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贵州华电毕节热电有限公司“8·31”外委单位施工人员人身死亡事故教训,改善当前外委队伍无票冒险蛮干,现场安全监管缺失;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工作班组集体违章作业;生产工作流程组织混乱,生产管理及安全监督工作不到位等现象,昌吉热电厂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采取多种有效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新疆昌吉热电厂:“内外”兼修 方能确保电网“安全”

2018-09-18 11:46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 作者: 乔妮

为深刻汲取贵州华电毕节热电有限公司“8·31”外委单位施工人员人身死亡事故教训,改善当前外委队伍无票冒险蛮干,现场安全监管缺失;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工作班组集体违章作业;生产工作流程组织混乱,生产管理及安全监督工作不到位等现象,昌吉热电厂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两外”安全管控,坚决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局面。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该厂严抓外委单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外委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规范两票、规范人员的作业行为、规范各类工器具的使用为重点,严管、严查、严罚,加强通报曝光,对于违章现象,见一例,罚一例,曝光一例,绝不姑息,通过强化考核监督,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

突破安全隐患屏障,深化专项安全治理。该厂做好“两票”安全基础工作动态管控,从全面解决票面问题入手,严控现场工作票执行过程;加强对外委人员、机具等安全准入核查管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外委单位和人员一律立即清退;加强对脚手架搭设、拆除现场安全管理与监督工作,对脚手架工作安排、实施环节的安全责任和措施进行专项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现场监督管理,实现安全可控在控。该厂安保部在开工作票阶段,协助外委队伍做好危险点分析;在正式开工前,参加现场作业前的交底,同时提出重点要求;在工作过程中,重点监督安全措施的落实及作业组成员对危险点分析措施的掌握;对于现场的大件起吊、交叉作业、施工结点等重点项目,安保部排班轮值,全程跟踪监督,遇有不安全现象行为及时制止,确保施工安全。


作者: 乔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