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对处于低洼、易滑坡塌方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防汛方案优化、细化,提高电网防洪抗灾能力。针对当前秋雨连绵,电网防汛情势空前紧张,电网安全运行工作严峻。济源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利用当前气温转凉、用电负荷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防秋汛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8-09-18 08:10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9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对处于低洼、易滑坡塌方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防汛方案优化、细化,提高电网防洪抗灾能力。

针对当前秋雨连绵,电网防汛情势空前紧张,电网安全运行工作严峻。济源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利用当前气温转凉、用电负荷回落的时机,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主、配、农各级电网防风、防雨、避雷等设施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巡,重点对河道两侧、沟边以及山坡易冲刷段、地势低洼段线路杆塔、拉线基础进行检查加固,并增加巡视次数,做好源头控制,全面筑牢防汛网。全面梳理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堵塞管理漏洞,治理潜在隐患;严查各类防汛物资,以“防大汛”的标准来准备防汛物资,对抽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及工器具安全性能进行抽检,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建立防汛物资专项管理台帐,严格帐卡物对应,确保存放规范、材料安全、物资充足。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检验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有针对性地细化管控措施,改进短板,确保防汛工作实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证信息24小时畅通,加大特巡力度,做好事故预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问题化解在端倪、隐患消除在萌芽。

同时,针对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复杂的现状,济源公司加强对风口位置和持续降雨条件下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地带的电力设施的安全防护,立足“一线一策、一杆一策”,加固电杆地基和拉线,清理清除树障和泄洪通道杂物,逐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应急机制建设,加大用电台区和供电设备巡视力度,确保防汛工作实效,增强电网防灾减灾能力。(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