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以内容和频度为重点,加快信息披露工作的升级和完善,满足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交易的需求,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信息披露全周期常态开展。2018年,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高度重视市场信息开放,设专岗专人负责信息披露工作,从时间周期和业务流程两个维度梳理信息披露清单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高效开展信息披露 促进电力市场公开透明

2018-09-20 14:56 来源: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 

今年以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以内容和频度为重点,加快信息披露工作的升级和完善,满足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交易的需求,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

信息披露全周期常态开展。2018年,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高度重视市场信息开放,设专岗专人负责信息披露工作,从时间周期和业务流程两个维度梳理信息披露清单,确立了“年预测、季分析、月全面”的披露重点。依托技术系统、网站、公众号、QQ群、短信平台等多载体,结合季度电力交易信息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形成全方位的披露渠道,确保各市场主体能及时、准确获取电网运行情况、电力交易结果等市场信息。

信息披露模块全新升级。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集中优势资源,按照《四川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对信息披露模块进行差异化开发。7月底,信息披露模块正式上线运行。按年、季、月、周、日不同周期,全面细分各市场主体的企业基础信息、供需预测信息、交易全线信息、电网运行和交易执行信息等,支持发、输、售、用各类市场主体自主上传、随时在线查询全方位市场信息。经过一个完整交易月的运行,信息整合和发布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未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加大各市场主体信息披露质量,完善信息披露工作机制,在市场主体间逐步形成自主、自律的氛围,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运营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