些问题。举个例子来讲,比如说现在太阳能的解决方案是已经实施了,但是对于怎么来解决弃光的情况,因为农村的人没有办法维修太阳能的设备,可能要想派一个技术人员至少有600公里远,这样的话他当天就没有电用了,所以他是需要很长的时候才能够修好的,我们还需要投资于技术人员的培训。

如果我们在农村地区有很好的技术资源就可以创造最终用户的信心和信任,也就会有更普遍的应用,这样一个可再生或者太阳能的能源,这也是能源的一个问题

(发言根据电力头条App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