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完美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他先后获得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十佳服务之星、全国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工匠”完美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2018-09-18 07:55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完美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他先后获得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十佳服务之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岗、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工匠”等称号。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供电服务人口超过11亿人,国家电网公司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供电员工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就要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在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张黎明就是其中的典范,他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10余年,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积极推动“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惠民志愿行动,发起并成立“黎明·善小”微基金,随时向有困难的群众提供真情服务;张黎明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用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带领团队把多年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近万个故障进行总结分析,形成了50多个案例,编订成《急修案例库工作法》和《抢修百宝书》;利用“互联网+”技术,以“张黎明创新工作室”为代表的“班组创匠坊”、“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基地”等一批“众创、青创、班创”平台,成长为培育创新人才的“黄埔军校”,引导更多员工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创业”实践,培养出一支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端人才队伍。

由此,我们要象张黎明同志那样,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善始善终坚持群众为先,在干事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我们只有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才能用一流服务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才能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而做为人民服务的带头人,做先锋模范的践行人,做人民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